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69)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乌梅魂魄半闭着的眼睛突然睁开,盯着柳穿鱼吐了吐蛇信。
  柳叶桃忽然一震,她看不见蛇魂,却猜到了柳穿鱼为什么会这么说:“乌梅……乌梅在我身上?”
  “可是我怎么一直都没有感觉到?”她喃喃道。
  柳穿鱼盯着她道:“你没有感觉到,可我连你现在究竟是阿桃还是乌梅都无法确定。”
  “有时候我晚上喘不过气来,睁眼就发现你的胳膊紧紧缠在我脖子上,还有你的腿,你就像蛇一样攀在我身上。有时候白天你在我背后看着我,那目光刺得我坐立难安,像乌梅以前警告我不要靠近一样的冷刺。你究竟是谁?是阿桃?乌梅?还是正在变成乌梅的阿桃?”
  “阿桃没害过你,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乌梅和人久处,听得懂她的话,但它只是在柳叶桃身上懒懒爬了半圈,竖瞳冰冷而嘲弄。
  “兽类的思维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白鸿突然开口道,“它不是想通过害柳叶桃的方式来报复你。”
  柳穿鱼转过头:“那它为什么要缠在阿桃身上?”
  “它就只是喜欢柳叶桃,想待在她身上,不想跟你缠在一起而已。”白鸿道。
  柳穿鱼惊愕住了,她并没有想到竟是这个原因,神情一时古怪的扭了起来。
  “可、可它已经死了,它这么缠在阿桃身上,阿桃已经……”
  “所以有办法解决的嘛。”丁芹说道,“给它寻找一个寄身之所,日夜供奉,直到它怨气消解乐意去投胎。又或者就这么一直供着也行,如果它想以鬼身这样修行的话也可以。我看它对你们并没有多少报复的意愿,否则也不会去猎食鶌鶋。”
  “我愿意供奉乌梅!”柳叶桃道。
  “这该是我的事,是我杀的它。”柳穿鱼道。
  乌梅从柳叶桃身后立起半个身子,十分不快地冲柳穿鱼吐信子。
  “它想要柳叶桃。”丁芹说道。
  柳叶桃用力点头,眼睛里有着愧意。
  柳穿鱼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被丁芹打断了:“那就这样吧。”她看向柳穿鱼,“别琢磨了,你也有事情要做。”
  白鸿从背后揪出鶌鶋的魂魄,这小家伙在跟进来瞧见乌梅后就炸了毛,一直躲在白鸿身后不肯动弹。此时被白鸿提溜出来,张着翅膀抻着脖子,用尖嘴对着乌梅做威胁状。
  乌梅心满意足地盘在柳叶桃身上,懒懒掀了掀眼皮,并不搭理被它轻易猎到的傻鸟。
  “你们吃了鶌鶋,因它的血肉而得以不饥活命。鶌鶋有灵,你们少不得要供奉它。”白鸿道。
  “鶌鶋?”柳叶桃疑惑问道。
  “乌梅曾附在你身上猎杀了鶌鶋,你现在吃得很少也不会饥饿,就是吃了鶌鶋的缘故。你身上有乌梅,鶌鶋不喜欢,你若再供奉鶌鶋,少不得要起争端,这件事还要靠你来做。”白鸿说到最后半句,目光又转向了柳穿鱼。
  柳穿鱼忙点头:“我会好好供奉它的。”
  丁芹把该怎样供奉它们的方法教给了两人,又在她们眼皮上各点了一下。两人眼前一晃,就瞧见了盘在柳叶桃身上的乌梅和炸着毛的鶌鶋,都被惊了一下。
  “承诺它们的事情就要做到,再不要想着用别的方法来解决了。”丁芹点道。
  柳叶桃虚虚抚着乌梅无法触碰的魂体:“我会好好对它的。”
  柳穿鱼也认真点头:“我不会再点那种灯。”
  丁芹目光移到那九盏灯上,问道:“你怎么学的这法子,介意说说吗?”
  白鸿一招手,就从中取了两盏灯分别飞落她和丁芹的手中。
  柳穿鱼犹豫了一下,道:“有些我能说,有些不能。”
  “说说能说的就行。”
  柳穿鱼点点头,道:“我有一次,在街上遇到了一位盲眼的画师,她没有触碰对方的脸,却能画得很像。我认为她是身怀本领的异人,那时又正好因为阿桃和乌梅的事情烦心,就向她搭话,想看看是否能找到办法。”
  “但是我还没有说,她就看出来我有烦恼,并教了我一个办法。”
  “你并没有告诉她你遇到的是什么麻烦?”丁芹问道。
  柳穿鱼点头。
  丁芹皱起眉来。药要对症下,那画师并不知道柳穿鱼遇到了什么事,怎么能直接给出解决的办法呢?
  “她教了我该怎样用自己最强烈的念头点灯。”柳穿鱼道,“那点起的灯,就会有想要的效果。我那时想要乌梅离开阿桃,想要我们的生活恢复平静,就像、就像一切都还没有发生时一样。”
  丁芹看着手中的灯盏,心中恍然大悟。不管那盲眼画师是以什么方法做到的,她使人以心念为油膏点起了灯盏。
  这世间最高明的藏匿方法,要么是使之微毫到极致,要么是使之广大到极致。这燃料是心念,亦是人的欲求,在人间红尘滚滚处,这一盏灯火的力量,便如同在海水中倾倒一杯盐水、在沙漠中撒下一抔黄沙。鱼在海中是觉察不到那一杯盐水的、蛇在沙中也发现不了那一抔黄沙。她们身处这滚滚红尘中,自然也无法觉察这一盏灯火。
  “但这灯的效果和我希望的不太一样,我想要乌梅离开阿桃,但我最多只能点起九盏灯,而这九盏灯并不足以让乌梅离开,只能压制它。因为我念着阿桃,所以能够感觉到她有没有点灯。”柳穿鱼继续说道,“我心中着急,就常常去请教那位画师,她也一直教我,但从来不收财物。”
  柳穿鱼心中对那位画师是有着感激的,可丁芹和白鸿闻言却皱起了眉。
  “这法子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柳叶桃担忧问道。
  丁芹点头,对柳穿鱼严肃道:“这点灯法你以后不要再用了,也不要教给任何人。”
  柳穿鱼急急解释道:“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这点灯法只有用善的心念才能点燃,画师在教我的时候就说过了,她还让我试过,如果心中起的是恶的念头,是没法成功点燃灯的。”
  “什么叫善的心念呢?”丁芹问道。
  柳穿鱼一下语塞,一时找不出个恰当分明的定义来。
  “你并不真的明白什么叫善。”丁芹摇头道。
  她指着手中的灯,说道:“你为了救阿桃,想要乌梅离开。你想要过平静的生活。你用这两个念头点亮了灯,可这带来的结果是好的吗?”
  如果没有丁芹和白鸿插手,乌梅要么被灯火的压制激出狂性,怨戾大增,要么像鶌鶋一样被强行驱逐,因果难了。
  而这些,原本只是对两个魂魄进行供奉就可以解决的事情。
  柳穿鱼默然无语。哪怕她不明白因果,但出于她自己的心,也并不真的想伤害乌梅。
  丁芹继续问道:“你还有什么能说的吗?”
  柳穿鱼点点头:“那位画师,她叫昌蒲,她教我这些并没有收取财物,只是让我帮她找一个人。也不用特地去找,只是如果见到了,或得到了什么消息,通知她就行了。”
  柳穿鱼取出一幅画,上面画着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面貌栩栩如生,线条细腻鲜明。
  “她告诉我说,这个人叫仰苍。”


第94章
  仰苍盯着面前的灯火,忽然长叹了一声。
  “我错了。”仰苍说道。他的面孔仍然是平静的,眼睛里却染上了悲意。
  愿望与欲求有什么分别吗?
  当然是有的。欲求必有私心,愿望可无所求。
  明灯教的一盏心焰,只有用最纯粹的一点慈悯之愿才能点燃。但对于尚且无法长久点燃这一盏心焰的初入门者来说,借助外物也可以暂时使用术法的力量。就像老汉与有应公们借助木雕,柳穿鱼借助蜡烛和油灯。
  对于一弹指间能够产生三十二亿百千个念头的凡人来说,心念常常生灭变化,想要恒常点亮这一盏心焰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才会有粗浅的法门方便入门。对于凡人来讲,愿望与欲求常常是混杂在一起,只要是趋向于善的,便可以修行此法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