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00)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玄清教的名在世间传播,因神明寿命无尽故,其存在也绵延久长。虚幻的地府在神明的力量与众生的心念之下愈发凝实。
  神明左手掌中擎着如虚似幻的地府,右手指尖执着莹白如骨的笔,笔身轻轻震动。
  这支以神明指骨为身,以众生因果为毫的笔,在经过久长岁月之中无数心念的冲刷之后,生出自己的了灵。
  神明看着掌中的笔,它是否生出灵性,对神明来说都没有什么分别。他也可以抹消笔中的灵性,但是有什么必要呢?
  “说起来……我似乎还从未给你起过名字。”神明指尖轻轻敲着笔杆,笔头亲昵地蹭着他的掌心。
  “便唤作记命笔吧。”
  ……
  日升月落,沧海桑田。神明在,玄清教便在,众生的愿力聚沙成塔,记命笔承载着其中繁杂的心念。在不知多久的岁月之后,神明掌中的地府,终于建成了。
  神明面孔上露出了一丝笑意,接下来,只要将这座地府勾连天地,使它化作天地间的一部分,就可以成了。
  他张开左手,被护在掌心地府显露出来,在神明浩瀚的意志之下,散发出奇妙的韵律,逐渐与天地相合……
  嗡。
  天地忽然震动了一下。
  不,不是天地,而是此方世界,此方小小的梦中记忆世界忽然震动了一下。
  记忆被打断了,神明忽然一顿。
  白雾震动着,梦境中的世界逐渐破碎坍塌,神明四顾,河水凝固、飞鸟停滞,天地间仿佛突然暂停成一幅从边沿开始破碎的画卷,就连他手中地府的韵律与记命笔的震动都静止了,唯有他还是真实的。
  画卷边缘破碎的地方显露出危险的混沌,与白雾的力量抗衡着。
  为了抵抗那使梦境破碎的危险力量,笼罩着整个梦境的大雾向边缘汇聚着,世界中央的雾气褪去了,显露出梦境的本质。
  这里并非现实,神明迷惘的神智忽然清醒。
  他所经历的这些只是久远的记忆,是早已发生过不可更改的过去。
  他作为神明的身份体历着这一切,可神明又是谁?
  他抬手按住了左目下方,那里灼痛得惊人。
  厚重而混乱的记忆在神识中翻搅不休,生出沉重的苦痛。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是谁?


第69章
  李府之中,笼罩着院落的白雾忽然开始波动,如云雾一般翻涌不休。
  后李面色肃穆:“谨言,你去把丁芹叫回来。”
  谨言也不多话,应了一声后就直接向丁家村的方向飞去了。他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漓池上神这么久都没有从雾中出来,他心中也有不安。
  后李虽然已经可以离开李府了,但他的速度远没有以斑鸠成妖的谨言快。其实传讯术法是最快的,但现在天地间灵机混乱,后李并不能保证传讯术的安全,万一传讯术没有成功,又或者是消息落入别人手中,那就糟糕了。
  后李看着躁动起涌的雾气,眉头一点一点锁紧。
  ……
  大青山脉上空,一只巨大的白鹤飞掠而过。
  丁芹伏在鹤神白鸿的背上,额上的神印异常地波动着。她一手按着额头,心中祈祷着,漓池上神,千万不要出事……
  一刻钟前,丁家村。
  丁芹正在与白鸿对练。之前她一直忙于布置阵法,那些袭击村落的浊妖都是由白鸿处理的。现在这场怪异大劫已经运行到相对平稳的阶段了,对于卢国来说,水源的事情解决了,也会隔三差五的有雨水落下,虽然并不丰沛,但也勉强够用了。
  人们趁着夏季重新补种一拨粮食,说不准在入冬之前,还可以抢收出些许粮食。百姓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叛军也就没有了发展的土壤。今年的境况虽然不好,但依照卢国现在的发展情况,差不多可以平安熬过去。
  现在还有的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就是受煞气影响后没能恢复的发狂浊妖和怨鬼了,大青山脉这边因为有鬼王坐镇的缘故,几乎没有仍在流窜的怨鬼了,但在外面的袭击任何生命的浊妖还有不少。哪怕人们可以躲在村落的阵法之中,但野外的其他生灵却几乎无处躲藏。而且,人们翻土、耕种、采猎等等,也是需要离开村落的。曾经的护符对发狂的浊妖来说,几乎没有作用,哪怕碰个头破血流,只要不死,它们就不会停下攻击。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鹤神白鸿不得不在她所庇护的区域周围不断的巡视,来寻找并解决那些发狂的浊妖。
  按照鹤神的说法,丁芹“有这么强大的力量,不用可太浪费了。”
  但在放丁芹单独去和那些浊妖对抗前,白鸿得摸摸她的底儿,结果这一对练,丁芹就被鹤神嫌弃了。
  “你这个水平,是怎么解决那头失了神智的蜥蜴妖的?”白鸿垂着脑袋看她。
  丁芹不太好意思道:“那蜥蜴妖没发现我,我算偷袭的来着。”
  她几乎没打过几次架,也从来没有专门学过,空有战斗的手段,却没有战斗的意识。
  白鸿一边叹气一边帮她补上了这一块,感慨道:“你找的那位神明是怎么教你的?怎么剑气神术都教会你了,却偏偏没指点你怎么打架?”
  神明们因为各自的职责不同,所擅长的东西也往往有所不同,丁芹的神术范围之广博,令白鸿这阵子瞧着都惊讶。
  可她虽然几乎什么神术都会,但却又什么都没应用过,丁芹对术法的应用都比较简单……又或者说,因为可用的选择太过广博的缘故,她只需要在术法中挑选效果最直接的使用就好了,因此不必思考该如何深挖术法的作用,也没有形成在遭遇各种情况后迅速的反应与习惯。
  “太慢了。”白鸿长爪一探,直接打断了的丁芹的神术,“在你想好该使用什么术法前,战斗就已经可以结束了。”
  “只会固守也没有用,你想与我拼消耗吗?可是假如你的敌人拥有破禁的方法该怎么办呢?”鹤喙如钻,击在丁芹防护的薄弱处,再探颈,锋利的喙已经接近了丁芹的喉咙。
  丁芹正准备旋身躲避,突然感觉到一阵眩晕。
  白鸿的尖喙在丁芹颈前及时停下:“怎么了?”
  丁芹捂住额头,神印的力量异常的波动着。
  神印有异,只可能是漓池上神那边出了事情,她得回去!
  鹤神的速度更快一些,带着丁芹向李府方向飞去。
  在到达大青山脉上空、距离李府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他们遥遥看见了谨言。
  两方一碰头,丁芹才从谨言口中得知发生了什么。
  “我们也不……”谨言正说到一半,突然卡主了,目瞪口呆地看着大青山脉另一侧的方向。
  “怎么了?”丁芹一边问道,一边转头看去。
  在大青山脉的另一侧,梁国的方向,铺天盖地的灰黑色阴影像一片巨大的海潮,带着可怖的嗡鸣声向这边飞来。
  白鸿惊愕地看着那海啸一般的阴影,喃喃问道:“那是什么?”
  那是铺天盖地的蝗。
  ……
  章宁城,王宫之中。
  陆宏正在听仲永望的汇报。大劫之中,许多隐匿在卢国之中的修士都冒出头来,这其中有因悲心而救渡一方的,也有想要浑水摸鱼行事不轨的。
  前者若有意,卢国便愿以礼供奉,至于后者……卢国虽然是凡俗国家,但也不是没有超凡力量可用的。这些浑水摸鱼的人如若知晓分寸,卢国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若是不知好歹,虽然眼下境况艰难,他也不会放任不顾。比如……
  “……在反复查证之后,差不多可以确认,在暗中挑唆聚集流民做叛军的,就是玄清教。”仲永望回禀道。
  陆宏目中寒意蜇人:“查出他们的来历了吗?”
  他每一个字都咬得又缓又沉,此前台吴县的惨事还历历在目,那时因为有大能为者为其遮掩,再加上玄清教本身也隐匿不现,所以一直未能查出玄清教的来历处所。但现在,他们既然现身行动,就必然会露出行迹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