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35)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屋主面上没什么表情,显得很是冷淡,但扭头看了看他们后,还是拉开了门,请他们进屋。
  屋内就是普通的土墙,粗木桌上摆着一盏灯,照出昏黄的光来。昏暗的光仿佛一层朦胧的雾,晃得整个房间里都显得朦胧不清。
  “没什么好招待的,喝点水吧。”屋主找出几个碗来,舀了水递给他们。他的动作有些慢,好像已经很累了。这没什么不对,庄稼人,干完一天的活,没有几个还能精神抖擞的。
  徐田观察得很小心,也很细,但他没有注意到,那位背琴先生的眼中,倒映出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
  一个灯光昏黄,农舍粗糙,有一双常年干活的手的屋主正端着盛有净水的粗碗,而另一个……屋舍倒塌,阴气弥漫,粗碗中的水,浑浊青黑。
  灯火如幻,迷了世人的眼,漓池从屋主手中接过碗,然后才转递给离得更远些的徐田和徐立。那一碗青黑污浊的液体在经过他的手后,倒映出来的便全是洁净清澈的水了。
  但在那幻景之下,徐田对此浑然不觉。他接过碗,却并没有喝,并不是因为觉察了什么,也不是因为嫌弃简慢。现在这年头,能招待一碗水已是不易,若不是前些日子下了一场大雨,将水中咸苦尽数去了,恐怕连一碗水也难得。
  徐田不喝,只是因为谨慎。他的心中仍有担忧,正想暗示提醒一下徐立也莫要入口,却见这傻小子接过碗后像渴极了似的,已经一口给喝尽了。
  徐田:……
  这傻小子!他瞪着眼睛看过去,徐立瞧见了却不明所以,还对他憨笑两声,道:“四叔,甜。”
  徐田只觉无力,摆了摆手。
  那边的屋主仿佛没看见这一场官司,抬起手臂缓缓指了靠边的两个房间,岁他们道:“今晚你们就睡这两间吧。”
  徐田忙放下碗,对屋主道谢后,拉着徐立进了其中一个房间。
  关上门后,徐田在这只有他和徐立的房间里,才算真正松了一口气,他坐在炕上,紧绷的神经一点一点松下来。再看徐立,他对这一切都浑然不觉,只觉得腹中饥饿,正从背篓里翻找干粮。
  徐田瞧他这样子,不由气不打一处来,低声喝道:“就知道吃!什么东西都往嘴里搁!”
  徐立懵懵懂懂的,也不知道生气,就冲他憨笑,把才找出来的干粮递给他:“四叔,吃。”
  徐田看他这样子,火气又散了,愁苦叹道:“你……唉!你怎么就不知道怕呢?怎么什么都信,什么都吃!那是能随便进口的吗?你看这都是什么地方?这一趟是什么情况?”
  先是鬼打墙,又是那突然出现的奇怪先生,现在这村子里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在梁国这境地各种妖魔鬼怪还少了吗?不小心这点怎么活得下来?
  徐田看着徐立的懵懂样子,叹了口气:“我和你说这些做什么?”
  他接过干粮胡乱咬了几口,又从箩筐里找出一个小布包,小心打开。里面是一个小炉子,还有几根粗糙的信香。
  徐立把香炉摆好,点燃信香,虔诚地拜了几拜,口中念念有词。他念的是请附近所有神明鬼魅享用香火,莫要与他们为难,若能平安回去,必当奉上更多的供奉。等这一切念完后,才把香插进炉子里。
  青灰的烟气飘忽而上,香火的味道在屋子里已经散开来,眼看就要飘出屋外。
  与此同时,另一间屋内。
  漓池已经看到了那间房里发生的事情,他摇了摇头:“太乱来了。”
  他一拂袖,无形的神力将徐田二人的房间包裹住,那力量像风一样轻灵无形,并未引起任何动静,只是将那点刚刚飘忽而且的香火拦在屋内,半缕气息都没泄露出去。
  在这种地方,没有指向的随便乱祭,引来的可不一定是什么。若是不巧,甚至可能引来成群的阴灵精魅之类的。偏偏他祭祀后,又许诺回去大祭。若是他的祭祀不能使被引来的精魅们满意,很可能就此被缠上,很难有什么好下场。
  不过,他也从徐田的态度上,看出了梁国这边的问题。
  卢国多信奉神庭诸神,常做供养,若在野外受困时偶遇异人异事,虽然心中也有警惕,但更易于想到并相信这是神明的指引。徐田的反应却更多的是畏惧与戒备,他似乎根本没有想过,也不相信遇到险境之时会有神明相助。在身陷险境别无他法之时,他的选择是以随身所带的香火,用近似于讨好祈求的方式来求取平安。
  这就是他多年经验积累中最有效的方式。
  弱者无所依,甚至不信哀祈能够获得怜悯,于是只能从自己身上,扒出一切可以有用的地方以求存活。
  夜色渐深,寒露凝结。
  隔壁疲惫的两人已经入睡,此间偶来的神明安坐等待。
  村中寂静,莫说鸟兽,连虫鸣声都没有,唯有一户一户的灯火安静地亮着。
  有一户的灯火突然熄灭了,它的屋门悄无声息地打开。几个村民从中走出来,他们的脚步轻滑无声,等所有人走出来后,房门又在他们身后悄无声息地关上。
  一户又一户的灯火熄灭了,一个又一个村民从房间里走出来,只剩下月和星的光芒。月光之下,照出村民们一张张面无表情的脸。
  ……
  徐田突然惊醒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惊醒,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今晚他原本想要熬一熬的,可他实在太累了,在山中迷路了好几个时辰,又是遇到鬼打墙这类诡异的事情,他已经身心俱疲。
  徐田在醒来后,只觉得一阵古怪的安静,就像他小时候玩水,整个人潜到溪水底时,那种湿凉的安静。直到他注意到身边均匀平稳呼吸声,才逐渐确认自己真的清醒。他扭头看了看,徐立正睡得香甜。
  夜晚的寒气让他越躺越清醒,索性坐起来。
  太静了。
  除了徐立的呼吸声,没有半点别的声响。
  徐田裹了裹衣服,走到窗边。
  不知为什么,他在这种寂静中感到了诡异与不安,而这种朦胧的感受催逼着他,令他既恐惧又难安地走向窗边,从一处破开的窗纸缝隙向外望去。
  外面很黑,但等到眼睛慢慢适应后,就可以看清月光照耀下的大地。
  徐田慢慢适应着昏暗的光线,慢慢看清外面……外面……
  他的瞳孔骤然缩紧!
  一个又一个村民站在屋外,他们悄无声息地站着,一动不动,之前还招待他们的屋主也站在他们当中,与他们一样面无表情地看着这座屋子。
  徐田额上渗出大滴的汗,浑身僵冷难动,血液流淌越来越缓,带得心脏的跳动也越来越沉重、越来越艰难,似乎马上就要停滞。那死寂几乎要吞没了他。
  吱呀。
  一声开门响打破了诡异的死寂。这声音不是从房屋外面传来的,它来自这座房子。
  接着,是一阵不急不缓的脚步声,从屋内走到屋外。沉稳的脚步声重新带动了心跳,让僵冷的躯体重新温暖起来,等到徐田感觉自己恢复了知觉,那脚步声的主人也终于进入了他的视野。
  是那位……背琴的先生?
  ……
  抱琴的神明安然走出房间,仿佛他所面对的并非一群诡异无声的活尸,而是一群虔诚而迷茫的信徒。他在一双双死气沉沉的眼睛注视下,恬淡而坐置琴于膝。
  院子里又静了下来,村民们静立仿佛诡异的雕像,但他们面孔上却有青黑之色逐渐深重,神情也越发狰狞。
  就在他们蠢蠢欲动的档口,一阵悠长的风忽然吹过,声如叹息。
  村民们面上的青黑之色忽然褪去了许多,狰狞的神情中显露出挣扎与困苦。
  为首的屋主忽然动了,他僵硬且缓慢地转身走开,所有的村民都在看着他,他们的身体都没有动,唯有脖子随着他的走动而转向。他们的脖子僵在那个角度上,直到许久之后,才随着屋主的回来而转回。
  屋主的手中捧着一个碗口破碎的粗瓷碗,其中盛着一碗净水。他走到神明近前,将这一碗净水奉上。
  这只是一碗普普通通的净水而已,没有任何特殊珍贵的地方,但也没有之前招待他们的那三碗水中浸着阴寒之毒。若非经他手除去阴寒,徐立在饮下水的瞬间,就会倒地僵冷难动,直到慢慢死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