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96)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段小苗家离得近,胥桓还一面头疼一面陷在脑海中影影绰绰的画面里,手浸在水盆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揉着树叶,段小苗已经从缸里舀了一瓢水,极热心地凑了过去。
  见段小苗擎着水瓢过去,两个健壮村民帮张货郎卸了背篓,搀着他不让他瘫倒,道:“你喂给他!他自己喝不了。”他现在连手都抬不起来,就剩下喘气儿的力气了。
  那虎怪速度快得像风一样,难为他怎么逃出来的。
  段小苗把水瓢凑到张货郎嘴边,小心地倾着瓢的弧度,念叨道:“慢点儿、慢点儿……”
  张货郎低头大口吞着水,连吞好几口再大喘几口气,又鲸吞一样咽着水。
  他这一低头,就把脖子露出来了,领子不知道怎么扯坏的,背篓卸下来后,就露出了一段脊梁。
  一个村民打眼瞥见他背上混杂的脏污,像是油汗搓黏在背上的黑灰,刚错眼滑过去,忽觉不对,又把目光移回来,下意识问道:“张货郎,你这背上……”那怎么像缝的一道黑线似的?又有点像刀口没全长好时留的一道黑血痂。
  话未说完,张货郎脊骨上的黑线陡然裂开,一道肉红色的影唰地从他皮骨里窜出来,张货郎还在大口咽着水,谁都没反应过来,肉红色的影已经顺着他低头喝水的方向,直袭向擎着瓢的段小苗!
  嗡——叶笛的声音陡然从段小苗身后划过来,自他耳边撕裂空气,直钉向了那影子。
  段小苗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手上一震,葫芦水瓢啪地碎开,打在他身上,不觉得疼,却被其上所携的沛然之力推得蹬蹬倒退数步。
  其他两个搀着张货郎的村民也各自被水瓢碎片震开,手上不自觉的一松,人已经与张货郎远离了数步。
  再看张货郎,都不由得骇然——那、那哪还是个人呐!
  张货郎已经只剩下一张皮了,摊在地上,脑门上钉着一枚无患子叶,嘴巴还半张着,叼着一片瓢边儿,眼珠子翻得就剩一点儿黑眼仁底边,像是抬眼问人还要水喝!
  村民的汗毛刚立起来,又听几声叶笛的裂音撕过来,紧接着又是一声凄厉的尖叫,扎得人耳朵疼。
  就见几枚油绿的叶子在地上钉了一圈,圈里困着一条没了皮的长虫。这长虫没有了皮却不见血,只有肉粉肉红的肌肉蠕动着,瞧着诡异又恶心。长虫七寸被钉在地上,疯狂地甩动身体挣扎着,但怎么都甩不出树叶钉成的圈子里。
  他们下意识顺着树叶飞来的方向看过去,那个段小苗捡来的白发年轻人……叫小还的那个,经常木愣愣地发呆,不爱说话却也不难相处,平时谁叫他来都能搭把手帮个忙,也有耐心陪着段小苗玩闹。
  他正站在院子里,穿着普通的粗布衣,衣袖挽到手肘,身前还放着一个泡了无患子叶的水盆,也许是站起来得太急,衣摆上被打湿了一块儿。他的手垂在身体两侧,骨节分明的手指间夹着几枚无患子叶,皮肤上还湿淋淋地沾着水。
  可他此时半垂着头,眼睫盖了大半眼珠,站在那里的样子,竟让任何人都不敢再认他是之前那个小还了。
  没皮的长虫还在一边嘶叫着一边挣扎,胥桓被搅扰似的抬起头,眼睛冷得像才从冰水里捞出来,指尖一晃,那长虫就不动弹了,七枚叶片整整齐齐把它钉死在地上。
  这也是个怪异,但他不是在之前天地异象中才化成的怪异,而是一条早就堕落、神智清醒的蛇妖。大约是凭着蜕皮的功夫从日光下逃出来一条命,连本身的皮也蜕了个干净,之后吃了倒霉正在路上的张货郎,驱使那个才化怪异的凡虎做戏,借着张货郎的皮遮掩气息,进到阵法当中。
  “小还!”段小苗还懵懂着,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向着胥桓跑过来,上年纪的腿脚不太灵便,更像是蹭过来的,脸孔是年迈的,眼睛却还像个幼童,又慌又怕地对他道,“货郎……那个货郎……”
  胥桓眉一锁,看得人心中害怕,旁边的村民下意识伸手想拉住段小苗,结果没捞着,被他蹭到胥桓身边。
  胥桓手指又一晃,正在村外挠阵法的虎怪一声都没发出来就倒地上,颈子上镶着一枚树叶,只剩下两分叶柄露在外面。
  段小苗想拉他。胥桓跨出一步躲开他,目光落在村口,半点都没留给段小苗。
  段小苗顺着他目光看过去,一下又高兴起来:“娘!”
  段夏云正站在村口,手中拎着个篮子,怔怔地看着他们。
  她感觉到了小还村的阵法被触动,匆匆赶回来,正看见这一幕。她张了张嘴,看见他极冰寒的目光,一时不知道该叫他什么,心中蓦地生出近似于疼痛的悲伤来。
  段小苗高高兴兴地冲着段夏云过去了:“娘!我没有乱跑!”他眼睛不由自主地看向篮子,他闻到了红糖米糕的香气,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
  胥桓一步一步走出村子,他的面孔是冷淡的,眼睛是漠然的。
  “小还!”段小苗问道,“你要去哪?”
  胥桓顿了顿,声音也是冰寒的:“我要走。”
  “你不回来了吗?”段小苗急道。
  胥桓没有回答,他从段夏云身侧走了过去。
  段小苗越来越急:“小还!小还!你别走!娘带了红糖米糕回来,我把我的那份也给你!”他一边叫着一边去撵胥桓,可他虽心如稚童,身体却已经是一个年迈的老人了。
  他追不上胥桓,眼见着胥桓的背影越来越远,又一直得不到回答,就委屈起来:“你答应和我做朋友的!”
  胥桓的脚步停了一下,他没有回头,只让人听得一声冷笑:“我不需要朋友。”身形一闪,就消失了。
  段小苗茫然地停在原地。
  段夏云把他带回去,垂下眼睛慢慢哄道:“回家吧,娘带了红糖米糕回来。”
  “可是……可是……”段小苗不情不愿地看着胥桓消失的方向。
  没有什么可是。小苗只是一个普通人,他的脸上生满了皱纹与褐斑,胥桓还是年轻的,哪怕同样是白发,也一个干枯颓败,另一个雪亮如银。他们两个,本来就是不匹配的朋友。
  胥桓已经恢复了他的记忆,他有自己想要做的事,不想要他人的温情。
  段夏云揭开篮子上的盖布,篮子里,除了刚出锅热腾腾的红糖米糕,还有一罐桂花蜜。


第154章
  长梦一场三月,人间翻了几番。
  隆冬大雪时,玄清教覆灭得如一枚五色斑斓的水泡。接着天人五衰忽降,凡尘的冰雪落修士满头,怪异频出,黄泉客栈开了又关,却把一颗颗自诩有成的道心撕吧开露出里面依旧的人心来。点苍山的一百零八声道钟汇聚了天下散修,也惊起了他这场早该醒来的长梦。占据人间正统的大殷亡得像一把火卷去了纸上的繁华,虽突兀不似真实,几大诸侯国却已经为接收它余下的东西行动迅速。
  当然,梁国是不在其中的。现在的梁王是他那个失踪却侥幸未死的侄儿,看来胥康那个古怪险恶的病,也不是非要抽尽了他的血才能活。
  这一番番变故下来,隆冬数九已数尽,到了来年的春色当中。
  离开被三面山温柔环抱的小还村,山外也是绿意葱茏。蜂子追着早春的花。
  蜜色清,春光共,熬过了苦寒的冬,也该尝些柔软的甜。
  似这般冬尽春来,暖风熏人,绿色转浓,化了坚冷的冰,覆了枯乱的枝,便忘了孤井冷。
  胥桓顶着一头凄白的发走在初春的人间,像是遗落在上一个寒冷的冬。
  绿意盎然的无患木叶在他指间破碎。
  桓,也是无患木的意思。但桓指得不是人间凡木,而是传说中的神木。
  无患、无患。这是他娘给他起的名字。可是给了他这个祝愿的人,早已尸骨无存。
  如今离了涂山窕给他精心编织的戏台,人间几番变故,粗粗看过,也隐约看出背后有人博弈的影。
  而他,大约是一个曾经昏昏不知处所,而今已经下完废弃的子,凭谁问他这荒唐可笑的一生?
  可他这无知无觉演了一场戏的偶,总要知道自己是怎么上的戏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