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24)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他们再看那踏浪的神明,心中不由一寒。这突然出现的白衣神明方才说“要不要由着他们先进去”,他们若是进了蜃所幻化的淮水君府中,不就是进了蜃的腹中吗?
  蜃妖幻化了淮水君府,他们这么多修士却没有一个看出来的,那水府的护阵更是真实无比。淮水君府是假的,他们所有的争斗与付出的代价统统都是白费,有警醒的修士虽然不甘,却明白现在能够从中逃得一命已是幸运,突然出现的白衣神明修为深不可测,看其行径分明对自己等人并无好感,再待下去还不知会发生什么变故……这些修士悄悄退到边缘,化作一道流光陡然逃走。
  见漓池并未阻拦,似是懒得理会,更多的修士离开了这里。
  大青蟹气势汹汹地看着他们,很想拦下几个,但顾忌着漓池并没有阻拦,也只好憋着气,一双眼睛浮在波浪上,瞪着那一道道流光,似是准备一一记个清楚。
  “你们不回去吗?掩藏身份擅离职守,不怕被发现了夺去辖域吗?”漓池道。
  在淮水神君被罚之前,将各个河段与支流都交给不同的部下掌管,如今两千多年过去,有的旧部已经消亡,所掌河段亦落入他人手中,便如九曲河后来落入那喜欢生祭的河妖手中;有的离得太远,来不及赶到这里;还有的不愿前来,或是有其他顾忌,或是已经离心。如今聚集在这里的水族大妖,都是对淮水神君最忠心的旧部。
  “我们自然会回去,但不是现在。”巨鳄化作一个铁甲悍将,沉声说道,“阁下手中的蜃妖可否予我等一观?”
  那蜃妖幻化的淮水君府与真实的淮水君府几乎一般无二,否则也不会使他们这些神君旧部同样上当。若非真正见识过淮水君府与其护阵,是绝无法幻化成这般的。
  漓池随手将蜃妖抛了过去。
  蜃妖修为已被封禁,落入巨鳄掌中。
  “果然是你。”巨鳄幽黄的目中冷意更沉,问道,“你曾经也是神君座下护法神,千余年前突然消失,我等还寻找了好久。如今再见面,为何却要做这等事情?”
  蜃妖厌倦地开合了一下:“你杀了我吧。”
  巨鳄目中森寒:“你以为我会念着旧日情谊不肯杀你吗?”
  “你当然不会。”蜃妖说道,“但我什么都无法告诉你。”
  巨鳄冷笑一声,正待说什么时,漓池的声音悠悠传来:“不必问了,他已经被炼做了蛊,什么都说不出的。”
  “你……”巨鳄看着蜃妖震惊张目,蜃妖的修为并不差,什么样的人才能将他捉住强行炼蛊?
  “是谁做的?!”
  蜃妖不答,这本就是他无法说出口的事情。
  巨鳄也反应过来了,他沉默片刻,又问道:“今日之事……是你自愿的吗?”
  蜃妖冷笑一声,笑声苍凉中蕴含着悲意:“对如今的我来说,自愿与否又有什么区别吗?你何时这般软弱了?我若是被逼无奈的,你便会放过我吗?你放得了我吗?不怕告诉你,我的确不想杀你们,但这次以淮水君府布局的机会,也是我苦心争取来的!”
  巨鳄看向周围的水族,他是他们当中修为最深、资历最长的一个,他们每一个都认识蜃妖,在神君被罚之前,他们是一同战斗的袍泽,在神君被罚之后,他们一同在淮水中互相扶持。
  现在,这些由他带来的袍泽已经各个带伤,还有些已经……再也无法起来了。巨鳄身上蒸腾出杀气,幽黄色的竖瞳却愈发暗沉,他抬头看向漓池,蜃妖虽与他们有关,却并非他们捉到的。
  “你们随意处置。”漓池平声道。
  这蜃妖的来历他已经知晓了,蜃妖,与食梦貘同为幻梦之属。他身上有着玄清教的气息。在水固镇作乱的那只食梦貘,并不是玄清教第一个试图祭炼的蛊。
  巨鳄垂眼看向掌中蜃妖,幽黄的眼中看不出什么情绪:“我给你个痛快。”
  “谢谢。”蜃妖说道,那声音似是不甘,却又似解脱,“你们……小心梁。”
  “知道了。”巨鳄手掌收紧。
  鳞甲与贝壳相击,发出刺耳的声音,像是叹息,又像是悲鸣,些许碎片从指缝间落下,被江水一冲,眨眼就不见了。
  巨鳄没有说话,等到最后一点碎片也被江水带走后,他抬起头,对漓池郑重一揖:“此事已了,我等当回。”
  说罢,很是利落地转身离去。他猜得到,漓池或许知晓是什么人将蜃妖炼做了蛊,但他同样清楚,这种事情不是他强问就能够得到答案的,他现在也未必就适合知道答案。
  蜃妖的修为原本与他稍差一筹,如今却已经可以掌控嗔怒毒火,将所有人陷入其中而未有所觉。做出这样事情的人,不是他现在可以对抗的。
  他现在所最该做的,是守好神君交给他的河段。
  一个个水族同样离去,大青蟹一直拖到了最后,在谢过漓池的救命之恩后,却没有立即离开,一双黑眼直瞪瞪地看着漓池。
  “想问什么就问吧。”漓池勾了下嘴角。
  大青蟹立马憋了很久似的吐了个泡泡,问道:“您既然是神君的朋友,为什么要放那些觊觎神君府邸的人离去?”
  “这个啊……”漓池似笑非笑地抬眼看了看虚空,“他们已经深陷劫中,今日所行,来日必受果报。”
  因为他们已经落入了执掌因果的神明眼中。
  大青蟹一下子舒服了似的动了动钳子:“我是召湖中的蟹将军,您要是哪天去到那儿,我招待您!”
  他又看向老龟,老龟并非淮水神君的旧部,他只是多年之前被孟怀随手救下得授功法,并不像他们有安稳的去处。
  “你伤得太重,不好再独自修行,不如去我的召湖之中?”大青蟹问道。
  “不急。”开口的却是漓池,“他身上有一段因果,若能成就,大有益处。且让他跟我一段时日。”
  大青蟹看了看老龟,见老龟没有拒绝的意思,道:“也罢,你日后若有需要帮忙的,也可去找我,我先走了。”说罢沉入江中,一路横行也不见了踪影。
  这偌大的江面上,眨眼只剩下了漓池与老龟。
  “尊神,”老龟又拜道,“江中还有一小妖在等我,我想先去与他说一声。”
  “那个抱着只小水獭的泥鳅妖么?”漓池拂袖,江水骤然起浪,托着他与老龟不见了踪迹。
  ……
  淮水此处河段更靠上游的一处岸边,泥鳅儿抱着一只小水獭,愁苦道:“你别哭啊,你家在哪儿呀?”
  小水獭叽叽哭叫不休,小爪子推开泥鳅儿的手,拼命想从树干上回到水中。
  “别去别去,那不安全!”泥鳅儿拦着它。
  小水獭一口咬上他的手臂,有妖力护着,泥鳅儿不疼,任它咬着,叹气道:“我知道你妈妈在那儿啊,龟爷爷也在那儿啊。我也想去,可那儿不安全,我们去了也没用啊。乖乖呆在这儿啊,等等吧,等等他们说不定就平安回来了呢……”
  小水獭也不知听懂了没,一边用力挣扎一边哀叫,拼命想要回到江中。
  泥鳅儿紧紧抓住它,小水獭是龟爷爷带回来的,但他知道,龟爷爷既然只带回来了小水獭,那它妈妈大概就是凶多吉少了。龟爷爷在把小水獭交给他后,就又回去了,小水獭的妈妈没能回来,但龟爷爷活了那么久,他那么厉害,应该能平安回来吧……
  泥鳅儿拂着小水獭的背,在它的哀叫声中,迷茫地一声声道:“再等等吧、再等等吧……”
  小水獭渐渐哭得累了,趴在泥鳅儿的怀里睡着了。
  泥鳅儿低低道:“要是……要是他们都回不来了,你就跟着我一起吧,我以后带着你啊。”
  ……
  江水似乎震了一下,泥鳅儿警惕地回头看去。
  “龟爷爷!”
  泥鳅儿脸上的表情骤然变成了惊喜,直接扑了过来:“太好了!你没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