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2)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漓池手指一动,丝线化作虚无不可触的状态,从小鼠身上脱离下来。
  悬铃木果也脱落了下来,小鼠抱着玩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又勾着垂在地上的丝线,想要给系上去。
  漓池在琢磨这细丝的作用。他试过把它还原,重新归入他与丁芹相连的因果线上,但这细丝被摘下后,好像就变了特征,再无法变回原来的模样。
  他有试着将细丝系在两个不同的生灵身上,但与系上普通的丝线也没有什么分别,并不能使二者之间凭空产生因果。
  它好像已经失去了与因果相关的种种作用,只变作了一根普通的丝线,虽然坚韧无比,能够在虚实之间转换,但漓池却隐隐感觉应该还有什么是他没发现的。
  漓池心中思量着,手上也不闲,手指绕了两下,垂到地面的丝线飘开,引得小鼠傻乎乎地跟着跑。
  丁芹随谨言来到这里时,见到的就是这一幕。
  乌发墨瞳的神明坐在院中石墩上,一手抵在桌面上,手掌托着侧额,另一只手垂在桌边,指尖绕着一根细细的丝线,垂落地面逗弄一只皮毛紫灰的小鼠。
  半垂的眼不见出剑时的冷冽清幽,却有几分落入人间的慵懒闲适。
  神明抬眼看过来,天地生辉。
  丁芹在这儿发怔,谨言已经扑扇着翅膀飞了过去,叽叽喳喳跟漓池讲了情况。
  “丁芹?”漓池唤道。
  “是我!”丁芹下意识回答道,反应过来自己发愣后,耳尖又有点红,嗫喏着说不出话来。
  小姑娘怎么呆愣愣的?漓池瞧着她想到,别不是碰坏了头?
  他给她治疗的方法也是自己摸索出来的,还没实验过就在丁芹身上实践了。脑子可是个精细玩意,难不成是他没检查出来?
  到底是他第一个病人,虽然给人家治好了伤,但他也在人家身上验证了术法效果。
  想到这,漓池的脸色更温和了几分,问道:“还有哪不适吗?”
  “没有没有。”丁芹忙道,“我哪都不疼。我是来……我是想来向您道谢的。如果不是您,我就死在那了。”
  说到这个,丁芹又回想起被狼妖追猎时的恐惧,那张布满利齿的血盆大口好像近在眼前……
  “举手之劳。”漓池说道。
  他的声音一起,将丁芹唤回神来。阳光明媚,神明的气息清澈澄明,丁芹的惊惧逐渐化开,紧绷的肌肉也放松下来。
  漓池继续问道:“山中危险,你怎么自己走到这么深的地方?”
  丁芹抿了抿嘴唇,惊惧既消,悲意渐起,她长出了一口气,慢慢道:“我是丁家村人……”
  “丁家村,那可远。”谨言插嘴道,“那都超出移山大王的庇护范围了,你怎么跑了这么远?你们那的神明呢?”
  “我们供奉的是一位鹤神,”丁芹说道。她抚了抚胸口,握住那枚已经失去了力量的鹤羽,低落道,“我只有离开,才能活下来。”
  “鹤神?”谨言来精神了,好奇问道,“是已经修成的妖神,还是正在修行的妖?他还迁徙吗?怎么留你们那了?”
  丁芹卡住了,不知该怎么答。
  漓池看了谨言一眼,这话痨就连忙说道:“你继续你继续,我就随便问问。”
  丁芹满腔哀意叫他搅了个散,心情倒是平复了不少。
  “与你双目有关吗?”漓池问道。
  他看出丁芹双目上有封印,气息与她颈上的鹤羽同出一源。只是这封印似乎不是很成功,一直在缓慢消解着,泄露出灵气。
  丁芹点了点头,说道:“是我们供奉的白鸿鹤神替我封印的。”
  “我天生灵目,能望气、见鬼神,却不通修行,容易招惹祸端。鹤神说我这双眼睛越来越厉害,她护不住我了,叫我到大城镇中,找厉害的神明庇护。”
  只是她眼睛的力量增长太快了,虽然鹤神已经尽力封了她的眼睛,但还是在半途就被破开了,气息泄露引来了妖怪。
  她原本一直沿路前行,但那狼妖却使了迷魂一类的法术,令她不知不觉就偏离进了山里。封印又影响到了她的视力,以至于狼狈不堪。
  谨言咂了咂嘴:“你这鹤神也不行啊,好歹多给你点防身的,就这么把你扔出来,不是羊入虎口吗?”
  “鹤神很好的!”丁芹反驳道,她攥着胸前的鹤羽,说道,“她给了我羽符,如果不是封印破开招来许多妖怪的话,羽符足够支撑我到城镇里了。”
  谨言歪了歪脑袋,问道:“那你爹娘呢?他们就放心你一个人走这么远?”
  丁芹的脸色黯淡下来:“他们死得早,我是村里人养大的。”
  谨言卡了一会儿,安慰道:“别难过啊,咱俩差不多,我还是被踹出巢的呢。瞧咱现在,过得也不差嘛!”
  丁芹让他逗得脸上带出点笑意来。
  “你之后如何打算?”漓池问道。
  丁芹瞧着他,小心翼翼地问道:“我能留下吗?”
  她的行囊早就在被追猎时丢了,眼睛上的封印快失效了,鹤羽符也耗尽了力量。而且,她真的不想再经历一场之前的逃亡了。
  她其实挺怕疼的,也很怕死。
  她想活下去。
  漓池沉吟着。
  这里只是一处山野荒宅,自己是神躯,不需饮食也不畏寒暑,住着倒也没什么。可丁芹是个活生生的小姑娘,她需要吃饭穿衣,她才十几岁,也需要与人接触,这些都是荒宅满足不了的。
  丁芹看着却越发紧张不安:“我会干活儿,什么都会一些,我还可以做神使,鹤神说我的眼睛很有用的!”
  漓池摇头,且不说这些,他自己身上还带着麻烦,有个不知所在的仇敌,实在不适合再有过多牵扯。于是说道:“我不是……”
  他原想解释一下,可丁芹快要哭出来了。
  漓池叹了一声,转而说道:“你过来,我试试能不能把你的眼睛封上。”
  丁芹乖乖走过去,一双水润灵动的眼睛满是紧张不安。
  漓池抬起手:“闭眼。”
  丁芹闭上眼睛,双目微凉,神明的指尖落在她眼睛上。
  漓池小心地将神力探进去,丁芹的眼睛上还有着鹤神残留的封印,漓池没急着处理,而是先仔细地摸索了一番这封印是如何起作用的。
  丁芹的双眼与常人不同,内蕴两道灵机,灵机如枢,沟通天地间的其他灵机,使许多凡人无法看见的东西落入她的双目中。
  妖神神力勾画出符文,将两道灵机封锁其中,不复灵动,只是符文略有缺损,致使气息外泄,沟通天地。
  漓池若有所悟。
  灵机如印,符文如封。想要封印丁芹的这双灵目,就需要将她目中灵机封锁。
  漓池已经利用过天地间不同的灵机,譬如之前点中风的灵机,使之成为他的门窗。可他还从未尝试过封印灵机。
  正在思量时,心底突然灵光乍现,残存的认知瞬息被触发。
  封印亦是封隐,既是限制,亦是隐匿。
  锁链、符文、绳索、封条闭锁,一印加盖。他看到如此之多的封印之法,如盐化进水中一般被他吸收,而此时也不过过去了一瞬息。
  漓池从中回神,按住了蠢蠢欲动的心。他并没有打算用自己新得到的封印之法,眼睛是精细又重要的器官,他的封印还没有实践过,害了人家小姑娘就不好了。
  鹤神的封印并没有没有坏掉,只是破碎了些许,漓池打算先沿着原本封印的脉络,将鹤神的封印织补完整。
  但封印不像描字,可以反复加重。他只能一气呵成。
  该用多少神力呢?力量太少会使封印不够稳固的,但太多的话可能会损伤原本的封印。鹤神的封印很是特别,其中利用了她独有的力量特征,一旦彻底损毁,估计就无法复原了。
  鹤神既然能够庇护一方,按照谨言的说法,那就是大妖了。而他此时只是个重伤虚弱的神明,那点神力只堪堪铺底而已,想要修补一位大妖倾力布下的封印的话……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