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1)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唔……他也不一定能留下。若是他和丁芹脾性不和,说不准也就没那个机缘留下了。
  也不知道过了这好多天,丁芹怎么样了……
  ……
  李府宅邸,丁芹对这尚未见面的老师十分期待。
  她现在太弱小了,力量、学识、见识都不足,但她现在有了机会,就一定要好好抓住。只有变强大了,才能帮助到上神!
  雨渐渐停息,白衣乌发的神明从远处收回目光,垂首对丁芹笑道:“好了,回去吧,我要休息了。”
  丁芹乖乖告退。
  漓池抱琴回房,卧于榻上。
  神明供职于天地,享天地德位,威神自职权而起。他的职权,又是什么呢?
  云雾自生,目下紫金鳞隐隐浮现,神明入梦。
  ……
  “你不觉得,这天地之中,有所缺吗?”
  白衣乌发的神明斜倚云端,身周有融融阳和之气。
  “有所缺?”对面的神明持杯自饮,行举间缭绕阴化之气。
  “太阴,你通晓命理,怎会不知我所言何意?”白衣乌发的神明问道。
  太阴捻着酒杯:“我通晓命理,便知世间变化自有其规律,任其发展便罢,又何必干扰呢?”
  “世间命气常常生乱,你难道未有所觉吗?”
  太阴抬眼,双目如蕴满头星斗:“乱象自会平复。”
  神明摇头:“因果断续混乱,我欲梳理,建地府作为镇压。”
  太阴却不赞同,劝道:“你我生而神圣,凡世沧海桑田,自有其运转。你已投入太过了。”
  白衣乌发的神明勾了勾嘴角,说不出的怆然讥诮:“……生而神圣?”
  ……
  漓池睁开眼,默然盘坐。
  这是他第三次做前身神明的梦,却是第一次,在梦中得知了一个名字。
  太阴。
  这位神明身周缭绕阴化之气,与前身相处自然随性,他们应当是朋友,至少在梦中的那个时候,他们的关系是很好的,可以自然地聊起种种秘辛。
  太阴知晓此身的身份,但他对太阴却一无所知。
  漓池按了按额角。慢慢打探吧,只是得小心着些。
  太阴通晓命理,若是看见自己,恐怕立刻就会觉察此身有异。况且,太阴强大,他也不知太阴这个名字是否会有其他意义,莫要在打听时漏了底儿。
  除此之外,这次的梦中还透露了更重要的一点:这个世界,竟是没有地府的!
  虽有神庭,却无地府。既然如此,生灵死后的轮回,又是如何进行的呢?
  漓池思索良久,伸手一招,将架子上那本千毫散人的《山野考异》取了下来。
  书中多异志,但无一个提及城隍阴差等阴司相关神明。
  漓池将书放下,来到院中开始每日修行。
  天色将明,大青石上神明双目半阖,石旁趴着紫灰小鼠,池中游着银色大鱼,树下女童盘坐,墙边野猴随同。
  淡淡灵雾凝成甘霖,带着奥妙的灵韵逐渐笼罩了整座李府,并逐渐向府外扩散开。
  不知过了多久,盘坐的神明突然睁开双目:“丁芹,谨言带着你的老师来了,你去门口迎一迎吧。”
  李府门口,谨言羽毛上还沾着晨露。
  他们起得早,在山林里睡了半宿后,天还没亮就开始赶路。
  虽然在李府中生活的日子并不长,但谨言离开这许久后,竟也产生了思乡之情。
  他扑扇着翅膀直接从院墙上飞了进去,边飞边叫嚷道:“我回来啦!丁芹!丁芹!我把你老师带回来啦!”
  红狐不理他,兀自梳理着身上的皮毛,待形容整洁后,神色一肃,人立上前扣门。
  一只蹲坐在院墙上的小猴瞧着他,眼睛转了转,不多时便跳入山林不见了。
  红狐并未在意这只还未踏入修行路的野猴,他现在满心紧张。
  才至李府门外,他便感受到了那阵玄妙非凡的灵韵。
  灵雾氤氤滋养万灵,灵韵悠悠造化天地。
  只怕过不了多久,这处小福地,就会因为其中神明的存在,而化作一处难得的洞天灵地!
  更何况……红狐闭目感受那造化玄妙的灵韵,若是他能够参悟,莫说化形,便是成为一方妖王,也绝无问题。
  谨言此前对他所说绝无夸张,只是,这等机缘,他真的能够抓住吗?
  红狐心中不由生出忐忑来,他随着丁芹来到院中,虽然是被谨言请来做老师的,此时却也忍不住紧张万分,一颗灵慧的狐心七上八下,生怕错失眼前的机缘。
  大道难寻,修行乃登天之路,何其崎岖难行?如雾中寻花,空中建阁。
  有多少生灵修行一生,却连最终目标之道都见不分明?又有多少生灵见到了那空中之阁,却苦无登天之法,四处求道,却不得不憾然而终?
  他生为灵狐,族中自有完善的修行之法传授,前人亦将一步步踩过的道路无私展示教导。
  可就算如此,那登天之梯亦是荆棘遍布、细若发丝的。正道之外,数不尽的艰险诱惑,令修行者停足徘徊,乃至坠落深渊。
  红狐有向道之心,今日得见这不知多少世才能修得的机缘,又怎能不激动万分?
  他心思万千,一时琢磨着是不是幻化出人的模样更有礼一些,一时又犹豫着自己以这点微末幻术班门弄斧,会不会反而弄巧成拙?
  正徘徊不定间,红狐已经随着丁芹进入了漓池所在的院落中。
  神明广袖长袍,闲散坐于青石之上,一条腿垂下,数不尽的悠然自在,袖口浸着甘霖、衣摆垂落石边,墨黑的瞳像澄明的水潭,看过来时,像天上的光突然倾落于他一人。
  红狐仰之望之,呐呐不能言。
  “傻了吗你?”谨言忽然飞落一旁的石桌上,歪着脑袋嘲笑它,又看向漓池,“上神,别看这家伙现在呆愣愣的,他平时可机灵了,学问也是好的,曾拜过人间大儒。若非他未得人身,便是考个状元也是没问题的。”
  红狐猛然回神,郑重下拜道:“黎枫拜见上神,小狐出身青丘黎氏,家中行十二,长辈多唤我黎十二郎。”
  黎枫抬起头,双目炯炯希冀:“在下愿为上神驱策,求上神教我。”
  漓池沉默了片刻,他双目悠远,看到黎枫身上的因果线。
  “你是要我教你修行,还是要我教你化形?”
  黎枫一怔。
  谨言好奇问道:“上神,这二者有何不同吗?”化形本就是多数妖类修行路上的一步啊。
  漓池摇了摇头,对黎枫说道:“你自知晓其中分别。”
  谨言看向黎枫,只见那张狐狸脸上面色有所变幻,忽然想到在来时路上,他确实向自己单单问及化形。莫非这其中,有什么特别缘故吗?
  黎枫面色变幻片刻后,再拜道:“我欲化形。”
  说出此语后,黎枫身上有一根因果线轻轻波动了一下。
  那因果线很是特殊,其上沾染着一层粉意,娇艳如桃花初开的瓣,柔软轻盈,是要被精细呵护的细腻婉转,其意缠绵,似是被珍重缠于尾指上的丝。
  可这根带着粉意的因果线周围还牵连着其他数根因果线,它一动,便牵连着它们一同震颤起来,那些因果线上,却是沾染着不详的灰黑。
  漓池垂眸,看向目若少年的红狐:“心动意动,灵池便不复得清明。你瞧见了缠绵,便求比翼,却可也看得到,蜜糖有蜂针为守,芳花开在险崖?”
  黎枫身躯一震,神明的目光透彻明达,似已看穿了他所有的心思变化。
  “我……”黎枫面色挣扎不已,却犹存侥幸之心,徘徊不定,呐呐不能言。
  漓池静静看着行礼的红狐。
  那灰黑的因果线是不详,并非他此前梦中所见的那些,因自身罪孽而诞生的因果。
  但这些灰黑因果线上已然杀机毕露。
  可那根沾染粉意的因果线却也是真实无虚的,其意真挚,难怪这红狐如此挣扎难下决断。
  只可惜,这几根因果线同源而生,粉意凝实,杀机便凝实,粉意消解,杀劫亦消解。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