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93)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丁芹带着他回到路上,还没到村口,她忽然停下了。
  “怎么了?”丁鱼梁紧张问道。
  丁芹抬头看向天空:“鹤神来了。”
  空中一道云似的白影乘着风向着蜥蜴妖死去的方向疾飞而去,在将要到达时,忽然在空中一拐,落到了丁芹和丁鱼梁所在的地方。
  修羽长颈的丹顶鹤翩然落下。
  她在半空中时还看不出来体型,落下来后才显出高大来,长颈若是自然抬起,足有两个丁芹那么高。
  鹤神白鸿走的是古道妖修的路子,并不化形,虽然可以以幻化之术化作人形,但却不爱这么做。
  “丁芹?”白鸿声音清越,满含喜悦,但仍有掩饰不住的疲态,她身上的长羽也有些散乱,有的地方甚至还缺了几根。
  她感应到自己有一枚羽符破碎了,才从远处赶来。她在半空的时候已经看到了下方的蜥蜴妖尸,又看到了丁芹与丁鱼梁,便猜到发生了什么。
  “你倒是幸运,”白鸿瞧了一眼丁鱼梁,又转而对丁芹道,“还好你来了,不然我恐怕是赶不及的,这小家伙就死定了。”
  丁鱼梁被吓得打了个寒战。
  白鸿舒展了一下羽翼,疲倦道:“如果没问题的话,你能不能留下来多帮我几日?”
  她看得出来,丁芹已经成为了别的神明的神使。哪怕她曾经与丁芹相熟有恩,但神使行事必须要考虑到背后的神明,她并不能直接要求丁芹为她做什么。
  “当然。”丁芹灵目在白鸿身上看过,忧虑道,“您受伤了?”
  她伸手按上白鸿的翅膀,温暖的神力化作生机,柔和地流淌进白鸿体内,将她身上的伤口一一疗愈,连疲惫都消去了。
  白鸿舒适地眯了眯眼,道:“附近的浊妖被煞气侵染,已经失去了理智,好些个之前被我打趴下了再不敢来的家伙,都疯了似的找茬!这几日四处救急,连着揍了好几个,就受了点伤,不用担心。”
  丁芹担忧的看着白鸿缺了一块的羽毛。
  白鸿转头看了一眼,不甚在意道:“有几只浊妖一起来找麻烦,我顾不过来,就拿来当箭射了。过几天就长出来了,不是什么大事儿。”
  丁芹无奈,白鸿受得伤可不像她说得那么轻松。别看漂亮的大鹤体型修长优雅、声音悠扬清越,怎么看都应该是一位仙气飘飘的大美人,但最好打架,脾气上来的时候凶得吓人,不然也不会选择古道妖修。
  “那些煞气对浊妖的影响很大吗?”丁芹问道。
  白鸿点头抱怨道:“那雨古怪得很,浊妖不修神识常吞血食,身上本来就已经被血煞浸透了,这场雨一来,它们几乎没什么抵抗能力,好些都直接疯掉了。以前它们躲得好,我也懒得追杀,揍一顿后它们逃了也就知道厉害,不敢再到有我庇护的地方来。现在这群家伙却根本不知道害怕,非得打死才算!”
  “早知如此,我之前就算麻烦些,也非得把它们一一翻出来解决不可!”她声音清越优美,语气却杀机毕露,修长的腿在地上恼恨地抓了一下,直接将埋在土里的半块石头抓碎,方才平复了恼意,继续道,“我护的地方有点儿多,来回看顾不过来,正好你来了,我看那蜥蜴妖死得利落,帮我护几个地方应该没问题,等我把附近的浊妖都清一遍,就不必再像现在这么麻烦了。”
  丁芹毫不犹豫地应下了,心中却同时升起了更大的担忧。
  曾经丁芹还没离开丁家村的时候,看不出白鸿的修为,现在却能够感受到,白鸿早已修成妖神。
  但白鸿走得是古道妖修,妖躯强横,从气息来看,虽然不如水固地神与赤真子,但比庇护鲤泉村的移山大王的气息却要强上不少。
  浊妖发狂,如白鸿这般战斗力都会看顾不及,其他地方又会变成什么样?


第66章
  “那我们先去丁家村。”白鸿歪着脑袋瞧丁芹,“你似乎找到了一位不错的神明。”
  她已经完全看不出丁芹的双目有异了,丁芹身上所沾染的神力气息也纯澈清冽,绝非普通神明所能拥有的。
  丁芹忍不住微笑:“嗯,我遇到了一位很好的神明。”
  “这样正好,回去后我们打一架,我也看看你现在的实力如何。”白鸿的声音清脆利落,一双秀丽的鹤眼明亮兴奋。
  “我觉得……”
  丁芹的话还没有说完,白鸿突然昂首看向远方,恨恨道:“又有不知死活的家伙!我先走了……”
  她在第一个字吐出口时扬起翅膀,在最后一个字音落下时,已经不见了踪影。
  丁鱼梁嘴巴半张着仰头看向天空,两只眼睛瞪得溜圆在天空中寻找痕迹。之前丁芹说鹤神来了的时候他就没有看清,只觉得眼睛一花面前就落下来了两人高的鹤神,现在鹤神走的时候他又没看清,一晃神鹤神就又不见了踪影。
  丁芹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我带你回丁家村。”
  丁鱼梁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急道:“我刚才忘问了!村子上头的庇护云气变了,大家都在等鹤神回应,我刚刚给忘了……”
  丁芹沉吟了一下,说道:“鹤神既然没有说,那应该就是没什么事。我们先回去,我也看看那云气。”
  丁家村上空丝丝缕缕的云气是鹤神的庇护,并不会遮挡阳光,只是用来震慑那些浊妖的。
  丁芹抬头远远望去,原本淡薄的云气已经凝聚到了一起,显得厚重了不少,笼罩的范围也缩减了许多。但云气中的力量同样变得凝练,在震慑之外,又多了防护作用。若是有受煞气侵蚀的浊妖发起疯来,不顾白鸿的震慑想要进攻村子,这些云气能够拦住浊妖片刻,虽然维持不了太久,但至少可以坚持到白鸿赶来。
  回到丁家村中后,丁鱼梁被他爹抓住一阵好揍,丁鱼梁一边逃一边大叫:“爹!爹!你先歇会儿!你看丁芹姐姐回来了呀!她现在可厉害了!”
  “你少拿别人来挡事儿!”他爹爆喝道,“你这么胡来跑出去让妖怪吃了,不如我先打死你!”
  丁鱼梁一边惨叫一边跑:“我再不敢了!丁芹姐姐救命啊!”
  丁芹才不管呢,她瞧着就想笑,从小丁鱼梁皮完了就会挨他爹收拾,他爹又不会真的把他怎么样。
  丁家村中的气氛虽然有些紧张,但对丁芹来说还是的熟悉的。那些曾与她相处了许久的村民们,在知道了她是神使之后,虽然有些敬畏,但大体还是亲近的。
  丁芹将云气的变化对村民们解释清楚,在鹤神解决完附近的浊妖之前,最好不要离开她的庇护范围。哪怕戴着鹤羽符,那些被煞气侵染的浊妖也不会在乎的。
  不过,丁芹心中也生出了疑问。鲤泉村的移山大王以这种方式庇护村落,是因为他还没有修成妖神之位,手段有限。但鹤神已经成就妖神许久了,为什么还是用这样粗糙的手段?
  等见到鹤神的时候问问吧。丁芹不再琢磨这个,鹤神擅打架却不擅长防护,因此在不同村庄间疲于奔波。但丁芹之前曾经从黎枫那里学到过如何布置阵法,若是阵法布置成形,可以比鹤神的云气效果更加好。
  但就算浊妖的事情解决了,之后还有大旱呢……
  ……
  卢国国都,章宁城。
  一场大祭刚刚结束,卢国国主陆宏疲惫地回到王宫,他准备了最好的贡品、最珍贵的信香,在三日大雨中一直沐浴斋戒,大雨后立即开始了这场盛大的祭礼。
  祭礼结束,效果尚未可知,他的桌面上还堆积着高高的卷宗,那都是从各地加急报来的灾情。
  这样的大灾,可以说是卢国建立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以往若是有灾情,顶多只是某一地受灾,这次却是整个世界都笼罩于灾劫之中。
  陆宏曾经也有过壮志豪情,凡人之力虽然微茫,却可聚沙成塔,在大地之上建造出巍峨壮丽的城池宫阙、开拓出整齐延绵的田地水道,以堤堰水渠掌控江河。若有水阻路可以搭桥造船,若有山阻路可以建阶开道。
  可当真正的灾劫降临之后,他那些所有引以为傲的成就都变得不堪一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