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01)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人世间,神庭香火鼎盛。一座座庙宇当中,众生心念随袅袅青烟上达至天。
  沿着诸般心念看去,便见一个个众生。
  或在庙宇华堂中闭目叩拜、或在自家供桌下虔心祈愿、或在山野石龛前合掌祝祷……
  有为他人求、有为自己求;有因畏惧求、有因爱恋求;有以慈悯求……
  有以怨煞而求。
  “药神娘娘啊……”男子跪在提篮女神像前,摇摇欲坠,“求您……求您救救、救救我爷爷……”
  望月隐在神像中,为难地看着他。
  这是周氏医馆的周小大夫,他们家在水固镇世代行医,与供奉她的云家药铺也很熟悉。只是……在这劫中,他们的运气实在不太好。
  周氏医馆所供奉的那位鬼神……在之前大劫猛烈的时候,不幸道消转世。
  望月与他们相熟,此后一直分神看顾着周氏。只是,她自己修持有限,朔月修为也弱,大劫艰难,她们得先看顾着世代供奉自己的云家,能分出来的精力就少了。
  前几日,有一个附近村里的人,连夜赶到镇里,求大夫救命。当时周家几个大夫不巧都出诊去了,就剩下周老先生。老大夫年岁已高,但见来人哀切苦痛,心中不忍,就随他一起去出诊了。
  按理说,是不应该出什么问题的。这里是卢国,有神庭相护,地神常派护法神在四周巡查,以防怪异与恶妖杀伤辖域之内的众生。
  周老大夫也是稳重的人,身上带了地神的护符与望月的药囊。
  可世事就是如此不巧。那一天,浩日与阴云忽然明暗聚散,世间怪异骤灭又骤诞。周老大夫和那个求医的人,就那么不巧地撞上了一个突然转化的怪异。
  幸有护符在,两人都扛到了护法神前来救援。那个求医的人年轻健壮,养一养伤也就好了,可周老大夫虽然平日保养得当,行举自如瞧着健健康康的,却实是一个已经快八十岁的老人了。老大夫回来后就一病不起。
  望月为他施神术诊治过了,可是……老大夫不只是病的问题。他的寿快尽了。
  这是有定的命数,望月治得了病,但治不了命。
  最后云苓把人给劝走了,小周大夫失魂落魄的模样,云苓看着担心,叫了一个伙计跟上,把人好好送回去。
  周家世代行医,以医术医德传家,体贴病人,能以便宜易得的药来治病,从不推给人昂贵难寻的。周老大夫一辈子救人无数,却遇到了这样的事……
  “晚上我去看看吧。”朔月悄声道。周家一片愁云,压得整个家都气息晦暗。她虽做不了什么,却可入梦,让周老大夫睡梦无忧,顺便……也让周家其他人在梦中纾解几分压抑的情绪。
  望月点头,忍不住叹了一声。
  小周大夫浑浑噩噩地回到家里,都没注意到云家药铺的伙计一直跟在后面。伙计眼看着他被家里人接到后,才准备转身回去。周家人对他道谢,伙计摆了摆手,没忍住劝了一句“看开些”。
  看开些。
  话是如此说,可这事轮到谁身上,能看得开呢?
  伙计一叹,没忍住对着路上的石子狠狠一踢。
  这糟心的世道!
  周老大夫的房间里,老人家正倚在榻上闭着眼睛歇神,听见小周大夫进来的声音,才睁了眼睛。
  他的伤病已经治好了,但自此后,精神头就短了,一日比一日的疲倦。
  小周大夫在外面缓了许久才走进来的,就是怕脸色不好看给他爷爷添心事,可是进来后,忍不住又红了眼圈。
  在出这场事之前,周老大夫健康得像最多五十来岁的人一样,他还能踢毽子呢!可是现在……现在……
  周老大夫瞧着他,苍老的声音柔和温暖道:“怎么啦?”
  小周大夫咬着嘴唇,想强笑说几句宽心的话,却觉得嗓子紧得厉害,一出口就是颤音,忙强行将后面的声音卡在了喉咙里。
  “情况不太好是吗?”周老大夫平和道,苍老的手摸了摸小周大夫的脸,“你还记不记得两个多月前诊治的那个老丈?”
  小周大夫握住他的手,勉强点了点头。那老丈来求医,但他没能治好,后来老丈情况恶化得太厉害,就……在他们医馆里走了。
  “还记不记得我当时对你说的话?”周老大夫道。
  小周大夫又点了点头。当时爷爷对他说,这不是他的错,哪怕换上自己,也治不好那个老丈。
  “这世间最顶尖的医术,也医不了老。”周老大夫慢慢摸着他的头,“咱们当大夫的,见惯了死生。我教你不能因为习惯了,就把人命看轻,但也不能因为看得太重,把自己压垮了。你要看开些,我都这个年纪啦,活得很足够了。”
  小周大夫勉力压下哽咽,带着鼻音“嗯”了一声。
  “来请我的那个病人呢?治好了吗?”周老大夫问道。他问的是家里有急症,连夜来请大夫,结果和他一起撞到怪异的那家人。
  “爹去看了,不难治,就是病发得急,已经给救回来了,后续调养调养就好。那边儿缺一味药,刚让人回来取。”小周大夫压着嗓子说道。
  “那就好……”周老大夫很欢喜地笑了一下。他精神头不济,眼皮说着话就开始往下耷拉,不一会儿又睡着了。
  小周大夫悄悄退出来,眼泪没有声地滑了下来。
  他知道,爷爷快死了。可他什么都做不了。
  神明说是寿尽,爷爷要他看开。
  可是为什么会是这样?
  他爷爷一辈子救人无数,不顾身体年迈,为了救人出门,却遭遇了这样的事。
  为什么啊!
  ……
  夜色沉凝,寒露凄凄。人沉在梦里,梦里也是凄寒的夜。
  小周大夫一时梦见医馆,这天偏巧,医馆里的大夫都不在,只剩下他和爷爷。天色渐晚,他刚医馆的门合上,准备落锁,就见一个人急匆匆地赶过来,焦灼苦求,说家里人突然生病,已是起不来了,求大夫随他上门去看诊。
  小周大夫便答应了,他把爷爷安安稳稳地送回后院,听着爷爷的叮嘱,戴好护符和医药箱,提着灯笼跟人一起赶夜路出诊。
  路很模糊,左右什么都看不清,只剩下一个模模糊糊的“路”的感觉。他和这个人走着走着,越来越不安。忽然,一个可怕的怪物蹦出来要吃了他们!
  这怪物……这怪物……他怎么看不清呢?
  他从来就没见过这个怪物!
  见到怪物的不是他,是他爷爷。出诊的不是他,是他爷爷。
  那天他也不在医馆里,在医馆里的,只有他爷爷。
  小周大夫胸中突然生出怆然来。
  为什么啊?他爷爷分明是为了救人、是出于善心,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事?
  不该如此、不该如此!
  梦境忽转。
  和求医的汉子一起面对怪物的不是他,已然变成了周老大夫。
  那怪物刚刚出现,恰有路过的护法神出现,将怪物打死,把周老大夫和汉子都安然无恙地救下来了。
  可是小周大夫梦中才觉松气,心中又有更大的悲痛涌了上来,冲得梦境又一转。那护法神分明没有赶来得及时,他爷爷和那汉子都险些死去……
  一转又一转。
  随着小周大夫的企盼,梦境不断寻找着可以让爷爷无恙的变化。
  一个变化皆一个变化的破碎,最终定格在他从药神娘娘那里得来的噩耗上。
  为什么善心得不来善果?为什么护法神不能赶来得更快一点?为什么药神娘娘没办法让爷爷彻底恢复?为什么世间要出现那样的怪物?为什么神庭到现在都未能清理干净它们?为什么神庭给他爷爷安排的命数,得不来一个安宁的晚年?
  悲苦生怨。
  凡尘众生,一弹指间三十二亿百千念,善念恶念生灭不定流转不休。小周大夫心神震动悲痛失望下的一念险恶,被这梦境引导,迅猛地胀大起来。
  朔月躲在他梦境的一角里,脸色煞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