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89)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这是在与他以情相斗吗?锦衣人重新合上了双目。他纵使郁愤结心,也不容别人来操控他的情绪!
  琴音哀怒之声不绝,锦衣人径自调心。他修行至今,又岂会因一曲琴音就乱了心绪?
  琴弦震动,愈来愈急,霹雳骤降,重槌敲鼓,鼓面上迸出破碎的雨花,又落在鼓面上砸出嘈嘈切切的音,像檐下连绵不断的冷雨,从破碎的屋顶滴进去,滴到惨白的唇齿间,被打着寒颤拼命吞咽下去,把五脏六腑都冰了个透彻。
  这刺进骨髓的冷中,逐渐沁出更冷的杀意来。
  搭在石栏上的手指紧了紧,将坚硬的汉白玉印出了指痕,调服的心忽然掀起惊狂的愤懑与杀机。
  郁愤结心,恐迷自性。结的是自己的心,迷的是自己的性。声音本无情,如何动人心?不过是自己的心在动自己的性。琴音是死物,不会生出愤懑与杀意,它只是一个引子,把他隐在心底的愤懑与杀意统统引了出来。
  但此时生出这些感悟实在不相宜,郁结已久的心绪一朝被全部引出,已是要抑制不住。他的眉愈结愈紧,身上的气势翻腾开来,坚冷严酷,从高台之顶开始向下弥漫。几个负责守卫高台的修士感受到这气势的些许边角,已面露惊色,又向高台边缘退开些许。
  台顶拨弦的漓池却泰然自若,琴音在指下又转,声声愈重,像要蹦出胸腔的心跳,慷慨激昂,堂堂正正。
  这仍然是哀怒之声,却将锦衣人心中的郁愤忽然一散。这不是水破堤坝的糜烂,而是开闸引流的倾泄。
  等最后一声琴音舒而长的散去,锦衣人重新睁目。
  他回身正对着盘膝抱琴的漓池,郑重道:“都极。”
  “李泉。”漓池慢慢将琴收入囊中。
  都极看着李泉这副慢条斯理的模样,忽笑了一声。这般浑不在意,仿佛刚才一曲泄了自己心中狂迷的不是他一样。
  自性本清净,然而七情迷心,失了原本的清净通明,人便被困顿,钻了牛角尖而不自知。方才一曲,堪称动心摇魄,动摇之后,虽然哀怒仍在,却不至于狂迷,乃至失了自己的道。
  都极从衣服上拆下一枚玉扣,指尖点入一道术法,又将之抛给漓池,道:“我有他事,先走一步。李兄若有所需,日后可以此寻我。”语毕,身形一晃,便不见了踪影。
  ……
  梁都,宫墙深深。
  据闻梁属木德,以青为贵。故而,只瞧一座宫舍以藤椒青泥涂壁,就可知居住其中的人必然身份不凡。更何况,这宫舍中每一处门窗外都有着身手不凡的护卫守持着。
  “我要见父亲!你们敢拦我?!”宫殿门内,身着竹青裙的胥有容正对守在门口的护卫怒斥道。
  “公主恕罪。”门口的护卫口中如此道,却半步不退,若是她欲强冲,便以木仓杆将她拦下。
  “你们……你们!”胥有容气得面色涨红,又忧又怕,却没有别的办法。她连钻洞都试过了,可从几个月前开始,这座她从小长到大的宫殿就已经不是她的了。她自己的护卫中被换了几个人,剩下的再也不听她的命令,反倒把她囚禁在这里,将每一处都守得严严密密,连只鸟雀都出入不得。虽然好衣好食的供应着,可她怎么能不忧惧呢?
  她也试过绝食,可那些原样端上来的饭食他们竟当真就原样撤了下去。他们只负责供给,并不管她会不会用。
  胥有容坚持了几日就放弃了,她是不敢死的,她是最早发现王兄失踪的人。
  数月前,王兄称病闭门休养,她去探望却被拦在外面,只道是怕将她传染。可是什么样的病,能让她的王兄连隔着窗子与她说一句话都不肯呢?什么样的病,又能够让来看病的大夫全部都含糊其辞?
  这其中不对劲儿的事情太多了,她思来想去许久后,终于确定了一件事:她的王兄失踪了。
  也只有如此,他们才会做出称病不见人的布置。他们固然可以使人假扮王兄,但无论那假扮的人有多完美,最终都绝不可能瞒过她,因为她和她的王兄,是一母同胞的兄妹。
  可那些人的行动远比她想象的要快,胥有容只来得及将此事透漏给戒律司,紧接着就被囚禁了起来。
  她的父亲还在,梁国的王上还在!什么人能做出这样的事?什么人敢做出这样的事?!
  她的父亲……现在又怎么样了呢?
  胥有容不敢深想,却又不能不深想。这从小长到大的王宫,她所熟悉的家,此时却变得陌生又可怕。但她还不能死,她得想办法,就算离不开宫殿,至少也得接触到外面的人……
  宫殿门口,胥有容握住拦着她的木仓杆,双目圆睁牙齿紧咬,似已怒极,却忽然身形一晃,强握着木仓杆,发狠将肩膀向木仓尖撞去。
  当。
  一道指风袭来,将木仓尖击断。
  胥有容被传来的力量震得木仓身脱手,跌坐到地上。
  殿外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道身影,慢慢将方才弹出指风的手敛回袖中。他穿着一身莲青色的锦袍,虽然才是秋天,却已经披上了一件镶着皮毛的黑色大氅。他的皮肤被衬得愈发白透,连嘴唇都淡得没什么血色,虽然被衬得容色愈盛,却愈发显出病弱之感来。但从方才弹出的那一道指风来看,就可知他绝不是什么病弱之人。
  门口的侍卫已经跪下请罪,都极一摆手让他们退下。这些侍卫只是普通的武人,只是拦着胥有容不让出殿而已,胥有容虽然没有修行,但身为梁国唯一的公主,自小也是珍奇供养,看着是女子娇弱模样,力气却不输练过数载的的武士,这护卫一时被她骗过强行控住了一瞬间的木仓身也不出奇。真正看守这座宫殿的是两个修士,有他们看着,就算都极不插手也出不了事。这两个修士此时正隐匿在旁,虽未现身,仍对都极弯腰行礼。
  “阿慈。”都极垂眸俯视着她,“你想受伤,然后见大夫?”
  他此时的气质与在甘南城时极为不同,那身华丽厚重的衣服把人衬得像病体虚弱,偏他身形又是极为挺拔的,瞳色略浅,目光又极淡漠,任谁被那眼神一扫,都不由得生出退却来。虽然相貌没什么改变,但却好像与在甘南城外讥刺戒律司的锦衣人是两个不同的人似的。
  “不要那样叫我!”胥有容愤怒道。她的神情同时显露出果然如此和不敢置信,像所有被背叛的人一样愤怒地瞪着他。
  都极毫不在意地慢慢走近,继续道:“可你就算见到了大夫,又怎么样呢?任何进入到这座宫殿中的,都只会是我的人。”
  胥有容咬紧了牙,那的确是她的打算。这些人虽然不管她是不是吃饭,但她也从许多试探中推断出来,他们并不想要她受伤,不管她绝食,只是在表示不会受她威胁而已。
  “你把我王兄怎么样了?”她从地上爬起,仰视着都极,却不肯后退一步,“我父亲呢?”
  “我没想把他怎么样,只是要他老实待一阵子。可惜,他逃了。我没有找到他,他大概也活不了多久了。至于你父亲……”都极“呵”了一声。他的声音又轻又缓,胥有容却不由得发起抖来。
  “何必怕我呢?你没有对不起我,还曾经帮过我。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我现在只后悔那时为什么要帮助你,为什么没让你早些死在宗祠里!”胥有容恨道。
  都极却丝毫没有生气,心平气和地说道:“如果我那时便死了,你的王兄也活不到现在。”
  “你什么意思?”胥有容心中忽然生出更大的不安。
  “你不知道?”都极忽然笑了一声,“也是,一个父亲虽然做了龌龊的事,却是不希望自己儿女知道的。他希望在你们面前显得英明伟岸呢。”
  他骤然敛了笑:“你的王兄在十三年前本来就该死了。他得了一个没有医药能治得好的病,要靠换亲族的血才能活下来。你和你父母的血都不合用,你猜他是靠谁的血才活到了现在?”
  胥有容的脸骤然白了,下意识就想摇头。
  都极钳住她的下颌:“你串起来了是不是?你那好父亲当然不能让你知道,否则他该怎么向你解释,他不是因为失误才把我忘在宗祠里,也不是为了给他儿子换血,才不得不把我放出来。他是真心实意的,想把自己的幼弟生生饿死在宗祠。”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