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后我的信息素变异了(165)

作者:软枝黄莺儿 时间:2022-11-11 10:00 标签:爽文 甜宠 ABO 豪门

  明涟的房间依旧干净整洁,没有一丝瑕疵,但整体都是黑白灰色调,也并没有鲜花点缀,看起来有点压抑。
  宋迟秋把纸袋递给他,微笑着,“呐,给你带的,你不是喜欢吃么?”
  明涟接过的时候,手上还有余温。
  隔着纸袋的温度像是刺猬,刺了他一下,青年低下头,轻声说,“谢谢。但我现在已经不怎么吃了。”
  宋迟秋有些可惜。
  “抱歉,我现在都不太了解你了。”
  “哪里……”
  明涟张了张唇,却没说什么。
  明涟起身默默给他倒了一杯茶,沏的是茉莉,不消片刻,满室都弥漫着幽香。
  宋迟秋看着他宽松衣袖下修长窄细的手腕,说,“你最近瘦了很多,是通告太多了么?我记得,以前我们基本每周都会一起出去玩的,原忻也总是闹着要聚,但这一年来,咱们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都忙了。”
  “是啊,都挺忙的。”宋迟秋嘴角牵起一丝弧度,水银般的眸子沉静地看着他,“忙得都不怎么见面了,就连你做了手术的事情,我都是在新闻上看到的。”
  “迟秋哥哥。”
  明涟顿了一会儿,说,“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
  “我…我没告诉你,是因为怕你担心,也怕你生气。”
  “是挺生气的。”
  宋迟秋的声音淡淡地,“气你一点不爱惜自己,一个人做了那么大的决定。但更多的,是心疼。”
  “……”
  明涟掩在衣袖下的手紧紧攥着,心头的压抑一阵阵传来,堵得他几乎不能呼吸。
  他听到宋迟秋一贯的平静声音,明明从来都是没心没肺的人,偏偏说出的话,却让人从来都不质疑他的真心。
  “看到新闻的时候,我差点没打电话过来把你臭骂一顿,但想着你情绪肯定不稳定,还是等你好起来再说。可那天,我还是怎么都忍不住,托你的经纪人给你送了好多东西过去。”
  宋迟秋说,“当时只是想,你做了那么大的手术,肯定会很疼吧,我要是再说你,估计就更疼了。”
  明涟低着头,瘦削的肩颤抖着。
  “迟秋哥,别说了,都过去了。”
  “真的都过去了吗?那你身上的后遗症呢,好了吗?”
  “……”
  明涟的身体僵了僵,下意识否认,“我没有。手术很成功。”
  “不用再瞒着我了,裴均都告诉我了。”
  听到那个名字,明涟陡然抬起头,omega的眼圈很红,像是窗外落日的颜色,艳而凄清。
  “他都说什么了?他、为什么要告诉你?”
  “明涟。”
  宋迟秋很平静地喊他的名字,正视着他,“你看着我,不要再躲避了。我想知道,他说你做完手术后身体出现了一点小毛病,信息素不能控制,这是不是真的?”
  明涟的喉结微动,却不能回答。
  他艰涩地点了点头。
  宋迟秋眼中的神采霎时暗了许多。
  “明涟……”
  这一次叫他,宋迟秋却不再平静,他极力控制着情绪,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
  但他怎么都无法忍受这样的回答,之前在脑海中浮现过的想法愈发清晰起来,让他不能忽视。
  “你的信息素不能控制,所以,平时都在用掩盖剂来掩饰,大家才会闻不到你的信息素味道。但,如果你不用,信息素就会随意泄露出来,是吗?”
  宋迟秋声音干涩,问出这个已经想了很久的问题。
  他想明涟回答不是,想让明涟告诉他,他早已经做过修复手术补好了这点缺陷。
  但,明涟只是沉默。
  omega的身材清瘦,现在更是瘦到如同纸片的程度,如果在镜头前看还是适中,现实中却只剩下一把骨头。
  理智告诉他应该否认,他一应该说这些都是裴均信口胡说的,反正宋迟秋还是会信他。
  但,宋迟秋口中的话成了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明涟的胸口急剧地起伏着,声音哑了,“他是什么时候说的?你们、已经重新有联系了么?”
  “就在今天。”
  宋迟秋看到他的反应,已经猜到了所有,心底慢慢寒了下去,“不是你想的那种联系,我和他,只是可以重新当朋友。”
  “朋友?”
  明涟看着他,脸上浮起一丝薄凉,怔怔地问他,“他一直都喜欢你,你知道的,怎么可能只是朋友?”
  “我说是,就会是。”
  宋迟秋的声冷了下来。
  他现在只觉得愤怒,是被欺骗了之后的愤怒,而他也有资格感到愤怒。
  “明涟,我以前从没想过要怀疑你的。但你为什么?你——”
  宋迟秋紧咬着牙,努力让自己平静,他开始回想那晚的所有细节。
  一切都慢慢清晰了起来。
  他邀请明涟来参加他们的订婚聚会,期间明涟和祁越陆续出去,而祁越只是他叫去拿红酒的而已。
  祁越和明涟一同回来,而且身上沾染了明涟的信息素还不自知,所以他才会怀疑。
  可,如果事实是明涟身上有缺陷,只要不喷掩盖剂就会有信息素溢出的话,一切都可以说通了。
  他不是被诱发泄露信息素,而是,只要他把自己后颈的信息素掩盖贴给拿开,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让祁越身上沾染到他的信息素,而以自己对他的信任,是不会怀疑是他用这种事情来说谎的。
  宋迟秋一阵头晕目眩,紧紧攥着手里的水杯。
  “明涟,你告诉我,到底是不是?这很重要。”
  明涟看到他的眼角慢慢泛红,omega眼中汪着的一团水闪着细细光泽,他从没见过宋迟秋这样。
  脆弱,多愁善感,这本不是他的样子。
  心口又痛了起来,这些天的愧疚压得他喘不过来气,直到被拆穿,明涟居然觉得如释重负。
  他放下了所有伪装,静静地坐在宋迟秋的对面。
  “是。我那天,摘掉了信息素掩盖贴,在回去时才又重新贴上的。”
  “……”
  “我只是,觉得你们好幸福。”
  为什么,那么幸福的人不会是他。为什么宋迟秋可以轻而易举得到那么多人的爱,他只是很嫉妒,嫉妒到,冲昏了头脑。


第154章 承认
  夜色沉沉。
  宋迟秋浑浑噩噩地回到家,路灯的光暖黄明亮,拉出他长长的影子。
  站在门前,宋迟秋还没敲门,忽然映入眼帘的一张稚嫩小脸已是满脸灿烂笑容。
  “小舅!”
  金果果等他回来都好久了,一扑腾钻进了他怀里,抱住大腿,撒娇道,“舅舅,说要给我带的果冻呢?我都等了好久了。”
  “……果果,抱歉,舅舅忘记了。”
  宋迟秋现在心上乱得很,连早上答应小侄女要给她买果冻的事情都忘记了。
  小女孩肉眼可见地失落。
  “啊?怎么忘记了啊……”
  “果果,别缠着舅舅了,舅舅最近忙,忘了就忘了。”
  宋锦系着围裙正从厨房里走出来,听到他们的谈话,便拉过小女孩,安慰道,“等明天妈妈送你上学的时候,再去给你买,好不好?”
  “好、好吧。”
  小女孩很懂事,只是失落一瞬,便主动过来拉宋迟秋的手指。
  “舅舅,今天不吃果冻了,咱们一起吃饭吧!”
  “好。”
  餐桌上,已经摆好了各色美味菜肴,但宋迟秋却没什么胃口。
  宋锦转身从厨房里端来一道清蒸鲈鱼,菜便算上齐了,桌边两大一小,三个人,显得有点冷清。
  见宋迟秋坐在桌前愣着,宋锦以为他是想问方明俊为什么不在,便一边递给他筷子,一边道,“明俊他这几天回家去看他爸妈了,不回来了,不用等他,我们先吃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