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90)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胥有容拼命挣着,她眼睛里淌下泪来,想说些什么,但钳在她下颌上的那只手虽瞧着纤弱,却坚实得像铁钳。
  都极在她眼泪滑落到自己手背前松了手,继续道:“算一算,你的兄长距离上次换血已经过去快五个月了。再过一个来月,如果他还不回来,估计也就没命说以后了。”
  “所以你如果有办法联系他,最好让他乖乖回来。”
  胥有容强令自己收了泪,擦了擦脸,声音里还带着哭意:“我就算有办法找他,你把我囚在这里,我就算有通天的手段又能怎么使出来?”
  “三天后,我自会放你出来。”都极平静道,声音却带着寒凉。
  胥有容打了个寒颤,她本就聪慧,此时也一下想明白了什么,不由白了脸,颤声问道:“你要做什么?你要把我父亲怎么样?”
  都极没有答,只是勾了勾嘴角,那弧度锋利的像一把刀。
  “小叔!”胥有容终于露出了祈求之色,“求你,如果你还念着阿慈曾经为你做过的事,求你不要杀他!”
  都极没有回答,他似已说完了想要说的话,转身就要离去,但胥有容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她攥紧了手,指甲掐得掌心生疼,冲着都极的背影悲怒道:“你要杀我的父亲,那你为什么还要留着我?!”
  “你还没有对不起我。”都极没有回头,声音传了回来。
  胥有容听懂了他的意思,她没有对不起他,他便不会动她,为着她曾经的帮助,还会锦衣荣华地供养着她。可她若是有一日做了他的敌人,那就是他对她动手的那一日。
  可是胥有容,是注定会成为他的敌人的。她与她的父兄更亲近,她与他的敌人是一家。
  但那又如何呢?曾经他被胥昌关在废弃的旧宗祠里快要撑不下去时,是偶然闯来的阿慈偷偷给他送了饭食,又缠磨得胥昌不得不给了他更好的待遇,日日前来相看使得胥昌暂时放弃了饿死他的打算。
  胥昌原本想等到阿慈把他忘了再动手,可在那之前,胥康先得了那种怪病。
  都极神色平淡地走出宫殿,阿慈不止是阿慈,她还是胥昌的女儿,胥康的妹妹,是梁国的公主胥有容。她未来会成为他的敌人,但她现在还没有对不起他,并且还有恩于他,那他是不是应该为未来已经预料到的事而现在就杀了她呢?大仇将复,他在离开梁都去寻胥康时心中尚有困顿,但一曲过后,他的道已经不再狂迷了。
  既然仇恨要明明白白,那么恩情自然也要明明白白的才是。
  ……
  甘南城,高台之上。
  漓池掌心落着那枚玉扣,指尖一翻,却捻着一根细如蚕丝的弦。
  憎。
  都极身上的这根七情引还未完全凝出,只被他摘下半缕来。但这半缕七情引,算不得他此次最大的收获。
  漓池随手将这半缕憎引捻入琴弦中,他抬起头,嘴角似翘非翘,目中因果幽茫。
  “梁。”他的目光从梁都方向移开,落到了另一方遥处,“隋。”


第102章
  隋地尚武,多喜争斗。这里的修士之劫,倒是开启的比别处都要早。
  怪异大劫虽起于外境,但若心性不足,心随外转,转而又生出了内劫,也没什么稀奇的。
  斗争最易生出争胜之心,争胜之心又最易生出嗔怒来,而争胜,本身就属贪执。
  无论修为高低,只要尚且未能得道,心就必然有缺漏,这不是什么可指摘的事情,苛求完人是不现实的。修行本身就是完善自身的过程,要求修行者圣贤无过,就像苛要求一个正在读书的学子必须通晓所有的学识一样。学习是过程,修行也是过程,踏上这条道并向前走,就是好事了。
  不见可欲,使心不乱。这些隋国的修行者们平日里或许尚可调服自己的心,然而,大劫已至,便如人见可欲。饥渴之人或许尚能忍耐不去偷窃,可是若此时在他面前摆放一桌丰盛的美食,他的心又怎么能不乱呢?
  便如同那些欲夺淮水君府的修士们,他们因心忧外劫而欲提前做准备,外劫尚未显化,内劫先使人狂迷,最后反招致外劫提前降临。这些修士为了避劫而做的种种努力,却反而使得自己在劫中陷得越发深重。这其中变化微妙,道理却是很明白的,只可惜,被七情六欲迷了心智的人是很难清醒过来的。
  更何况,隋国的尚武之风在大劫的影响下,已经越来越偏激了,有时候就算想要避开只求自保,却也来不及退出了。便如同战场上的士兵,四面八方都是向自己砍来的刀刃,已经没有办法脱身了。
  隋国像一个旋涡,将这些修士一个个吞没,并逐渐席卷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大。
  不过此时,隋国这个正在转起来的旋涡,却悄然降下了速度。
  一个名为明灯教的势力,正如润物的春雨悄然而降。
  在大劫之中起起落落的势力不计其数,既然有覆灭的,也就有兴起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大约就是玄清教了。
  可是明灯教与玄清教的崛起不同。玄清教如同突然蹿出地面的笋,一场雨后突然就冒了头,没过几天就抽成了长长的竹竿,但在此之前,它在地下深藏,无人发觉。
  而明灯教的兴起,则让许多人都生出了恍然之感。他们或许偶尔在闲谈中听过这个名字,又或许没有听过,却偶然接触过那手捧心灯的修士,又或许曾得过消减阴魂怨苦的粗浅点灯法……
  明灯教像空气里的水汽,平时被人们习惯并忽视,可等那雨落下来后,并不会使人觉得惊异。
  这些明灯教修士的心焰可以消减阴魂的怨戾苦煞,自然也是可以消减活人的煞气的。在过去明灯教一盘散沙的情况下,他们所能发出的力量极为有限,但现在统合起来后,在隋国这样一个许多修士都被斗争的凶煞迷心的地方,明灯教修士们爆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力量。
  有时候,那些被狂怒或愤恨迷了心智的人们,只是需要有人拉他们一把而已,等他们冷静下来后,自己也就能够调服内心了。
  明灯教的统合,对于正在走向失控的隋国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但这个松散了千年万载的教派突然选择在隋国开始自振,当然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们的目的,就在于隋。
  昌蒲已经前往隋国开始了她的行动,仰苍要给自己的弟子做后盾,自然是要从这里开始整合明灯教了。
  不过他们是如何行动的暂且按下不提,此时,还有一行人也在隋国之中。
  飘逸若仙的丹顶鹤放开了自己身为大妖的体型,两翼一展便乘风而起。白鸿载着丁芹,不消片刻便渡过了淮水。
  卢、梁、隋三国相邻,卢国与梁国之间有大青山脉相阻,与隋国之间则是相隔淮水。大青山脉难以翻越,淮水开阔视野无阻,这是天然的屏障。若想在卢梁之间往来,需要穿过九曲河道,若想在卢隋之间往来,则需要横渡淮水。
  宽阔激荡的淮水对修为不足以长时间浮空飞行的修士来说尚且是一道难关,更何况对于普通人了。只有足够结实沉重的大船才能渡得了淮水,然而淮水两岸开阔,有驻军把守,一眼便能瞧得清清楚楚,渡江需要不短的时间,谁都别想暗袭谁。
  至于那些修为高到能横渡大江的修士……用不着他们操心。
  驻守在军中的修士只抬头看了一眼那空中飞掠而过的巨鹤就收回了目光,鸟雀类的妖修在渡江上别有优势,但他分辨得出来,这是一个真正的大妖,不是他所能拦截的。他手中灵气波动一闪而过,一道讯息就传回了最近的隋地大城,再由这座大城,向其他城池传出讯息,渐渐铺开到整个隋国。
  大劫之中愈发混乱,想要把隋国守成一座铁桶是不可能的,但至少要对隋地内有哪些强大的修士心中有数。
  白鸿带着丁芹来到了隋国,她们倒不是追着昌蒲来的,昌蒲要做的事情太过重要,对她们尚不能信任至此,故而当初各自分开。但丁芹和白鸿原本就是冲着隋国的方向来的,否则也不会在邻近卢隋边境处遇见昌蒲。
  卢国最敬神明,在神庭的相助下,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运转。梁国邪派林立,太过危险,也不是历练的好去处。隋国恭敬神庭,却不似卢国那般平和,也不同梁国那般混乱。虽然白鸿上一次来隋国的时候已经是许久之前了,但隋国多有淮水分支,这些分支多由淮水神君的旧部所掌,可以拜访结识。故此她们来到隋国也不算两眼一抹黑。此外,还有一个原因。丁芹曾跟从余简学习以音引情之法,与他有半师之谊。余简生前为隋人,死后受隋地乐师供养,在大劫开始未久,就因为忧虑离开水固镇回到隋国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