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27)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朔月的心态很好理解。在能力不足的时候,有些事情不知道才是最安全的。她在飞英手下被磋磨了六百年,修行耽搁至今才化形,望月虽然已经修成妖神,但也只是擅长医药方面。食梦貘的梦境,在她们手中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反而成了烫手山芋,但在其他恰当的人手中就不一样了。
  在刚从飞英的手段下逃脱的那段时间,她还没能真正信任漓池,所以也什么都没有说。但在之后的这几个月里,她已经观察到了许多。她是以梦境为神职的神道修行者,最擅梦术,而梦境之中,是很难撒谎的。她虽然不能入李府中人的梦,却可以从其他凡人那里得知很多。
  而真正让朔月下定决心的,是丁芹。神使与神明同兴衰、共荣辱,神使所行,必是神明意志所向,否则若是受到了神明厌弃,神使的修行差不多也就废了。
  朔月看到了丁芹是怎样行事的,也愿意相信,教导出这样神使的神明,不会错用了食梦貘的梦境。
  她伸出手,将这个沉重的梦境交给漓池。
  “我知晓了。”漓池看着朔月说道。他没有再多说别的话,但朔月却在那目光中安心下来,她不再紧张,好像终于卸下了一个重担。
  于是她松快地笑起来,捧出一个篮子:“上神助我与望月良多,我们却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的,感念良久,唯有这点小小心意,请您不要拒绝。”
  在漓池接过篮子之后,朔月一拜,身影消失不见。
  漓池提着篮子慢慢走出水固镇,一半神思看着周围,另一半神思看进了那些来自九曲河畔的信仰因果。
  “……这是位很厉害的神明,慈悲强大,你们以后祭拜他就对了,不必再拜我了。”体型修长的大白鹤对着村民们说道。
  “可是……可是……”
  “哪有什么可是?”大白鹤不耐烦地一挥翅,“前一阵那个帮你们布置阵法引流净水的小姑娘还记得不?她厉害吧?把事情都解决了吧?她就是那位神明的神使!你们以后都拜那位神明去,别来拜我!”
  “但是您……”
  “我什么我?”大白鹤瞪着眼睛声音清亮,“我又不需要你们的香火。再来讨骂,我把你挂树上去!”
  村老不敢再说话了。他虽然现在已经很年长了,但比起鹤神来说算得了什么呀?他们都是鹤神看着长大的,小时候顽皮,真的被鹤神挂到树上过。现在这一大把年纪的,万一真被鹤神又挂树上了……
  他小心翼翼地抬眼看着鹤神,模样可怜巴巴的……
  漓池不由笑出来。
  鹤神白鸿,她虽行神明之道,却是走古道妖修的,并不需要香火,证得又是风之道,最喜四处游历,不乐困守一方,没想到因为一时不忍,从千余年前一直在九曲河旁困到了现在。现在又把主意打到了他身上。
  漓池目光一转,看到现在的白鸿。她正在另一个村落劝说他们供奉漓池,看起来她是已经这么做了不短时间,不过从漓池这里收到香火来看,显然效果不大。
  凡人啊……虽然常常无情,却也常常念旧。
  白鸿气的够呛,但她也没真把几个村子里年纪一大把的老人都挂到树上,正跟其中几个据理力争呢。
  “大人,就算不谈别的,您说的那位神明若是不愿意庇护我们,我们又该怎么办呀?”
  “不是有丁芹吗?她出身丁家村的,肯定不会不管。”白鸿说道。
  “可是神使也是要听神明的呀,万一那位神明不让呢?”另一个村老说道。
  “我去跟他谈谈,他庇护你们绝对比我合适!你们看之前的灾难,我的手段有限得很,丁芹能做到的就很多。”白鸿说道,“但你们得先供奉人家呀!好好供奉人家,心念虔诚香火奉足,我才好跟人家谈嘛!”
  “可是……”说话的村老目中流露出不舍来。
  他们当然知道鹤神说的有道理,但除了对那位神明不接受他们的担忧外,也确确实实有着对鹤神的不舍。
  他们都是被鹤神看着长大的呀。
  “你们这个样子,我怎么找人家谈?我……”白鸿只觉得头疼。
  话还没有说完,一道声音突然从她背后出现。
  “你要与我谈什么?”
  白鸿吓了一跳,她虽然还没有见过漓池,却已经从丁芹那感受过了漓池的气息。她僵硬地转过头:“漓、漓、漓漓漓……”
  漓池对那几个村老温和的笑了笑:“离开吧,我和她谈谈。”
  几个村老互相对视一眼,乖乖地退了出去。
  白鸿的鹤羽都炸起来了。她自觉不算干了什么坏事,虽然像这样的大神大约是不需要香火的,但有了香火也没什么影响,庇护一地就是他们顺手的事儿,不会像她一样被迫困守一地。就像神庭的大天尊与北地的炎君,都是深不可测的天神,也不需要香火,但哪个没有自己的信众呢?
  香火这东西虽然用多用急了会有弊端,但盐吃多了还会被齁死呢。只要炼化香火时用心点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对于这种大神来说,这都不是事儿。
  大天尊太过高不可攀,如炎君那般驻守人间的天神,常有举家举族迁至天神领域内,虔诚供奉以求庇护的,一般也都能留下,没见有真心供奉却被赶出来的。
  可是这种给人送信徒的事情,背后琢磨着没啥,当面被人撞破可就尴尬了。
  白鸿眼下就处于这种心虚状态,声音软了不止一个层级:“您怎么突然到这儿来了呀?”
  漓池笑了一声:“只要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庇护九曲河沿岸的村落。”
  白鸿眼睛一亮:“您说吧!”
  “风不动的时候是什么?”
  白鸿一愣:“风不动的时候就散了呀!”
  漓池摇头:“你修行的是风之道。你不动的时候,你的道散了吗?”
  白鸿愣住了。
  只有动起来的时候,风才是风。停住的气不叫风,可是风不动的时候,她的道是什么呢?
  漓池笑了笑,他看了看天色,说道:“慢慢想吧。今天同我去一趟李府。”
  袖袍一拂,他便带着白鸿到了李府门前。
  日头偏西,层林渐暖。
  大门前侧,一株小松正立在断裂的巨岩中轻轻摇动。老龟坐在半块裂开的巨岩上慢悠悠地讲着修行法,许多灵智半开的野兽聚集着专注倾听,就连谨言也立在墙头。
  老龟已有三千五百三十一岁,是这里所有生灵中修行最久的。他天资不好,如今的修为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所有最简单的疑问、最粗糙的坎坷,他都一一蹚过,他的讲道虽然简白,却也是最适合这些山野之中没有根基的小妖的。
  漓池飘忽出现,老龟住了口,起身行礼:“上神……”
  “这样很好。”漓池说道。
  老龟略松了口气,他见这些山野妖兽捧着瓜果来到附近,一时好奇问了一句,才知道他们是在等神明讲法的,虽然神明并不日日讲道,他们却愿日日前来。
  老龟也是从这种时候修行起的,一时心有所感,便回答了几个大着胆子前来求教修行疑问的小兽,渐渐的,就变成了他在这讲法。
  虽然是在李府之外,但老龟也不确定,这样是否会令那位神明不喜。
  漓池瞧了一眼老龟所坐的那块石头,眼中笑意更深:“你讲得很好,以后也可以如此,就坐在那块石头上吧。”
  老龟应了,就是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瞧了瞧那块石头,也没什么特别的呀……
  李府上空有炊烟袅袅,大门吱呀一声打开,后李面含笑意行礼:“上神。”
  池边传来哗啦啦的水声,几只小猴在老猴的指挥下用泉水洗净瓜果。
  后院里有小鼠叽叽吱吱的欢快叫声,文千字正趴在一只大青牛的头顶,指挥他把刚采收过的田地重新犁一遍。
  在看到院门外的白衣身影后,大青牛瞬间变成了移山大王金六山的模样,手足无措道:“上神,我……”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