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91)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黄泉摆渡者地神位立不下去,自凡世而来的意志却也无法清除——那是以凡尘诸国、天下共主的名义,为诸国子民共同认可而立下神位的意志。
  这意志所凝聚的香火源源不断,带着凡尘众生对死亡最畏惧、最悲伤、最虔诚的心念,沉沉压向幽冥。
  ……
  杳冥冥兮九泉,君练要兮执篙。
  精色珍兮该备,请降兮闻予。
  迷徘徊兮吾戚,予涕凄兮轸怀。
  多险苦兮其身,祈君兮愍怜。
  ……
  女须收起白骨刃,跌坐黄泉之上,意志如最锋锐的刀锋。
  愍怜?何需祈求虚幻之贼愍怜?
  吾路吾自劈开!
  郗沉岸看着黄泉之上阴云一样的香火,又看了看锐气纵横的女须,脸色数变之后,一咬牙,自幽冥当中勾连出无底洞,于弥漫黄泉之上的香火中卷起一道云烟旋涡,强行将香火反拔出幽冥当中。
  热爱生活的大鬼王瞧着这些香火就开始叹气,一边从小皮囊里掏摸一边咕哝:“老想着死干什么啊,活着就好好活呗。”
  ……
  幽冥当中有诸鬼王据守,暂时与人间的大祭僵持住了。
  殷天子却全不在意,他以磅礴可怖的香火将幽冥牵制住,好像一直在施压,却并没有认真动手。
  他好像还在等。
  他在等什么呢?
  穿过流云一样的烟气、墨玉打磨的祭坛,在这一座祭坛无人可知的地下,还有一座倒向下修、与地上的祭坛成镜面对照的祭坛。九层向下的台阶,通往最中心的位置,那里却不是台地,而是一座由水银灌注,池面有如银镜的深潭。
  湖旁站着一个脊背佝偻的人,他头发花白,脸上的褶皱又多又深,每一道皱纹都向下垂,连眼皮都垂着,显出怨苦的神色,像许多在大劫中磋磨过的凡人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但他身上的衣服却很显眼——那是一件九色彩织的衣服,头上戴着平棱顶的彩织布冠,手中持着一支木杖,系着九色丝绦,丝绦末端各系着一个铃铛。
  他站在水银池旁,如镜面一样的池面却未能倒映出他的身影。
  ……
  地面上,祭坛顶刻着的地图中,卢、闵二国之上忽然一震,将浮在上面的烟气强行驱散许多,从石鼎中流往台下的烟气经过这两处地方时,便受所阻,有如开闸水坝被堵塞上了两个泄水的孔。
  冥冥当中似有声音传来,是卢、闵二地的国主在念讨檄文,斥殷乱命、不慈、起祸、暴虐、邪信……诸般罪名祷向神庭,借天上神庭之位,压人间君王之位。
  梁、隋两国稍慢一步,同样开始了对大殷的讨檄。
  殷天子冷笑一声,石鼎四方亮起金色的古拙纹路,那是七百年前大殷一统诸国之后,与诸国国主立下的契文,刻石鼎为证,以为不朽。这由诸国共同立下的契约,岂是他们单方面想撕毁就撕毁的?
  石台上的地图再一次被烟气覆盖,在起涌不平的烟气当中,暗藏了两方不可思议层面的斗争。
  殷天子仍然显得很轻松。神庭又如何?太阴躲在太阴星中不出来,仅凭着神庭的名义,又能够做多少事?
  流云一般的烟气中忽然透出火光,没有燃起火焰,却有明红色的亮光将烟气照破,不止是流转于地面的烟气,还有那些百姓修士们目中蒙着的一层淡薄烟气,其中都透出了明明焰光。
  烟气动摇,这场大祭随之动摇起来,连着祭坛上的石鼎都开始黯淡。
  大殷的立国之基被动摇,卢闵隋梁之运亦开始挣扎着想要脱离殷的掌控。
  这是炎君的手笔。殷土汤人命理本不该绝,虽然消亡,而余气未绝。浑沌的大殷是窃了殷土汤人的余气,以其为基,方才建立起来。炎君掌天下薪火,自有动摇大殷根基的能力。
  但这件事炎君知道,浑沌又怎么会不知道?他留下的破绽,又怎知不是陷阱呢?
  汤人已亡,纵然余气未尽,又有谁能够来继承?殷土是汤人的殷土,纵然寻回了玄鸟,空有一个图腾又如何继承一国之运?既然没有所谓的正统,这无主之薪樵,为何燃不得大殷的火焰?
  炎君要以其道来断大殷的气脉,那便试试看吧。
  到了这个时候,也是该他们互相真正碰一碰了。
  浑沌任由化身殷天子在炎君的压制下越来越艰难,他等着炎君的道在此越纠缠越深,等着这个在十二万年间给他找了无数麻烦、一直完好无损的天神,自己露出破绽来,这个破绽殷天子抓不住,但浑沌可以。那时,就是他动手的时候……
  在石鼎上的金纹黯淡近无的时候,浑沌一动,却忽觉天地因果密如蛛网利如刀锋,层层困锁逼迫向他,使他动弹不得。
  长阳?他如今一个半残,怎么敢出手!


第151章
  浑沌悍然对上长阳。
  长阳躲在地脊之中,借社土之力相护,使他奈何不得,如今既然自己探出来,就怪不得他不放过机会。
  扭曲混乱的力量扑涌向诸般因果,欲将之吞噬、扭曲,在罗网上凶蛮地撕开一道裂口!
  霹雳骤响!
  浑沌之力骤退。那道道困锁他的因果线上,竟然缠绕着道道至刚至定的雷霆,以其刚猛坚固之性,将浑沌欲扭曲吞噬的力量驱逐于外。
  大青山首之巅,长阳双目半睁半闭,手指虚按于空中,拨天地因果为牢笼。那些指向浑沌的、被其所吞噬的半截因果,在神明的意志之下,钩织出引天地之道反击于浑沌的通路。
  他现在的确正处于虚弱状态,浑沌也有吞噬因果的能力。然阴阳气机摩擦,故生雷霆。惊蛰始雷,天地清朗,顺天地之时,借白帝之力而降,以其最定之刚猛坚固,护因果丝弦。
  虽困不住浑沌太久,但他也不需要困住浑沌太久。
  ……
  卢王都宗祠,香火燃成青烟,袅袅上升。
  卢国大祝卫淳念完了那一卷昭告神庭的讨檄文,国主陆宏双手握持国印,沾朱砂端端正正地印下。
  天空中忽有阴云汇聚,带着沉沉的威压,宗祠被笼罩在阴冷的影中,沁得人体寒骨冷。
  九天之上,神庭当中,有手持钢鞭的神明,见到这由大殷绵延国运自发汇聚的阴云后冷哼一声,一鞭向下抽散阴云,浩渺意志自九天而下,接住了宗祠中被阴云所阻的青烟。
  卫淳仰头看着青烟袅袅上升,所过之处阴云溃散,重新落下的阳光照在身上,驱散了方才的寒意。
  陆宏亦慢慢松了口气,抬手将国印收入匣中。
  梁都宗祠,有手持金铃的神明震散阴云。
  胥康身上还戴着孝,他放下讨檄文,胸中一口气吞得太久,长而慢地吐出来。
  隋王都,应不负头戴金冠,目光随着青烟上升,望向云开雾散的九天。
  闵地,讨檄文铿锵诵毕,天空晴朗无云。炎君威严浩荡。
  ……
  大殷与冀地当中,弥漫的烟气愈发动荡,殷天子面色愈加阴戾。浑沌至今仍未出手,必然是受阻于其他天神。若他不能及时摆脱的话……殷天子只是一具化身,扛不住炎君太久。
  虽说只是一具化身,就算损失了对他也没有什么大碍,但殷天子不同。殷天子占据人间正统之名,身具人间国运,也是阻止神庭发展的利器。若要损失了殷天子,就相当于损失了他在人间的臂膀。
  既知炎君之道,自大殷建立至今,殷天子对汤人余气亦早有处置。炎君欲以薪火之道断大殷国运,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但不知为何,他心中却隐隐生出不安来。
  他漏算了什么呢……
  但他还坚持得下去,等得到他要的时机。
  ……
  湖水皓皓。
  祭坛之下,身着彩织衣服的老人踏在水银池上狂舞着。他的小腿与脚面上的皮肤被割出奇异的花纹,血液从伤口中流下,浮在水银池面上,随着他癫狂的脚步,在池面被踏出的狂乱波纹里,显出古怪的图案。
  他手中的木杖随着动作一起起舞,九枚系在彩色丝绦上的铃铛发出高低不同的响声,汇聚成一股奇异的音乐。从他滑落的袖子里露出皮肉松弛的细瘦手腕,手腕上系着一个角铃——破碎的角铃,它已经发不出任何声响。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