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17)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这天地间……九成九的众生都曾与他立过契。”
  在长阳建立地府的过程中,玄清教的名广传于世间。那时候的玄清教有教无类,不分人鬼妖灵,就连神智未开浑浑噩噩的虫蠹都算在其内。此生灵智未开,来世说不得就挣脱了肉身困缚,得以拥有神智。就算常年轮转于神智受困的生灵躯壳之内,在死后的短暂时间内,魂魄脱离了心窍蒙蔽的肉身,也可以反现神智。
  凡因果有乱、心有祈愿、念诵过长阳的名,那就与神明立下了契。
  只是曾经长阳以慈悲之心行事,从未要求过众生的供奉。现在大玄来索取他的祭品,众生又怎能拒绝呢?
  “他无法以契掌控所有众生。”太阴说道。
  与长阳结契的,有三种所求。那些求因果公正的,世间因果仍乱,地府虽成却毁;那些求世界寂灭的,天地此时仍在。
  这二者都有回旋的余地。
  但,那些求神明消亡的,长阳已真正死过一次。
  这一类众生违逆不了他的契。
  大玄之契虽无法掌控所有众生,却有了另一重效果——浑沌再无真灵可夺。
  当大玄拾起这过去从未在意过的契,那浮散的约定就凝聚成不可毁断的联系。
  浑沌能斩断众生因果,谋夺真灵,但却斩不断众生与大玄的契,因为那契的另一端,是本质与他不相上下的天神。
  这是只有大玄能够做的事,因为,天神本不该沾染因果。这样强行掌控众生来执行契,势必牵上因果。当他身为长阳之时,太阴和炎君都不会看他如此胡来。
  “浑沌坐不住了。”白帝道。
  浑沌的小世界并不完善,他的世界中没有自己的真灵,现有的真灵都是从此方天地当中夺来的。之前怪异减少、九泉重定就使他失了许多真灵来源,现在大玄以契牵住众生,几乎是彻底截断了他谋夺真灵的可能。
  “他说了什么?”太阴问道。
  白帝定于道之缺外,封了浑沌小世界继续扩张的可能。
  “他想劝我们先和他一起陨灭大玄。”白帝说道。
  浑沌的劝说还很有理有据。由他来和诸天神相争,此方天地总归能够留存下来。浑沌并不想破坏天地,他只想让这片天地实行他的道。可若是与大玄相争……那是个想寂灭天地的疯子,他的手段是没有顾忌的。
  与浑沌相争,总比与大玄相争要好。
  “他不过是因为此时势弱,想要寻得喘息之机罢了。”太阴淡淡道。
  “他确是如此作想的。我更想知道你是如何作想的。”白帝说道。他问得很平静,但话语中的意思却很沉。
  大玄能成今日之势,有一点不可或缺——太阴念情。
  若非太阴对长阳念旧,十二万年前大玄便会陨落;若非太阴将此事瞒尽所有人,大玄今日的筹谋也不会如此轻松。
  白帝并非要追究对错,这已经没有意义了。更何况,此事也难分对错。
  他只是要一个确定。确定太阴接下来在面对大玄之时,会不会仍念旧情。
  这一念偏差,差得可能就是天地生灭。
  “我知道,”太阴缓缓说道,像是在话里沉定下心,一直沉到幽深寂静的海底,“这是天地之事,没有私心可徇。”
  无论如何打算,都需要先找到大玄。
  大青山首,白鸿很快就找到了丁芹,她还没有来得及登很高。
  可是,她也劝说不动丁芹。
  “既然如此,我和你一起。”白鸿说道。如果丁芹一定要去,那就一起去寻。有她在,总好过丁芹自己。
  丁芹却摇了摇头:“我只能自己去。”
  “为什么?”
  山风吹拂过白鸿的羽衣,夹杂着一抹白的头发拂过丁芹的脸。
  “因为……”
  ……
  “我会想办法找到他,收回你们对神使的关注吧。”太阴神念中对诸天神道。
  “为何?”水相问道。
  白帝同样在等太阴回答。
  风是水相的权柄。她的关注落在白鸿身上与丁芹所在风里。
  定是白帝所掌之道。他的关注落在丁芹的坚定之念上。
  ……
  “上神如果不想被人找到的话,那他绝不会在有旁人的时候让我找到。”丁芹灰色的眼睛平静地看着前方,“所以我只能自己去。”
  丁芹凡尘力微,她唯一能找到大玄的机会,只在于大玄的心意。
  他或许会愿意见与他有神使关联的丁芹,却不会乐意其他人顺着一起找过去。他不会察觉不到那些跟随在丁芹身上的目光,所以只要丁芹身上还有别人留下的手笔,她就永远见不到大玄。
  水相与白帝落在丁芹与白鸿身上的关注散去了,她们从头到尾都没有觉察。
  白鸿抿紧了嘴唇:“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一定会找到你。”
  这句话,是对若此生身死、沉沦轮回的承诺。现在天地乱象愈演愈烈,丁芹虽有神力护持身躯,却几乎无法运使神力,唯有以微力撬动灵机,或可施展些许小术。她要独行于世,何其艰险?
  曾经她有着神明的庇护,现在她所侍奉的神明,还会冒着暴露自己的存在庇护她吗?
  丁芹对她露出一个柔软的笑,阳光落在灰色的眼睛里,像一块温润的灰玛瑙。
  就好像阳光一直照在她身上。


第166章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冀地有很开阔的平野,平野生长着很丰美高大的草。
  芒种日下过雨后,碧绿的草叶窜高,人站着也只能露出个头来,往里面一蹲,就不见了。
  吕周蹲在草里,只趁着风来压低草叶时望一望周围。
  他看见了牛,也看见了羊。
  牛驮着牛,羊驮着羊。
  吕周不敢冒头。
  冀地乱了,吕周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以前他从没有见过这么诡异的景象。
  他悄悄跟在牛和羊的后面,远远的不敢靠近。
  牛背上驮着的牛好像已经死了,羊背上驮着的羊好像还活着,有草叶划过它的鼻子,它难受地蹬蹬腿,像是想要下来,但驮着它的同族并不理会它。
  牛和羊都在往一个方向去,斜前方又出现了一头驮着马的马,它也向着这个方向去,与牛和羊越来越近。远方飞来一只抓着隼的隼,飞向同一个相交点。
  吕周心里越来越慌,在草丛里越伏越低,小心翼翼缀在后面。他不知道它们要去哪里,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什么,但他知道那可能是一个机会。他听说有人从这里得到了非凡的能力。
  跟上去可能有危险,可不跟上早晚会死。
  冀地已经越来越乱了。
  就好像那些从梁国逃脱出来的邪修们都躲藏到了这里似的。
  吕周不知道梁国的事情,但他知道殷天子死了。
  殷天子死后,冀地的很多事也就变了。
  之前他们每旬都要祭祀一次,或是混元一气归真大神主、或是执掌幽冥的黄泉摆渡者、或是虚实梦幻洞真之主、或是其他大神主座下的其他神仙,每次祭祀过后都可以从庙祝那里领些香灰符水之类的,可以治小伤小病。现在这规矩就变了,不再要求他们每旬去祭祀,当然如果他们要去庙祝也不会阻止。但想得到更多庇佑,就要付出足够的诚意,比如城中富户捐的那百十亩田,也有人倾家荡产凑足了诚心受到赞许。
  之前每年春月都会有仙门来挑选子弟,现在也没有了。听说有心诚的人会不远千里去寻仙门拜师,但……别说能不能进去了,能不能平安到达都不一定。
  之前还常常看见会飞的神仙在天上打来打去,这时候就要赶快躲到有庙祝庙宇的城镇,有庙宇的地方都有神力庇护,不会遭殃,否则神仙们打架泄出来的一点儿力道,就能弄死他们了,只能自认倒霉。这点现在依然有,而且变得更频繁了些。
  类似的变化还有很多,冀地正在变得越来越乱,但混乱之下又好像被统合在某种隐秘的力量中。
  吕周没有想得那么深,他只知道在这样的乱象中越来越危险了,他进不了神庙,也拜不进仙门,得自己找办法保护自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