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56)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赤真子心中焦急,便去唯一知道线索的淮水神君身边缠磨。
  淮水神君被这老道烦了个够呛,赤真子也不做别的,就整日坐在水固井旁诵经,日夜不休,念得那叫一个令人昏昏欲睡,等人真快睡着了,他又开始练习道鸣雷音了!
  余简无心拨弦,十分没有义气地躲到了地神庙中,徒留淮水神君自己面对这难缠的老道。
  淮水神君倒是想威逼地神把赤真子给赶走,然而地神在被难为几次之后,也就学乖了,再也不往这边来了。
  今日,赤真子却突然停了,没有再念经,反而轻扣井沿沉吟不语。
  “怎么?终于要滚回去了?”淮水神君没好气道。
  “神君当真不知该如何寻到那位神明吗?”赤真子并不恼,反而平和相问。
  “你是不是有复读癖?”淮水神君反问道。
  赤真子却反而露出些笑意来,问道:“神君久困井中,就不想出来透透气吗?”
  “怎么?你有法子?”
  赤真子颔首:“我有一术,名曰存真化身,与旁的化身之术不同,此术所造化身中,可存真意,若是寻来蕴含与自身之道不同的灵韵材料,便可凝聚真意借此掩饰自己的神魂波动,难以看穿,修至大乘之时,甚至与本体一般无二。”
  井中传来一声哼笑:“水固地神待你也算周到,你就如此坑他?”
  水固负责看守他,他若悄无声息地逃了,事后若被发现,少不了水固的失职之罪。
  赤真子温和笑道:“水固道友此前,不也是同样生出了坑我之心吗?”
  淮水神君笑了一声,道:“行,法子拿来吧。”
  赤真子也不犹疑,便将修行之法凝做灵光,投入井中。
  片刻之后,淮水神君看过此法,出言道:“那位神明有个神使,此前曾随云家药铺中的小姑娘一起来过此处。”
  赤真子不由轻嘿了一声,云家药铺,线索竟然就在眼皮子底下。他略略摇头,对淮水神君道谢后,便毫不留恋地离开了。
  赤真子既然走了,余简也便回来了。
  “你是怎么把赤真子哄走的?”余简好奇问道。
  孟怀也便重复说了一遍。
  “……地神曾经想要坑他?”余简不明所以。
  孟怀笑了一声:“水固是个优柔谨慎的性子,当初恐怕是生了将那食梦貘逐出镇中了事的心思,被这老道察知了。”
  余简震撼半晌,他一直以为水固地神与赤真子相处和谐来着。
  “……可真看不出来。”
  孟怀低笑:“这群家伙一个个活了不知多少年,你心思简单,又怎么看得出来?”
  余简默然,他在为人的时候,好歹也在隋地做过几年官,不想却得了个心思简单的评价。
  他又压低了声音,问道:“赤真子所说的化身之术,真的能够让你离开吗?”
  孟怀击出一片水花,懒懒道:“哪有那么轻松?水固到底没真的坑了那老道,他便也没想真的坑了水固。那化身法虽然能够掩饰神魂气息,但这井中封印可是有大天尊的力量。更何况,就算真的解决了这些问题,我所能出来的也不过是一具化身而已。”
  但就算只能得出一具化身,也是比现在要好的。
  余简正颦眉苦思,孟怀又道:“他这法子也并非全然无用。只要能够稍稍处理一下井中封印,我便能使化身得出。”
  井中封印有大天尊的力量,寻常人解决不得,但他们却恰好认识一位。
  只是不知,该如何打动那位神明了。


第41章
  云家药铺。
  好不容易得了个空闲,云苓正趴在柜台后面休息。
  她这几日可忙得很,镇中受伤的人太多,药铺里人手不够,她于是也来帮忙,最近这两天才逐渐清闲下来。
  药神娘娘这几日也累坏了,她先是处理水固镇中所有人的梦境,后来又是治疗那些因此受伤的人。没办法,谁叫她两边都沾边儿呢?水固镇中又缺人手,只好能者多劳了。
  云家也心疼自家神明,这几日香火贡品供奉得足足的,望月心中领情,却实在累得很了,云家焚香祷告有事相询时,她都是能单个字儿蹦就绝不多说。
  毛茸茸的大兔子摊在自己的祠堂里,一边啃着云苓特地供奉给她的香梨,一边眼泪汪汪地想:还是小云苓贴心。接下来可不要再有什么事情找上门了,她得好好歇一阵儿才缓得过来。
  云苓正趴在柜台后面,琢磨着今天再去寻些什么好吃的时候,忽然听见门口有人唤她。
  “丁芹!”云苓欣喜地站起来,“你最近去哪了?好久都没来!”
  “我出了一趟远门。”丁芹解释道。
  她和黎先生他们回到水固镇中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七日。黎先生打算在镇中置办一套宅子,作为他与卫秋宁的居所,谨言和文千字都好奇跟着去看,她则与他们分开,先来看望云苓。
  她们拉着手寻了个清静地方聊起来,云苓道:“不过你这两天没来也好,这几天可是发生大事了呢!”
  云苓滔滔不绝地讲起前几日食梦貘的事情。
  这七日里,水固镇中的神明们连带着赤真子马不停蹄,总算把食梦貘留下的烂摊子收拾了个差不多,镇民们的生活轨迹也渐渐恢复了正常。那天的事情虽然诡异可怖,但留下的后果却并不严重。人们在逐渐淡忘了恐惧之后,反而乐于讨论起此事来,虽然他们所知并不多。
  云苓因为与药神娘娘望月亲近的缘故,对此事了解的比旁人还要多些,一口气将自己知道的都说完后,她拿起一旁的茶杯咕咚咕咚灌了好几口,才最后道:“……现在大家最乐讨论的话题,就是那位在梦中救了大家的神明。我听他们说,那位神明的梦境苍茫荒古,有擎天的高山和裂地的长河,竟似不知几千万年前的景象。救了人们的神明高悬于空,身上的光辉浩瀚温暖,令人一见便忍不住落泪,想要祈拜。”
  她说着说着,自己脸上也忍不住露出好奇向往之意:“我们因为有药神娘娘相护,并未经历此险,但听他们所说的这样震撼,我也忍不住好奇,想要见一见那梦中到底是什么的景象。”
  云苓不知道那位神明的来历,丁芹却越听越觉得熟悉。那样浩瀚广袤的光辉,她只在漓池上神身上见到过。
  是漓池上神出手了吗?
  “你刚刚说……”丁芹迟疑着问道,“现在镇中的人们都开始祈拜这位神明了?”
  “还没有。”云苓摇了摇头,遗憾道,“大家原本是想的,可是他们没有一个人能够看清那位神明的衣着容貌,只能在那光辉之下瞧见一角白衣。也不知他的神名,这样就没有办法雕塑刻画、设供做祭了,所以大家也只能在心里念着感激。”
  丁芹略略松了一口气。漓池上神身受重伤、避世于此,恐怕是不想让太多人知晓他的存在的。
  正聊着呢,云苓又想起一事。她之前答应帮药神娘娘联系丁芹背后的那位神明,但之后丁芹一直没有过来,她便也一直没有机会和丁芹提,现在正是时候。
  云苓将此事直说了。
  丁芹点头:“我帮你向上神问一问,但上神是否会同意,我也说不准。”
  云苓道谢:“麻烦你了。”
  询问上神也快,丁芹闭目沟通神印。
  ……
  李宅之中,借着神印中冥冥的联系,漓池听到了丁芹的祈问。
  云家的药神娘娘……那个尚未修成妖神的兔妖?
  此前她便试着对自己释放过善意,但之后就一直没有了动静。漓池还以为她放弃了呢,看来只是耐心久长而已。
  实际上只是因为害羞的望月:……
  漓池只略一沉吟,便应了下来。
  虽然不知云家药神为何想要同自己联系,但她气息干净,应该不会有什么恶事。
  ……
  丁芹将漓池同意的消息转达给云苓。
  云苓高兴地眯了眯眼:“谢谢你!”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