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63)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有人从黄泉客栈中出来过?”白青崖不由严肃起来。既然有别人能走出来,那辟动地也有能出来的可能。
  他急问道:“他们是怎么出来的?有什么变化吗?”
  “我并未亲眼见过那些人。”李泉看着他,声音清和。
  白青崖这才醒悟过来。黄泉客栈的消息只在极小的范围内流传,李泉大约也只是得到了一些散碎消息,就像他从明灯台上得到的那些消息一样。
  诡路依旧暝雾笼罩,但前面多了个探路的,顿时让人安心不少,很快就越过了之前路旁的茶棚。随着他们继续往前走,白青崖发现,这个中年汉子花白的头发竟然转黑了起来,脸上的皱纹也渐渐消去,身上同样起了法力波动。
  “这是……”白青崖不由讶异。
  李泉悠然道:“他看上去只是个普通人,是因为他此时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白青崖恍然有所悟:“这是他的衰劫所致……”
  天人五衰的第三衰与第四衰几乎同时进行,法力衰减,无法滋养肉身,身躯也便开始老朽。这人一副普通人的样子,是因为他本来就该因天人五衰而衰朽成这个样子。但他的衰劫只成了外壳,内里却仍是没有受到衰劫的修士状态。他应该已经进到过了黄泉客栈,所以才能保持住不受衰劫的状态。在通过这条暝雾诡路往凡世前行的时候,那被隔绝的衰劫本应同样降临回他的身上,却只形成了一层欺世的表象。
  但此人又为何要在茶棚那里伪装成一个普通人来欺骗他呢?
  他的这种伪装虽然几乎无法被看破,但任何一个去过一次黄泉客栈的人,都会知道是怎么回事。这种手段只能对第一次来到黄泉客栈且不知道流传出去的消息的人起作用,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中年汉子拼命使着眼色。
  “你想交代?”李泉问道。
  中年汉子眨眨眼。
  李泉手指一点,解开了中年汉子的喉舌:“说吧。”
  “放了我,我什么都告诉你们。你们是第一次去黄泉客栈,那不是个好相与的地方。我已经在客栈里待了……”中年男子语速飞快地谈着条件。
  李泉又一点,他“咔”地一下,又没了动静。
  “把你拎到黄泉客栈里,该知道的我们也就知道了。”李泉一笑,不再理会他。
  白青崖有些担忧。中年汉子说黄泉客栈不是好相与的地方,这点他是信的。且不提它避天人五衰的能力,他的好友辟动地同样是修为高深的大妖,修为坚厚稳固,又是天生灵兽。辟动地虽然并非明灯教中人,也没有习得这能照破暝雾的明灯法,但他有犀角通幽之能,不比某些天生神通的非凡异兽要差。在这样的阴阳交界之所,行动应该比白青崖更方便才对。
  然而辟动地一去不返,生死未卜。他们现在还只是走在这条通往黄泉客栈的路上,白青崖就已经见到了许多闻所未闻的诡事。那座客栈中,又会是什么情况呢?
  白青崖很想向这中年汉子问一问黄泉客栈中的情况,但他见李泉似乎别有想法,便按捺等待。
  随着越来越靠近黄泉客栈,中年汉子的眼神也越来越焦躁急切,甚至透出些掩饰不住的恐惧来。
  李泉停下脚步,悠然问道:“想交代了?”
  中年汉子拼命眨眼。
  李泉放开他的喉舌。
  “我什么都可以告诉你们,只要你们答应我一个要求。只有一个要求,答应我,否则我什么都不会说。”中年汉子又是哀求又是威胁道。
  “说说看。”李泉道。
  中年汉子深吸了一口气:“等到了黄泉客栈后,不要拿我充作住宿费。”
  “住宿费?你之前想要抓我是为了做住宿费?”白青崖问道。
  中年汉子闭口不答,仍用着之前那种哀求又带坚持的眼神紧紧盯着他们。
  一间客栈向来住宿的客人收取费用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们贩卖的是自己的屋舍、饮食,便收取钱财作为费用。黄泉客栈贩卖的是停滞天人五衰,又会收取什么作为费用呢?
  白青崖垂眼看他,冰雪似的睫毛压在乌沉沉的眼珠上,声音空灵而寒凉:“我可以不如此做,但我要先换一个答案。”
  中年汉子犹豫了一下,道:“你问吧,只要我知道。”
  “你有没有见到这样一个人?”白青崖拟出辟动地的形象和气息。
  中年汉子摇头道:“我没见过他。”
  他没有说谎,既然如此,那至少可以确定辟动地不是被他擒去充作住宿费才失踪的。
  “我在那认识一些人,我可以帮你找他。”中年汉子补充道,他紧紧看着白青崖,“你不是去住店的对吧?”
  “我不是去住店的,”白青崖却不为所动,退让开半步,道,“所以我也用不到住宿费,但这里不止我自己。”
  中年汉子的眼珠转向李泉,他现在仍然只有嘴巴和眼珠可用,这让他的样子显得有些可笑。但他自己并没有心力去注意这个,比起白青崖,这个后面突然出现的李泉更让他感到压力。他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彻底定住了,从法力到神识,全如陷入琥珀中的虫儿一般,动弹不得。
  “我可以答应你。”李泉微笑道。
  中年汉子盯了他一会儿,道:“希望你们说话算话。”
  李泉解了他身上的禁锢,虽然法力、神识仍动弹不得,但终于不必再一直维持在之前那个可笑的姿势上了。
  中年汉子松了松筋骨,道:“黄泉客栈的秘密有很多,但最要紧的,是几条规矩。”
  第一条,住店需付住宿费。
  黄泉客栈内,分有房间四等。最下一等房间可以避过第一重污秽沾身之衰,第三等房间可以避过此衰兼第二重自生尘垢之衰,第二等可以避过加上身躯老朽的前三重衰劫,最上等则连法力衰减在内的前四重衰劫皆可避过。
  住店所需的住宿费高低,由四等不同的房间而决定,越是上等的房间,所费住宿费便越是高昂。
  若欲住在第三、四等的房间,尚可以世间珍奇付账,第一、二等的房间,则需要特别的事物来付账。
  “什么事物?”白青崖皱眉问道,“他们要修士?”
  “不,”中年汉子摇头道,“是入幽冥。”
  “入幽冥……”白青崖瞬息联想起之前的事,“他们没有要求必须由住店者入幽冥,所以你想让我替你入幽冥,对吗?你已经进入过一次,他们让你在幽冥中做了什么?”
  中年汉子沉默了片刻,他默认了前面的问题,只答了后面的那个:“他们什么都没让我做。”
  “我换个问题。”白青崖紧紧盯着他,“你在幽冥当中,经历了什么?”
  “我不能说。”中年汉子摇头道,“每一个进去过的修士,都不能说。”
  他的眼睛里流露出畏惧,而这已经给了白青崖一定程度上的解答。他不再追问,让中年汉子继续说下去。
  黄泉客栈中的第二条规矩,就是不得损坏客栈中的一切事物。
  “这一条规矩不是订死的,若能赔付得起,便也无事,若赔付不起……”中年汉子道,“我再也没见到过那些人。”
  他说这一条的时候比上一条要含糊,隐匿了一些详尽的情况,但这无关紧要,重点清晰就足够了,细节等去到黄泉客栈中时,自然会清楚。白青崖没有追问这个,他在注意剩下的规矩。
  “第三条……”
  “第三条,一入客栈,既绝本道。”
  “你说什么!”白青崖张目喝问道。
  “这有什么问题吗?”中年汉子淡淡反问。
  “既然打算来到这样的地方避过天人五衰,不是已经在心中有了违逆大道运转的想法吗?既然选择了避劫求活,不是已经将活下去的欲望置于求道之前了吗?既然大劫之中,天人五衰已胡乱降临,大道的运转不是已经混乱了吗?既然如此,又何妨早些舍弃掉这已无用的东西?道心之衰又不会导致死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