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后我的信息素变异了(184)

作者:软枝黄莺儿 时间:2022-11-11 10:00 标签:爽文 甜宠 ABO 豪门

  “怎么会这样?”
  宋迟秋喃喃。
  从玻璃窗里看过去,青年躺在明净整洁的房间里,睡颜恬淡,看不出一点伤痕。
  他像是睡着了,眉眼间没一点痛苦,却只似一尊完美的艺术品。
  造化弄人。
  真应了一些人的话,成了木头美人。


第179章 风水轮流转
  宋迟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裴均的哽咽声还回荡在他耳边,而他抬起头,已经回到了祁越的家。
  壁炉里跳着火光,祁越的脸在火光前明明暗暗,面包香气在鼻间蔓延,是祁越拿给他的。
  “一整天没吃饭了。吃一点。”
  祁越让佣人们烤了点面包,放上栗子酱,是宋迟秋最喜欢吃的。
  宋迟秋没有胃口,推开,“不要。”
  “还在想?”
  “没办法不想。”
  眼前总是回荡着他刚遇到明涟时的样子,那时的青年一身雪白直襟长袍,素淡如月光,恍若天人的容颜下却格外好相处。
  他只不过说几句话,青年的脸便红得像喝醉了酒,会悄悄拉他的袖子,问他刚刚演的戏好不好,能不能达到那个人的要求。
  过往种种都在眼前浮现,宋迟秋鼻尖一酸,用力睁着眼睛。
  “想哭就哭吧。”祁越看着他。
  “我才没想哭呢。”
  眼角的湿润却已经暴露了他。
  祁越没有说什么,他只是一把抱住了他,很用力地,青年挣了一下就不动了,伏在他的肩膀上哭泣。
  宋迟秋竭力睁大着眼睛,但豆大的泪珠却一粒粒砸了下来,不受控制地。
  “他不是因为你而寻短见的。”
  alpha的声音低低地,像是潮汐,安抚着他,“不是因为你,是因为裴均。”
  就算再迟钝的人,也能猜出明涟为什么要寻短见的原因。
  他在发了那个视频认下了所有的错之后,便再也没了可以牵挂的事情,可以毫无留恋地离开了。一切只是因为,他看不到希望,他得到的永远是失望和孤独,无论怎么去努力,也换不来心爱之人的青睐。
  只是因为裴均不爱他。
  宋迟秋的声音哑到可怜,他有些累了,睫毛间黏着水帘,厚重得像是睁不开。
  “今天,裴均他……他也很后悔吧。”
  祁越的笑容苦涩,只是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背。
  他没有说,在他带宋迟秋离开医院之前,见了坐在病房外的裴均最后一眼。
  他问,裴均现在是不是后悔了。
  裴均说,是。
  他没有再问裴均是不是也爱上明涟了,因为,他能从裴均的表情中看出来。
  那样万念俱灰的绝望,他不想再从他身边的人身上看到。
  “秋秋。”祁越忽然叫他。
  宋迟秋看到他的眼睛,如墨一般沉,却在火光中显得那么明亮。
  祁越从没有用那么专注热烈的眼神看着他,像是怕他下一秒就离开,再也抓不住,“我们,不要再躲了好吗?”
  宋迟秋的心都被揪在了一起。
  “和我结婚吧。”
  祁越说,“我不想再错过你了。”
  他不敢想象如果宋迟秋有一天离开了他是什么样子,就像病床上那具没有生气的身体一样,无论自己怎么说都没有反应,那他会疯掉的。
  他不想再躲了,也不想再否认什么,曾经,他以为自己没有了宋迟秋也会慢慢习惯,就像是刮骨疗毒,最初痛入心扉,但慢慢地,伤口就淡了。
  可他错了。
  他和宋迟秋分开的这些天,从没有因为时间而抹平心底的伤,就像钝刀子一样,持续又细密地带来痛楚。每次故作轻松地疏远他,都带来无尽的后悔。
  祁越认了,他这辈子就是栽在宋迟秋身上了,他不能离开宋迟秋,就像宋迟秋不能离开他一样。
  “你,愿意吗?”
  祁越心跳得很快。
  宋迟秋像是傻了,只是怔怔地看着他,唇动了动,却没说什么。
  祁越忽然有一瞬间心里空落落地,好像下一秒宋迟秋要说出拒绝他的话。
  他没忍住先表露了情感,在这场感情中又落了下风,但,心甘情愿,唯一怕的是宋迟秋又改变了心意。
  “可能是我太仓促了……”
  “不。”
  宋迟秋很快回道,“是我没有想到。”
  他本来已经做好了拉长战线的准备,没想到,祁越就主动了。
  心头的雀跃难以言喻,和酸涩的伤感交织在一起,宋迟秋这么一个巧言善辩的人,一时间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两人第一次这样傻傻地看着对方,谁都没有动作。
  祁越有些紧张,他闭上眼睛,慢慢靠近宋迟秋,宋迟秋也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气氛变得旖旎。
  手机振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
  宋迟秋像是刚从蛊惑中惊醒,推开了祁越。
  “……”
  祁越咳了一声,试图缓解尴尬。
  “是我姐的。”宋迟秋小声跟他说,起身到了一旁接电话。
  宋锦从那天媒体曝光明涟的事情时,就已经赶回国了,但这些天宋迟秋太忙,一直没来得及跟她好好解释。
  “秋秋,在哪儿呢?怎么这几天都没回家?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宋锦关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宋迟秋悄悄瞄了一眼不远处的祁越,用正常音量,说,“姐姐,我等会儿再跟你说。我、现在在祁越家。”
  “…哦。”
  宋锦愣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
  她也看到了新闻,知道祁越和宋迟秋分手都是一场误会,就是不知道两人知道真相之后,接下来会如何发展,破裂的感情要再修补好也需要耐心。
  “那好,那我就放心了。”
  兜兜转转,宋锦已经对祁越很放心了,她迟疑了一阵,还是决定问宋迟秋,“明涟怎么样了?我看有人谣传,说他进了医院,应该是假的吧?你现在,和他还有联系吗?”
  “……是真的。”
  提到这件事,心底依旧抹不去怅然若失的感觉。
  一个活生生的曾经陪伴他的人就这样不再开口说话了,他再怎么样,也做不到无动于衷。
  宋锦沉默了好久,深深地叹息了一声。
  她没有追问,安慰了宋迟秋几句之后,意味深长地说,“秋秋,姐姐知道你很要强,你决定的事情谁都改不了,但,跌了这个跟头之后,以后也要学着多相信一下自己的选择。”
  宋迟秋低声答应,“我会的。”
  他差点弄丢了祁越,不会再弄丢第二次了。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宋锦说的怎么都有点别的意思,宋迟秋放下手机的时候,耳尖有点红了。
  一转身,差点撞上alpha的胸膛,亏得祁越下盘稳,没有把手里的牛奶撒掉。
  “我没有偷听你们的谈话。”
  祁越立刻就澄清,“我只是,嗯,给你送牛奶。”
  “听了也没事。”
  宋迟秋却说,“我对你没有什么隐私要保留的。”
  他边喝牛奶边说,红润的嘴唇上沾上些奶渍,看得祁越心脏漏跳了半拍。
  “迟秋。”
  祁越的声音有点哑了。
  宋迟秋装作没听到,咕嘟咕嘟喝了半杯牛奶,打了个饱嗝,然后把剩下半杯往祁越手里一塞。
  “喝不完了!你替我喝干净吧。”
  omega趿拉着棉拖鞋就往楼上走,不忘朝他挥挥手,“我睡了,明天见!”
  “等等——”
  祁越看着他的背影离开,这些天以来,终于体会到一次被人落在后面是什么感觉。
  手里的牛奶还温热着,祁越嫌弃地看着,打算丢掉。
  他一向是不喝牛奶的,连咖啡里加一点奶都不会接受。但……宋迟秋好像一直都喝得很满足的样子。
  祁越鬼使神差的尝了一口,就在宋迟秋在杯檐留下奶渍的那块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