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后我的信息素变异了(40)

作者:软枝黄莺儿 时间:2022-11-11 10:00 标签:爽文 甜宠 ABO 豪门

  方明俊被他抓过来问话,一直战战兢兢,生怕自己哪里说错了把秋哥给卖了。
  他看着祁越脸色越来越差,最后说了一句“我知道了”,就不再问他了。
  逃过一劫。
  但方明俊依旧很想问他到底知道什么了,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告诉他。
  “那个,祁先生,您是不是误会了?”方明俊小声地提醒他。
  “没有误会。”祁越冷笑。
  他就是知道了真相。
  宋迟秋从厨房拿了块小蛋糕出来,这边都快吃完了,发现祁越居然还没走呢,便没好气地朝楼上喊,“祁越你还能不能走了?要我亲自请你吗?”
  “秋秋,怎么说话呢?”宋锦闻声而来,皱着眉头训他。
  宋迟秋不说话了,专注吃蛋糕,他往嘴里填了一勺奶油,不忘看了一眼祁越,又看一眼旁边的扫把,意思是现在我姐在这里我给你留面子不赶你走,再死皮赖脸他就要上扫帚了。
  祁越沉着脸从楼上下楼,经过餐桌的时候,却拿过自己带来的花束,塞到了宋迟秋怀里。
  “送你的。”
  “……”宋迟秋想打人。
  祁越头也不回地走了,利落得很。
  宋锦叹了口气,轻轻拍了下宋迟秋的肩,她也没什么立场可以去劝宋迟秋,毕竟,她自己的事情都一团糟。
  *
  宋迟秋今天直播的时候意外地顺畅,主要是因为,没了必须要带的榜一金主,他自己单排的时候更能放得开。
  弹幕里刷着——[今天难道没有甜蜜双排吗?]
  [榜一大佬好像不在线,今天居然没刷礼物!]
  [榜一大佬不在的话,要不要去找祁神双排啊?哭哭,祁神都好几天没直播了。]
  宋迟秋现在被祁越教会了怎么看弹幕,一目十行,他看到几乎都是求他去找祁询双排的,便随口回,“他呀,没时间,忙着呢。我早就预约过他了。”
  年轻人最近快到期末考了,整天背法律条文,日夜颠倒,宋迟秋只听他描述都觉得自己头快秃了。
  [你居然真的拥有祁询的私人微信,我好酸。]
  [跪求看一眼祁神的朋友圈,我先看看是不是一如既往的高冷。]
  [单排直播真的好无聊啊,每天都在看虐菜,要不表演下才艺吧?]
  [跳个舞?]
  [唱个歌?]
  宋迟秋一本正经,“真的让我唱歌?我可是个严肃的游戏主播。”
  [要要要要要要要要!]
  [秋秋老婆快唱!我准备好了!!]
  [妈呀,说话声音都那么甜,唱起歌来还了得?兄弟们拿好纸巾!]
  omega对着屏幕恬静一笑,清咳了一声,“我不太会唱歌哦,你们别嫌弃我。”
  宋迟秋想了想自己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随便找了下伴奏,开始唱,从“街拐角的酒店,走廊尽头的房间,冰冷的床单上有陌生人的气味……”唱到半生不熟的俄语“北鼻打死魏大娘~~”
  [好了好了,宝贝儿,真的,别唱了。]
  [自己人,别开口!]
  [魏大娘好惨,为什么要打她?]
  [我现在信你是真的不会唱了。]
  [这首歌居然有五分钟!害怕萌把兄弟打在公屏上!]
  宋迟秋很敬业,硬生生唱到整首歌结束,回头一看,弹幕无人生还。
  “我说了我不会唱,你们逼我唱的嘛。”omega委委屈屈,十足绿茶,装作不满地问,“真有那么难听吗?”
  [不难听,真的,如果你让我叫你老婆的话。]
  [说什么呢?这歌长得那么漂亮,啊不,这人一点都不难听。]
  [秋秋请你停止勾搭男人的行为!]
  [这眼神看人犯规!]
  宋迟秋也知道自己五音不全,他纯粹为了节目效果想玩一玩,玩够了便正经下来,说,“我给你们找个唱得好听的,等着啊。”
  屏幕上,宋迟秋离开了直播的房间几分钟,又带着一个穿着浅蓝色长裙的女人走进来了。
  宋迟秋特意把摄像头往下挡了挡,没有露出宋锦的脸。
  宋锦被他叫过来,不明所以,问他,“小秋,你不是在直播么?”
  “没,姐姐,我下播了。”宋迟秋随便扯了个幌子。
  弹幕上齐刷刷地刷起来[果然,妈妈说长得好看的omega都会骗人是真的!]
  “来录一首歌么?姐,我好想听你唱一首啊,你上次给果果唱得晚安曲太短了,我都没听够!”宋迟秋向自家姐姐撒娇比向素味蒙面的观众们撒娇要自然多了,力度也够,甜得直播间的观众集体阵亡。
  宋锦还真以为不是在直播,便坐在他旁边,问他,“那你想听什么呀?”
  她一向都愿意满足弟弟的要求。
  “就唱《达尼亚》吧,这首歌还是我从你的歌单里听到的呢。”
  “好。”
  【作者有话说:达尼亚是朴树的歌,这里引用了一段歌词。
  文里出现的直播游戏“荣耀”的原型来自于“王者荣耀”。】


第43章 姐姐给我出道
  《Baby,Досвидания》在俄语中是‘再见’的意思,中文名被称为达尼亚,这首歌最初还是宋迟秋在宋锦房间里听到的,他一听就记住了,循环了好几天。
  宋迟秋放好了伴奏,又给宋锦戴上了麦,他欺负宋锦不太会用电子设备看不出他在直播,故意用满屏的歌词挡住了直播屏幕,堪称心机。
  因为,宋迟秋知道,要是他告诉宋锦的话,宋锦要么不会唱,要么就会紧张得磕磕绊绊,索性不如什么都不说,让她在自然放松的情景下给自己唱一首歌,也给观众们唱一首歌。
  那么有天赋的嗓音要是不被更多人听到,那简直是令人扼腕的浪费。
  悠扬的旋律响起,俄罗斯风格的歌曲总是带着若有若如的悲伤,让人想起白桦林、信鸽、漫天散落的枯叶,还有远行的恋人,宋锦一开口,宋迟秋便屏住了呼吸。
  她的声音实在是得天独厚,老天爷估计是觉得她历经的磨难太多,所以才给了她这么一副清澈柔婉到极致的嗓子,宋锦的音色美得像月光,没人可以拒绝。
  她唱着——“背叛务必坚决,告别也需要体面,我没什么可以解释的,这是我的命运吧……”
  宋迟秋便静静地看着她,女人的眼中隐约有些水光,湿润着,但咬字却格外清晰。
  一字一句地,又唱到,“当今天夕阳西下,断肠人柳巷拾烟花,我已四分五裂,从此没有了家”。
  情绪已经没办法再忍住,美如绸缎般的嗓音含着悲戚的意味,却像歌词一样,无比决绝而壮烈。
  没有技巧,她只是单纯在跟着旋律唱,闭上眸子唱这首她听过几百遍的歌。
  [好美的声音,我第一次听到那么好听的声音。]
  [音准也好好,姐姐真的没学过音乐吗?这天赋,我惊呆了。]
  [我哭了,这次是真的。]
  [想起了那些营销号说的,宋姐姐是不是真的被家暴了啊?现在是想到了自己的事情吧。]
  [肯定是被渣男伤了!上次宋姐姐来给秋哥送果汁的时候,我看到她手背上还有淤青没消呢,呜呜呜呜人美心善的姐姐为什么要被这样对待啊。]
  [我一个一米八的A居然听哭了。]
  [妈的,刀在手,杀渣狗!想手刃了那个伤害姐姐的渣男。]
  一首歌唱完,宋锦恍然从梦中惊醒,她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关掉了要继续放下一首歌的伴奏,“小秋,你……”她看到宋迟秋眼角有点红。
  “没什么,姐。”
  宋迟秋朝她勾起一个微笑,恬静温柔,“你唱得很好。”
  “你又在夸我了,我只是业余,登不了台面的。你可千万别把这歌发到网上,自己私下里听一听就好了。”
  [姐姐怎么那么谦虚!]
  [呜呜呜宋姐姐你这要是还登不了台面,我们这就属于破锣嗓子了,跪求姐姐出道啊啊啊!]
  [意犹未尽,刚有谁录屏了吗?快发我一份。]
  [算是知道秋秋为什么不告诉姐姐了,告诉了我们估计就听不到这首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