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53)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正好赤真子要去安顿吴侯托付给他的诸多鬼神,他同门又卜算出使吴侯身亡之人与他这一趟的任务有关。他索性便先处理害死吴侯的仇怨,也可由此来寻线索。
  赤真子在月娘的指引下找到了吴侯座下诸多鬼神的藏身处,在发现玄清教对他们异常的关注与搜捕后,赤真子将这些鬼神送走,借此布了个局,在荒村中耐心地等待着。
  他等到了杀害吴侯的凶手,也等到了此次任务中最重的一个涂山叛逆——二者竟是一个人。倒为他省却了工夫!
  涂山规矩严苛,自修行起便要立誓。这几个叛逆借助浑沌的力量遮止了背誓之果,但有涂山阴亲书的判罪卷在,一条真实的罪名便是一重压制。偶师使正是感觉到了判罪卷的存在,所以才当机立断地逃走。
  偶师使不愧是玄清教中六使之一,竟能在赤真子布下的绝杀之局中以飞英替命、舍弃诡面换取一线喘息、强破困阵,于瞬息之间逃了出来。
  但任她百般挣扎,如今也已到了绝境。她的傀偶已经用尽,也再无可用的底牌,赤真子却仍紧紧跟在她身后,半点不曾甩脱。
  道音雷鸣乍起,震得她神魂发痛,她在涂山阴亲书的罪卷下如负山岳,用尽了力气才艰难避开赤真子的雷法,转身却见那要命的剑锋已至眼前,紧缩的瞳孔里剑光骤然放大,已至近前。
  “住手!”
  一刃无柄柳叶刀飞射而至,生生挑开赤真子的剑锋,剑意擦着涂山窕的脸颊而过,在玉白的脸上留下一道渗血的伤口。
  胥桓的身影于柳叶刀后而至,强行挑开赤真子剑锋的柳叶刀倒飞回他身侧,另有两刃柳叶薄锋夹在他指间,锋芒吞吐间寒煞蜇人。
  他目光自刀身上扫过,眉头紧紧结起——那枚柳叶刀刀身已经崩毁了大半。
  胥桓紧盯着赤真子,目光沉凝杀意凌冽。这个灰衣老道不好对付。他于惊怒之中出手,已是全力而为,却只堪堪将这老道的剑锋挑开几分。
  他匆匆赶来,正看见涂山窕在剑锋下绝望又不甘的眼神。他想起了他娘。宫中惊变那一日他才六岁,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拖进了老祠堂,他没看见他娘最后一面,也没看见他娘是不是同样的挣扎与绝望,但他早已在千万次苦痛的思虑中幻想了无数次。窕姨与他娘是同胞姊妹,她们生得一样。他看见刚才那一幕,就好像看见了他娘当年的绝望。
  他不会再让窕姨出事。
  胥桓指尖一动,两枚柳叶刀划出交错的弧线冲着涂山窕急射而去,他人随着柳叶刀一起动了,后发而先至到了涂山窕面前,查看她的情况。
  赤真子的剑锋已经再袭而至,胥桓头也未抬探着涂山窕的脉,先发的两枚柳叶刀自他耳际绕过,双刃于脑后互错斜拨,正好以巧力架开了再次袭来的剑锋。之前硬抗了一剑崩毁大半的柳叶刀亦急斩向赤真子。
  场中突然多出一人,赤真子不动不摇,一道雷法击向面前的柳叶刀,剑锋灵迅再斩涂山窕。本来就残缺了一半的柳叶刀被雷光击碎,却突然从破碎的刀身中爆发出凄绝寒煞,这孤绝的锋芒令赤真子剑意凝滞了一瞬,胥桓借此时机拉着涂山窕转身欲走。
  他看出涂山窕身上情况不对,却不知具体是怎么回事。这灰衣老道不好对付,他怕是很难赢过,不如先行离去,之后再做打算。
  赤真子的剑意慢了一筹,神识当机一引,数道雷光拧成锁链凭空横栏。胥桓引刀斩之,两刃狭窄的柳叶利光一闪,雷光被劈散,其下却露出来另一重无形无质的锁链,幻象般穿过刀身,也穿过胥桓的身体,没有留下任何影响,紧接着他就感觉到手上一松。
  那锁链是冲着涂山窕来的,她为了避开锁链,竟松开胥桓,主动冲着赤真子的剑刃方向去了。
  胥桓瞳孔骤缩,柳叶刀疾驰回护,却已是来不及。涂山窕极力转身向他伸手,似是想要借他的力再逃脱剑锋,胥桓倾身欲去拉开她,但剑芒已经抵在了涂山窕的心口上,他与她的指尖却还差着一寸。
  “不……”胥桓瞳孔几乎要缩成针尖一般,他看着涂山窕向他伸手,像看着他娘,只差一寸……
  他极力向前扑过去,却忽然心口一麻,僵在了原地。
  他看见赤真子的剑锋穿过了涂山窕的心口,但她身上却没有伤;他感觉到心口残留的锋锐沉厚的剑意,令他动弹不得;他终于注意到,涂山窕向他伸过来的五指尖,探出无形无质的细丝,那些细丝,连在他身上。
  她用他来替死……
  胥桓空茫地看着涂山窕。
  涂山窕身形急闪,像鱼一样从剑光劈出后的缝隙间穿过,于毫厘之间躲过了那由判罪卷所形成的锁链,毫无留恋地向远处遁逃而去。
  但那道本该被转到胥桓身上的剑光,竟不知为何又出现在了她身前,诸多锁链已断了她的后路,受此一阻,剑光斩落。涂山窕不可置信地看着那道剑光,眼神逐渐晦暗。
  锁链自涂山窕的尸身上一卷,将她神魂锁住,落回赤真子手中,化作一卷墨痕如铁的白绫。
  胥桓猛然咳出一口污血,麻痹的身体这才重新能动。
  方才那道穿心而过的剑光是虚的,只在他心中留下了些许剑意,令他动弹不得,虽然伤了心脉,却不至于要了他的命。
  赤真子收好涂山窕的神魂,既然之前已经见识过了偶师使使人替死的法术,他自然会有所准备,以剑光在巅毫之间虚实转化,才拦住涂山窕,也留下了胥桓的性命。赤真子转身欲走。
  “等等。”胥桓下意识唤道,声音既颤又哑。
  赤真子停步看他,见他身上没有什么凶恶孽气,抬手将手中的白绫抛给了他,道:“你怕是被这偶师使骗了,她罪孽深重,皆在此卷中。”
  这判罪卷只对涂山窕有效果,如今已经没什么用处了。胥桓下意识接过白绫,再看去时赤真子已消失不见。他空茫地向前踏出两步,似想要去追却又无处去寻,心脉上的伤仍在疼痛,他按了按胸口,顾不得去擦嘴角的血,先低头去看手中白绫。
  他看得出它的真假,这种东西和戒律司中的手段有相类之处,只有上面记载的罪责是真实的才会起效,且只针对背誓者,几乎没有什么手段可以阻挡。
  判罪卷上清晰载明了涂山窕的罪。胥桓一条条看下去,偶师使、玄清教、梦兽、地脉、浑沌……这些玄清教中他竟从不知晓的事情。
  他看到判罪卷上的最后一条、那条最早的罪责:修炼邪法,残害同族,炼其胞姊……
  胥桓猛然攥紧了白绫。
  他想起他曾询问涂山窕,他娘明明是早已化形的大妖,为什么会落到那个地步?
  夜风刮过冬天尖利的树枝,声似尖啸哭嚎。胥桓的身影忽然消失,地面上卷起一阵寒凉的风,这风比雪还要冰冷。
  这一夜,一道冷风吹过了梁国中的许多地方,吹过了每一个玄清教的据点,吹到了那暗藏在深处的阴影,每吹过一个地方,这风就更凄煞一分,最后吹落到北地边境的一处荒村中,停在一具早已僵冷的尸身旁。
  这尸身上还遗留着最后的残念,一个已经接触到玄清教暗面的修士,被涂山窕当做替死的偶,他似终于在死前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他在不知不觉间就成为了别人手中的棋子,每一步自以为的选择,都是别人早早安排好的道路。
  胥桓盯着这具尸身,手中白绫破碎成片,被风雪撕扯着冻进混着血水的泥污里。
  偶师使、梁国的偶师使……谁是她的偶?!
  ……
  在别初年将飞英的部分神魂重新塞回他尸身中时,浑沌笼罩在梁国上的迷雾再也无法彻底遮掩住一切。
  梁王都中,李泉猛然站起身,但他刚迈出半步,就不得不停了下来。
  浑沌的力量已悄然而至。
  “别急。”浑沌幽邃的声音说道,“长阳,我看你落了这么久的子,也该你来瞧瞧我的局了。”
  李泉静默地站在原地。浑沌并非亲身而至,只是借自己在梁地的布置送来一点力量。此前他们的诸般对弈只是以子相对,此时才是双方的试探真正碰到了一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