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26)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大概,这就是神君与朋友的相处方式了吧?
  ……
  淮水神君并不这么觉得。
  对面的神明表面瞧着温和,但那只是在他愿意如此的时候才如此,他的眼神太利,在乐意看破不说破的时候是相处起来很舒适,但当他想要知道些什么的时候……
  “将蜃炼做蛊的,与造就那只食梦貘的,可是同样的势力?上神想要知晓的,就是他们吧?”孟怀说道。
  “他们气息上有相同的部分。”漓池道,“十二万年前,玄清教还不是这个模样。”
  “玄清教……玄清教……”孟怀前半句是叹,后半句又变成了讥,“他们也配继承这个名字?”
  “十二万年前的玄清教,的确不是这个模样,但在十二万年前的那场大灾劫之后,玄清教就已经……彻底覆灭了。”孟怀缓缓道,似已陷入了回忆。
  “十二万年前,天地间突然传出一声裂响,那声音比雷鸣还要震耳,比海啸还要惊心,天地间所有的生灵都听见了那一声裂响,而每一个听见那声裂响的生灵,心中都生出了巨大的恐慌,好像有什么无法抵御的灾难就要降临。”
  “那预感是对的。”
  “那声裂响,是天柱山摧折时所产生的巨鸣。天柱山,日出之巅、地脉之源、擎天之柱……没有人想得到,天柱山也会有崩塌的一天。天柱山断裂的上半部分向西倾倒,砸断了三分之一的大地,海水呼啸狂卷,携带着断裂的天柱山与三分之一的大地,向西坠入无边虚渊。”
  “但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见到,在那一声裂响之后,太阳星突然熄灭了。”
  “天地间灵机暴动,几乎没有修行者还能正常使出一个术法,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在逃命,却不知道该往哪里逃命。地脉之源断裂了,大地震动不休;擎天之柱断裂了,天空动荡不宁;日出之巅断裂了,天地晦暗无光。有大能为者在天地间交手,我能够感觉得到,却看不分明。有天神陨落了,天地的悲哭被隐在暴动的灵机之中。渐渐的,连我也分不清,那些忽降的火雨、忽乱的狂风……究竟是灵机暴动所产生的劫难、大能为者交手的余波,还是天神陨落时的天地悲哭。”
  “与那场大劫相比,现在这场怪异大劫,不过是石头滚入水中时溅起的些许水花而已。那场大劫之后……”井中沉默了片刻,“不知多少异种灭族、多少势力崩塌、多少传承断绝,玄清教,只是其中的一个而已。在那场大劫刚结束的时候,大地上还有他们的身影,但在那之后没多久,他们就彻底消失了,最后连其中幸存了下来的些许人物,也一一消隐不见。”
  “在之后的许多年里,也出现过许多个以‘玄清’为名的势力,但它们都与最初的玄清教无关,只是名字相类而已。但现在这个玄清教,却的确从上古时期的玄清教中继承了一些东西。”
  大雾茫茫笼了整片竹林,孟怀的声音在雾里低徊:“古有异兽,其名为猔,红皮无毛,喜窃走兽皮毛被之。”
  “现在那个所谓的‘玄清教’是万年内才出现的,他们就像猔一样,不知从何处挖出了玄清教残留的些许遗迹旧物,将玄清教的名字披到自己身上,因为这点东西,他们倒真的与上古玄清教有了联系,不过他们的行事……”孟怀厌恶地嗤了一声。
  孟怀还有些东西没有说出来,但漓池也没有再问,他猜得到孟怀没有说出口的那些内容是什么。
  赤真子的祖师为了卜算那半缕来自食梦貘的气息,因损耗甚巨而闭关,现在这个玄清教的背后,有大能为者在布局。那背后之人没有重新组建一个势力,而是将早已消亡的玄清教再给拎出来,必然是为了利用这点联系来做些什么。
  玄清教早已覆灭近十二万年,一切遗迹和物品本都该在时光冲刷下消失不见,但却有人能够寻到玄清教遗留的东西。或许根本不是寻到的,而是在玄清教覆灭的时候,那人就已经将他所想要的东西保存了下来,为得便是现在,能够借玄清教之名换皮。
  说不定就连玄清教的彻底覆灭,都有那人的手笔。无论他们经过了怎样的抗争,玄清教的覆灭都是必然的,毕竟,在十二万年前的那场大劫中,他们所供奉的神明,就已经陨落了。
  陨落、苏醒、穿越、复生……如今他最多的记忆,就是从梦中所获得的,十二万年前神明欲建地府的记忆。至于穿越前……他大概只记得,那时自己是会吃东西的。
  漓池半敛着目,面上神情淡淡,心中却忽然想起了那墨袍执笔的身影……
  “上神。”孟怀突然唤道。
  漓池抬眼看向井中。
  “在十二万年前的那场大劫之中,亲眼见证了无数比我强大的修士陨落之后,哪怕大天尊建立了神庭,我也以为此方世界将要走到尽头了。就像山顶的巨石,那山已经越来越单薄、越来越陡峭,那石头终将滚落的。就算有人推着它,又能够坚持多久呢?”
  “但或许,山也是可以重新建起来的。”
  漓池瞧了井中一眼:“看来将要从井中脱困,让神君今日心情很好。”
  孟怀听明白了这句提醒,他已经说得有些多了。
  但……
  “或许是因为今日。”他模模糊糊地回应了一句。
  漓池没有再说别的话,又看了一眼水固井后,走出了竹林。
  在神明离开之后,孟怀微微出神。
  有时候多说一点,或许也没什么不好。
  ……
  等漓池从竹林中出来的时候,一阵晚风拂过,吹得叶声飒飒,凉意如水。
  他并没有像来时那样以术法轻易跨越万里之遥,而是如常人一般一步一步走出来。
  水固镇中仍存有几个月来怪异大劫的痕迹,但镇子还在,人们还能生活,只是身上的衣服已经换成了厚的,叫卖茶汤的小摊子换成了烤薯。才从地神庙出来的信众带着护符,不安的神色换做了放心。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神明们在空中行走,目光看顾着小镇。
  愿力所凝成的香火袅袅上升,将人们与神明连成一体,共同连做了这座水固镇。
  漓池抬手从虚空中一捻,许多香火信仰绕在他指尖,这些香火中还有些许是向他祈愿的。自食梦貘那件事之后,水固镇中就有了他的信徒,大约就像他们供奉大天尊一样,足够恭敬真诚,却也没多深的虔念。
  就好像比起感谢天上的太阳,人们还是会觉得身旁为自己点起一个暖炉的人更为亲切。
  漓池含着笑意捻了捻那些虔念,除了水固镇的,还有鲤泉村与附近其他村落的,他们要么是从水固镇听到了他的名声,要么就是在三日苦雨后银鱼疏通水脉的受益村落。还有些是来自大青山余脉中灵智初开的野兽的,还有……丁家村和九曲河沿岸其他村落的?
  他可没有在那里留下自己的名。漓池正待看入因果前情,忽然一停,看向路旁树下。
  一个女子正等在那里,她穿着一身黑裙,生得和云家药铺的药神娘娘几乎一模一样,但哪怕没有一身黑衣,任何对望月稍有熟悉的人,都很难将她们认错。
  “朔月。”漓池道。上次见到朔月的时候,她还未能化形,被望月抱在怀里。
  朔月似是有些紧张,是那种才下定决心想要做一件事的紧张。望月也常常紧张,她的紧张总是带着羞怯的,那是一种生怕自己做的不好、或者不知道该做什么的羞怯,但朔月不一样,她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只是为那不确定的后果而紧张。
  她并不迟疑,反而显得坚决。
  “上神。”朔月小小呼出一口气,“我曾经得到过一个食梦貘的梦境,藏在一个台吴县幸存者的梦境深处,只有梦境异兽才能够触发。”
  她张开手,掌心停着一个小小的幻梦:“这是一个多层梦境,我那时受飞英所控,怕被他发现,只看过第一层。在回来后,我犹豫良久,并没有敢看剩下的几层梦境。”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