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0)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他今儿个特地去找以前笑话他的鸟妖炫耀,那叫一个扬眉吐气。
  别的鸟又叽叽喳喳的叫起来。这些鸟妖还未炼化横骨,不能人言。漓池虽不通鸟语,却也听明白了他们的意思。他们在骂抢来的就是抢来的,还想往自己脸上贴金。
  谨言大骂:“能抢来就是漂亮本事!你们这些连话都不会说的小妖怪,就该把你们拔秃了毛,才知道自个儿有多丑!”
  那些鸟多势众的妖也不怕他,一面在树枝上自得地梳理羽毛,一边叽叽喳喳地与谨言对骂。
  漓池笑着摇了摇头,抬脚准备离开。
  谨言见状立马住了口,转头向漓池问道:“你这是要去哪儿呀?带我一个呗?昨天鲤泉村的事儿我还没讲完呢。”
  漓池略略一想,点头同意。
  树上的鸟妖们没了陪自己对骂的,颇感无聊,于是也一一散去了。
  漓池瞧着笑道:“你们倒是要好,只对骂,不打架。”
  谨言嘿嘿笑了两声:“也打架,我还拔他们毛呢!但最多也就这样啦,我们又没啥大仇,也不吞噬精血修炼。”
  他停在漓池肩膀上,摇头大叹道:“修行不易,虽然神庭广开修行路,但这条路也不容易,好些家伙在达到获得神庭印记的标准前就寿命尽了。所以有些妖干脆就不走这条路,吞噬精血岂不比慢慢吞吐灵气要来得快?虽然气息浑浊,但好歹能多活几年,而且,有了实力后,未必就没有法子获得别的修行之法。”
  “不过要是没有这些吞噬精血家伙,修行神道就更艰难了。”谨言吧嗒两下嘴,把话题又绕了回来,“就比如庇护鲤泉村的移山大王,若不是害怕那些吃人的妖怪,谁会供奉他呢?”
  “厉害的神明有得是,只不过拜的人多了,这样的神明也未必有精力分神看顾这种小村落。山野里的浊妖可不少,我们虽然跟他们不是一路的,却也羡慕他们修为增长之快。”
  “昨日我见村人春祭,正在向移山大王祈求风调雨顺收获丰盈。”漓池道。
  谨言嘎嘎大笑起来:“他哪管得了这个?他最多让这些村民力气大些,耕地不费劲儿。”
  “你跟他熟吗?”漓池问道。
  “我认识人家,人家却不认得我。”谨言羡慕道,“他庇护的可不止鲤泉村一个地方呢!这地方虽偏,却能叫他独享所有信仰。那些大城镇可不一样,供奉的神明多着呢。厨子拜灶神,就这灶神还有好几个呢!我就见过三个,一个鬼神、一个妖神、还有一个人神。有些大户人家还有家神,信仰全都分薄了,还得和其他家伙争抢。”
  漓池扭头瞧了瞧肩膀上的谨言,他虽然也话多,但总感觉不如昨日那般活泛。
  “你跟他们对骂骂累了?”漓池问道。
  “那才哪儿到哪儿啊?我跟它们再骂个三天三夜都没问题!”谨言小胸脯一挺,又嘿嘿笑两声,“我这不是有事相求吗?”
  “什么事?”漓池问道。
  谨言咽了咽口水,乌溜溜的圆眼睛透出几丝紧张来:“你瞧啊,修行不易,咱们能相遇也是有缘,以后我跟着你呗?”
  他在昨天晚上见过漓池修行时的情况后就开始想这个了。
  他们是妖,修成之前都是山林野兽,自赤裸裸的弱肉强食中活下来的,捕猎对他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能够放弃互相猎食吞噬精血的方法,坚持走这条更艰难的修行路的妖,全都是对前路有所渴望的。
  机缘难觅,但他昨儿竟撞上了,又怎么甘心任之流去?
  他生有翅膀,天高地阔地飞,见过的神明不知几何,却从未见过像漓池这般气息清冽,甚至能够影响周围天地的神明。
  收敛气息时只让他以为是个普通凡人,修行时所见的那一眼,却如同九天之上不履凡尘的神仙。
  漓池却摇了摇头:“我帮不了你什么。”
  他记忆不存,还需要谨言帮他补充常识,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殊之处只以为修行时的情况是每个神明都会产生的。
  再说实力,他的神躯如今仍然虚浮,那重伤之状并无愈合的迹象。神力虽在缓慢恢复,如今却也只堪堪覆盖了一层池底,所会的神术更是没有多少,全凭自己摸索着来,连剑气都是今日从银鱼那里偷师而来的。他现在实在是弱得很。
  谨言满脸失望之色,沮丧道:“那,我就常待在你旁边儿行吗?就像那只灰老鼠一样。”
  漓池点了点头。
  谨言继续试探道:“那……假如你以后到别的地方了呢?我还能跟着吗?”
  漓池无奈点头。
  谨言一下兴奋起来。
  既然同意他一路跟随,那以后真正被收归座下的日子还会远吗?说不定还能做个护法什么的,一路修成强大无比的妖神,进入神庭、受人祭拜……
  回来后还能气气后李,他房子根儿扎在这,可没法像自己一样跟着漓池跑。不过嘛……鉴于昨天后李的提醒,虽然这死心眼儿的小气鬼只给他分了一间柴房,但他还是会很大度地原谅后李的,到时候也指点他一番,叫他对当初如此对待自己而后悔万分……
  谨言正想得美到冒泡,漓池却突然停下了脚步,转头看向山林深处。
  他面色严肃,对谨言低声道:“别出声。”


第9章
  山林清幽,但这静谧的表象之下,却有着最野蛮的生存法则。
  山林深处,一股强大可怖的凶蛮气息正在享受他的掠食。
  跑快些!再快些!
  丁芹顾不得身上被树枝刮出的伤口,在密林中仓皇地逃亡。
  若有若无地嚎叫声从她身后传来,猎食者血腥凶厉的气息不加掩饰地张扬开。
  杂草掩住了树根,丁芹不小心绊了个跟头,手心在地面上擦出血来,她恍若未觉,爬起来继续向前跑。
  丁芹知道,自己只是个凡人,是逃不过身后的妖怪的。她必须得找到一处村落,只有在神明的庇护下才会有一线生机!
  可是她早已找不见道路,身后追逐的妖刻意将她引向错误的道路,她现在在山林深处,无法分辨方向,又该往哪里逃?
  山林茂密,明媚的阳光受枝叶遮挡,落到林下也只剩昏暗的光线。
  丁芹一个没看清,脚下踩到了一块松脱的石头,骨碌骨碌滚下了山坡。
  草叶树枝在身上拉出血痕,丁芹下意识用手臂护住脑袋,不知滚了几圈,又狠狠撞上了一块石头。先是手臂是传来一阵剧痛,巨大的力道使头脑摔得发懵。
  她缓了几秒,才重新续接上现在的情况,勉强翻了个身,用完好的那只手撑在泥土上,准备爬起来。
  一只巨大的狼爪踏碎枯枝落叶,携着腥气靠近。
  狼妖幽绿的双目凶暴阴冷,对她缓缓张开满是利齿的嘴。
  丁芹握住挂在胸前的一枚白色长羽,熟悉的妖神气息从中激发出来,令她感到心安。这是庇护丁家村的神明之羽,其中的力量令巨狼畏惧地向后退了一小步。
  丁芹略略松了一口气。若非这枚鹤羽的庇护,她早就被狼妖吃了。
  可她现在迷了路,鹤羽中的力量不知还能坚持多久。她必须得逃出山林,找到道路。
  丁芹咬着牙,忍着手臂上的疼痛,强行从地上爬起来,刚向前迈了一步,就因左脚腕上的剧痛而再次向前跌倒。
  几滴泪珠打落到地面上,丁芹重新撑起身体。
  巨狼没有阻止她的挣扎,丁芹知道它在等待鹤羽的力量耗尽。
  绝望吗?
  丁芹扶着树,手指颤抖地抠进树皮纹路里,眼泪冲掉面上的泥痕与血迹,一步一步拖着脚向前走去。
  她想活着。
  巨狼在她身后慢悠悠地跟着,这个凡人早已偏离了正确的道路,已经深入山林太远,无论如何也无法在鹤羽的力量耗尽前逃出去。
  它贪婪地注视着艰难前行的女孩,她身上的灵气味道太过诱人,它还从未吃过这样的美味。若不是那鹤羽上的力量太过讨厌,它早就将她拆骨吮髓吞吃入腹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