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81)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飞英认为自己需要去“寻求道”,可他在决定抛家弃业时就已经走在道上了。他的道路,是他自己走出来的,他的结果,是他自己选择的。
  漓池的声音悠悠响起:“在飞英入那邪修教派前,共有三次机会踏上修行正道,在飞英加入之后,也有七次机会从中脱出,重修正法。”
  可飞英却都错过了。
  飞英向道心坚吗?他的确为了求道,吃过许多苦,抛弃过许多他人渴望的权利与财富。可他连道是什么都不清楚,所谓的“向道之心”,又是在向着什么呢?
  不过是对长生的贪求、对超凡手段的渴望,与为了达成自己的欲望不择手段的自私罢了。
  他与凡人中那些为了追求财富权势而行恶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吗?
  修行的确是要心坚意定勇猛精进,可勇猛精进不是为了“求道”而不择手段。
  丁芹额上忽然渗出汗来,她忍不住开始回顾检查自己的内心与所行,她曾经也将“大道”看做一个目标,她是不是也在修行的过程中有所行差踏错?
  “莫怕。”神明温和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丁芹的心忽然就安定下来。
  是的,她本不必害怕。她还没有犯过不可悔改又或是来不及弥补的错误,她踏上了修行路,也寻找到了最好的指引。
  她是神明的神使,她将代行神明的意志,她的背后永远有一道目光看顾。
  丁芹忽然感觉到温暖,心中的些许不平与不安一下就散了。
  她看向那片萎靡不动的神魂碎片,猜测问道:“上神,您要引他走向正途吗?”
  漓池笑了一声:“我可没那个闲情。我留他,不过是不想帮飞英的忙罢了,顺便也做个试验。”
  前半句丁芹明白。这神魂碎片留着才是飞英的麻烦,灭了他反而顺了飞英的意。但是后半句,做个试验……?
  在丁芹好奇的目光下,漓池神力一转,便将神魂中的记忆统统封了个干净,只留下些许对这个世界的朦胧认知。接着,他指尖一弹,神魂碎片便落到了宅院外被老松破成两半的巨岩之上,被封入其中。
  丁芹心中好奇,漓池却不再解释。他摆一摆手,双目半阖,丁芹便明白了,悄然退出了院落。
  院中又恢复了安静,漓池心中却并不像表面那般祥和平静。
  他在此方世界苏醒之后,就发现自己没有任何记忆,只凭借着一点偶然触发的认知,在这个陌生的世界摸索生活。
  曾经他认为,原身记忆全无,或许是因为原身已经消亡的缘故,自己记忆全无,则可能是穿越的副作用。可是现在,漓池却越来越怀疑自己失忆的原因了。
  他在接手这具重伤失忆的神躯之后,恢复与修行一直十分顺利。开始时他对世界几乎没有任何了解,又忧心此身性命,便也一直没有思考这其中的诡异之处。
  修道亦是修心,凡人心性几乎不可能达到他现在的地步,他的心性在这过程中却从来未出现过问题。难道他在穿越前就是一个心性打磨圆融的修行人?
  这世界上是有不重身躯的修行之法的,可他的神力却是凝聚在神躯之中的,发挥力量需要身与魂相契合,凭什么他与这具神躯就能够如此契合?
  漓池还记得自己在食梦貘之事中那古怪的记忆,他的记忆是清晰的,但行事风格却分明不是他自己的。
  就像朔月在感知到他的气息后,因为莫名的恐惧而疯狂地试图逃离山林一样。那逃跑的是她,却是在飞英神魂碎片掌控之下的她。
  那么……在梦中行事的自己呢?


第59章
  他需要知晓这具神躯原本的神明,究竟是谁、是否还……存在。
  暮色昏黄、残阳如血,浩大的日将要沉落,可第二天它就会重新升起。
  漓池静静抚着桌面上的琴。
  他在接手这具神躯之后,便只以为原本的神明已经彻底消亡。可现在看来,恐怕并非如此。
  他与此身相契,大约有两种可能。
  要么,他与此身有着某种极深的渊源与联系;要么……他已经如朔月一般,受人影响而不自知,成为了神明复生的手段凭依。
  可他记得自己是穿越而来的,却偏偏没有原本的记忆。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来到这里、为何会从这具神躯上苏醒,也无法定位原本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模样,无法确定,他究竟有没有在不知不觉间,变成另外一个人。
  旁人将他认作高深莫测的神明,可他自己呢?
  漓池确信自己已经与最初穿越到这里时的心态有所不同,但这些改变究竟是因为他逐渐适应了这个世界后自然发生的?还是他正在被原本的神明吞噬改变的征兆?
  他在这个世界建立因果,在他还确定自己仍然是真正的自己时,与这个世界建立联系。
  漓池垂眸看向琴上的三根弦,指尖一拨。
  琴音在院子里悠悠回荡。
  这些七情,是他在来到这个世界后,重新建立的记忆。
  这些因果,是他定位自己的凭依。
  除此之外,他还有另一件事需要关注,赤真子送来的消息除了“玄清教”,还有天地间将生“大不祥”的消息。
  这意味着天地间很快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无论这“不祥”究竟是什么,对正需要隐居避世的漓池来说,都不是好消息。
  漓池按了按眉心,今日他的心已经乱了,心识上的消耗加上此身尚未痊愈之伤令他感到疲倦。
  长庚星已亮起,漓池收起琴,回到房间内陷入沉睡。
  ……
  日落月升,天地转暗。
  闭目入眠的神明重新睁开了眼睛,双目幽深晦暗,左眼下方一枚紫金隐鳞光华流转。
  大玄起身步入庭院,一尾银色的鱼影在池中吞吐月华,对近在咫尺的神明一无所觉。
  皎洁的月辉洒满了庭院,投下屋舍石桌、草木鱼虫的影,却照不出大玄的身影。
  大玄抬头看向天空中高悬的明月,目光幽邃漠然,片刻后,他冷淡地收回目光,一步踏出李宅,停在被老松破开的巨岩旁边。
  飞英的神魂碎片正被囚禁在里面,他现在太过微小,又失去了邪术的支撑,已经陷入了无知无觉的状态。
  大玄勾了勾嘴角,天地因果历历于目。
  飞英已经入了玄清教,这片神魂碎片对他才有用。神魂碎片失忆正好,但却不能像现在这般无知无觉下去。
  大玄伸手一点。
  被禁锢在半片巨岩中神魂碎片忽然惊醒,他被点开了五感,意识重新清醒,但却记忆全无,也无法言语移动,只迷茫地感知着周围。但在他的感知落在神明所在的地方时,却什么都没有觉察到。
  大玄已从巨岩上收回目光。
  天地间将生变,他现在所展现的力量虽然足以应对接下来的变动,但还是有勉强之处,若是不巧,反而会暴露出更多。
  大玄按上左目下方的隐鳞,隐匿的纹路流转着紫金色的光芒,纹路产生了某种微妙的变化,仿佛一把精妙复杂的锁打开了一处微小的环扣,将封印其中的浩瀚力量释放出些许。
  大玄收回手指,现在这些就足够了,现在还不是时候,他不能够暴露太多。他遥遥看向远方某处因果扭曲之处,幽深的双目中一片森寒。
  他现在的状态的确很糟糕,很多事情都无法去做,但这世间茫茫因果,便是他可以布局的网,因果运转在他目中纤毫毕现,只需指尖轻拨,便可达成所愿。
  当初他为青拂延因果,如今玄清教中,便落下了他的子。
  天地为盘,众生作棋。
  浑沌、太阴,我们且下一下,此方世界的终局!
  ……
  夜尽天明,日轮从东方的天际重新升起,如过去的千万年中,每一日在天空上运行,照耀众生。
  榻上的神明似醒非醒,呼吸间有阳和之气生发,化作暖雾氤氤弥漫,甘霖灵雾从院中漫过池塘,涌上石栏高树,从院墙流泻而下,浸过草地绕流石岩,渐渐笼了整座山林。
  山林之下的灵脉缓缓增长着,竟如活物一般吞吐呼吸滋养自身的甘霖,渐渐形成奇妙的韵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