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36)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漓池接过碗,仰头一饮而尽。
  这只是一碗普普通通的净水,但在这样一个浸透了阴寒之毒、尸气遍布的村子里,能够寻到这样一碗净水,已是难得。
  而他接受了这碗净水的供奉。
  漓池扬手,空了的瓷碗平平飞落一旁的石上,在瓷碗落到石上的声音响起时,他的手指已重新落下,按在弦上,正好拨出了第一个音。
  其音旷远,既松且沉,如自地底而起。一声琴音嗡鸣,几乎使人连着大地一同震动起来,脚底被震得发麻,一直震到头顶,于是头皮也发麻起来。一口气由胸口被震上喉咙,从口中散出去,等这一口浑浊的气散出去后,便不由自主激灵灵打一个颤。
  怨戾与凶狠气都散去了,清明就重新显露出来,活尸们的面色不再狰狞,化作哀戚与悲苦。
  但活尸之身早已僵冷,无泪可流,唯有一声声吞在喉咙下的哀苦与目中浑浊的悲戚。
  琴音声声转而细微悠长,低吟如语,如慰如诉。喜、怒、哀、惧……凡身七情起,情动心动,那僵冷而长存的活尸之躯中,似乎也终于重新生出了流动的血。
  村民们一个接一个趺坐下去,可那几如重新活过来的感受,始终也只是错觉而已。
  他们已经死去了太久,久到苦痛与不甘所生出的怨戾,将满村枉死的人尽数化作了活尸。
  僵冷苦痛,僵冷长存,而若是这僵冷之身中的温暖血液重新流动起来、干枯的心脏重新跳动起来,那便是他们腐朽的时刻。他们注定要在这僵冷的折磨中长存。
  怨戾、怨戾!在这认知再一次明确之后,苦难所造就的怨戾即将重新攀爬上那一张张没有表情的面孔之时,最后一声琴音悠长而起。
  其声宽广轻和,如风扑过每一个村民的身上,又散入天地。那风像在抚慰,所有不平的旧事,天地都已知晓,因为神明都已看见。于是,所有的怨苦与不甘,也都被这风抚平了,散入天地了。
  活尸们的面孔变得沉静而安宁。在琴声的最后尾音中,他们的躯干迅速朽去了,化作一捧洁净的灰,散入风中。院子里只剩下一具具趺坐的骨,并不恐怖,反而显得安宁解脱。
  待最后一缕尾音也散去后,漓池抱琴起身,准备回到屋内,在转身的时候,目光有意无意划过了一间窗上窗纸碎裂的一处。
  徐田僵在那里。
  “四叔?”徐立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
  徐田被他吓得一抖,扭头瞪他:“干什么?!”
  徐立挠头憨笑:“我醒了。”
  徐田喷了口气,对他伸手:“扶我一把。”
  徐立哎了一声,伸手扶起徐立:“四叔,你腿怎么了?”
  “蹲麻了!”徐田哼哼道。他才不是吓得僵住了,就是蹲久了而已。
  “四叔你蹲那干嘛?”徐立问道。
  “瞎问什么!”徐田又瞪他一眼,忍着血液重新流通的麻痒,一点一点挪到炕边坐下,皱纹深深的脸显得苍老而疲倦,“阿立啊……”
  徐立哎了一声。
  徐田却没有说话,他纠结住了,许久之后,才又慢慢道:“等明儿个天亮了,你对那位背琴的先生敬重些,去求求他。”
  “哎……啊?”徐立原本应下,听到“求”时又茫然了,懵懂地看着徐田。敬重他懂的,可是要求什么?
  徐田看他这样子,叹了一声:“算了,明天我来说,你就敬重那位先生些,叫你磕头的时候你就磕头。你听话,如果到时候治好了你的病,你娘就不会再哭了。”
  徐立不太明白四叔想干什么,他也不太明白自己有什么病,但他听懂了最后半句话,连连点头应下。
  徐田看他傻乐,又道:“快睡!”
  徐立很听话地躺回去,没一会儿呼吸就变得绵长缓慢。徐田却一直都没能睡着。
  他并不偏执愚蠢,自然是能看懂刚刚所见的一切意味着什么。
  这个村子有问题,那些村民全都不是活人!若不是那位之前偶遇的背琴先生,他跟徐立今晚可能就要死在这了。
  他们……可能是遇到真正的神仙了啊!
  这个认知让徐田有些茫然,有些喜悦,却又因为不敢置信,而无法生出更大的欢喜。
  真正的神仙。他只在小时候的传说里听到过,他们会聆听众生的心愿,也会惩戒心怀不轨的恶人,他们会接受众生的供奉,却从不强行要求祭祀,他们会庇护自己的信徒,而不是威胁恫吓……
  徐田曾经是向往过期盼过这样的神仙的,但他活了将近五十年了,却从没见过,于是慢慢的,也就忘记了。人们终将知晓,故事永远只是故事而已。
  可他们现在,是遇上那种传说里的神仙了吗?
  徐田用力眨了眨眼睛,慢慢地、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他闭上了眼睛。距离天亮还有一段时间,他还能再睡一会儿。
  片刻后,徐田重新睁开了眼睛。
  他一闭上眼,就想起那一群盘坐在屋外的白骨骷髅,虽然说已经被神仙解决了,但谁能在屋外有一群白骨用空洞洞的眼眶对着的时候睡着啊?!


第83章
  这个夜对于徐田来说格外漫长,直到东方最初的日光从窗纸透出灰蓝的光,他才重新迷迷糊糊地睡着。
  好像才刚刚闭上眼睛,就听见些细碎的声音,被吵醒后,徐田才发现,天已经大亮了。
  困倦和疲乏拉扯着他每一寸肌肉和思维,他几乎就要闭上眼睛继续睡,可一点念头横在那,像鞋子里的碎石子一样,令他始终不能安心地闭上眼睛陷入舒适懒倦的睡眠。那是许许多多琐碎却必要的事情,它们共同汇成了这一念,叫做“不是谁都有资格贪这一点懒觉的”。
  徐田用生着老茧的手搓了几把脸,在神智清醒些后坐起来。他在看清周围时吓了一跳。
  这房子好像已经十多年没人住过了一样,到处都是一层厚厚的灰尘,墙壁上是剥落的土皮和裂痕,地脚有干枯的发霉痕迹,窗框歪歪斜斜地,日光从头顶破瓦的缝隙里落下。
  徐田下意识把头转向最亮的那边儿,迎着从窗外照进的光看过去,徐立正站在窗边,手里拿着干粮,咬在嘴里慢慢抿着。
  这样的吃法几乎不会发出动静来,但徐田还是醒了,哪怕他累得恨不能在床上让动一下就会发出咯吱咯吱声的关节好好的、缓慢的自行修复润滑一番。
  “阿立,那位先生还在吗?”徐田问道。
  徐立点了点头,他见徐田醒了,就走过来,把手里的干粮递来:“还在呢。”
  徐田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才接过干饼。他就着冷水三口两口囫囵吃完,就叫着徐立急急出门。若是那位神仙在这会儿走了,他可没办法再找回来。
  他一直想着这事,心里念着神仙打开大门,一排排盘坐的骷髅围在房子周围,眼眶空洞的头颅全都对着他。
  徐田呼吸一滞,等后背汗毛都竖完了,才想起还有这档子事。
  那位背琴的先生正站在院外,他看上去与昨日没有什么不同,但周围的环境却已然大变模样。荒草横斜,屋舍倒塌,村子中央有一颗极为粗壮的大树,但看起来早已枯死,只剩下干枯的树枝,像青筋毕露的手。他们昨夜居住的那间,已经是整个村子里最完整的了。一阵风刮过,在残墙枯树中带起一阵呜幽之声,听得人心里发毛。
  漓池就站在院子口,静静地看着那颗枝丫伸向天空的枯树。
  这里的事情并没有真正解决,他并非原身在此,这只是一具化身,要想解决此事,最好还能得到一点缘法。这一村人都化作活尸并非巧合,村外的“鬼打墙”也不是山林中的妖精鬼魅所为,那是有人专门为此地设下的阵法。那阵法,甚至早在村子建立之时就布置好了。
  那颗树中,还存着这村中仅剩的灵,正在不断哀嚎着苦痛。
  “求神仙相救!”
  漓池垂首看去,徐田已经走出院子,拉着懵懵懂懂的徐立跪下哀求。
  “道路已经显现出来了,你们顺着路就可以回去。”漓池说道。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