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74)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我梦见了许多、许多次消亡。”社土说道。
  “我知道。”长阳叹息道。
  ……
  “到了。”李泉忽然道。
  黄泉前方,暝雾诡诡,暝雾所笼罩的地方,幽冥正在由虚化实,暝雾深处,亮着两盏昏黄的灯笼。
  辟动地停了下来,在走过之前那么一段黄泉后,他原本那种古怪而危险的状态有了很大的减缓,现在不仔细看已经与寻常众生没有什么两样。
  李泉在他身上拍了一把,辟动地忽然化作一个昂藏威武的汉子,身上隐约古怪的气息也被掩藏了起来。
  “进去吧。”李泉道。
  “哎。”辟动地应了一声,刚往前走两步,就注意到李泉还停在原地。
  “前辈,您不去吗?”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李泉一笑:“你进去,引他们把怨魂放出来。”
  他已经砸了一座黄泉客栈,幽冥中消息传的慢,浑沌又不敢亲入幽冥,其他人还来不及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少了一座客栈,定了一条黄泉,这样的事情他们还是能够感受到的。两个人一起进去难免被警惕。
  辟动地已经想明白了,他身具通幽神通,对这些黄泉客栈的人极具吸引力。只他自己进去,那些人在贪念的驱使下,便容易忽视警惕,更何况,他们本来也不觉得驱使黄泉客栈中的怨魂们会有什么风险。
  说白了,他就是来负责当一个诱饵的。
  但……他能不能做到在这座黄泉客栈里扛到他们驱使怨魂呢……
  辟动地心里没底得厉害,他之前在黄泉客栈里被抓的时候,也没见着客栈掌柜,几个伙计就把他给收拾了,之后的日子实在是不堪回首。
  他看了看旁边的李泉,一咬牙,走进了暝雾里。
  有这位前辈在,他应该……不会太惨吧。
  片刻后,黄泉客栈中气息忽然一变。辟动地从客栈门口连滚带爬地跑了出来:“前辈、前辈救命啊!”
  他是想小心避开危险的,但他不可能住店,里面的伙计又必然会想要留下他,冲突必然会产生,这样才能引客栈掌柜放出怨鬼来。既然如此,又何必畏缩呢?
  辟动地索性进去就掀了桌子,他先是和店小二打了起来。这小二同样难缠得很,但他的手段落在辟动地身上,却像落在抹了油的瓷盘上一样,根本落不住就滑开了。
  这是李泉施展在辟动地身上的手段,只不过他之前没有觉察而已。
  既然有此凭依,那还有什么好怕的?报仇去啊!
  辟动地跟店小二打起来了,他又跟账房打起来了,他还跑到后厨把厨子也揪出来一起打,边打还边喊那缩头的客栈掌柜赶紧出来挨打!
  掌柜出来了,怨鬼们也出来了。怨鬼们把他身上的防护手段给啃了。
  辟动地连忙狼狈地跑了出来,好在他身上的术法厚实,在怨鬼们把法力啃穿前跑了出来。
  他后面裹着一大串子怨鬼,像是追在老熊身后的蜜蜂。
  李泉一笑,黄泉客栈在辟动地身后无声坍塌,落入黄泉中化作点点淡蓝色的微光,被黄泉送往轮回的彼方。
  “打痛快了?”李泉对着辟动地笑道。
  辟动地身上还带着砸店时未散的凶蛮气,嘿嘿笑了两声。之前被另一座黄泉客栈捉去当牛马一样使唤,害得他险些堕入和怪异一般不堪的境地,他心中怎么可能没有怨气呢?只是因为知晓黄泉客栈背后的可怕,所以强憋着罢了。
  “走吧,去砸下一座客栈!”
  ……
  “当!”
  浩荡的钟声在无底峡口响起,震得浓稠如粥油的雾气随着声音波动。
  一只野鼠埋头在草丛里扒拉,丝毫没有受到惊动,一只灰鼬隐藏在荒草中,乌亮的眼睛紧盯着野鼠。
  “当!”浓雾像翻涌的海浪,一潮退一潮起。
  潮旁的灰鼬动作敏捷地窜了出去,利齿切入野鼠的喉中。它叼着野鼠飞快地离开了,好像既没有听见钟声浩荡,也没有看见浓雾的变动。
  这钟声不是凡尘的生灵能够听到的,他们听不到钟声,便也看不见雾气的变化。这浓雾笼罩的区域,就永远是他们的禁地。
  无底峡是一座裂峡,上面接着天空,日行中天的时候,也能有阳光落到峡底。无底峡口处却像是一座大山洞,左右裂开成两座的大山在此处左右互抵顶端相接,只在底部裂开一处长洞,通往山峡深处。
  又是一声钟鸣,海潮般的浓雾向山峡内退去,影影绰绰显出一座门楼的影子,这座门楼依洞口而建,整个儿镶嵌在悬崖之上,有穿甲的人影扶着钟杵,用力推向一口沉厚大钟。
  “当——”七声钟鸣过后,峡口浓雾已散,让出整座长洞,洞中只留下一层湿漉漉的薄雾。这是阴气过于浓重而形成的阴雾,鬼修们最喜爱这样的环境。而山峡洞口后方,仍被浓稠如粥的雾气据守着。
  峡口洞中单薄的阴雾里,逐渐显露出一层层楼台、一座座摊位,街道上有持兵备甲巡回的身影、摊位旁有翘首守位的摊主……
  薄雾外,许多各自隐匿戒备的修士一一现身。
  七声钟鸣,每月一次,无底峡口,鬼市开。
  会来到鬼市中做交易的,并不只有鬼修。正邪不分,仙妖鬼神,凡是来到此地的,鬼市都会接待。
  鬼修身上同样会降临衰劫,只不过因为鬼修没有生灵肉躯的缘故,他们的衰劫与生灵修士身上的天人五衰不尽相同。
  生灵修士有五衰,鬼修却只有三衰:鬼体溃散、法力衰减、道心不稳。
  因此故,鬼修炼制的一些特殊法宝,对遮止修士的前两衰很有效。只要其衰劫没有进行到第三衰,前两衰的遮止就能够极大地阻碍衰劫的发展。
  但这样的法宝同样各有不同的缺陷,而且很难炼制,有些所需的材料十分特殊,十分罕见难得。
  譬如一种名为“鬼衣”的法宝,披上之后,前两衰就不会再沾身,但这件法宝若穿得久了,自身肉躯可能就与鬼衣融为一体,修士只剩下了躲在鬼衣内的神魂,与死无异。除非有留在凡世的大执念,否则就再也脱不得这件鬼衣——脱下了,就会被黄泉牵引入轮回。
  纵使这些法宝有这样那样的缺陷,又难得的很,但在天人五衰的威胁下,还是有无数修士来到鬼市,以求这样一件法宝。
  鬼市每月一开,并不售出这样的法宝,但鬼市中有能够炼制这样法宝的鬼修,修士们可以携带材料,请鬼市中的鬼修帮忙炼制。
  阴雾迷蒙,两座铁黑色的大门缓缓化成浓黑的水流,向往流淌,凝固成一条通往鬼市的道路。
  诸多修士沿着此路向鬼市入口走去。他们也并不全是为了避劫的法宝而来,无底峡的鬼修们也有些其他吸引他们的东西。
  女须同样在向前走去,但她的目的并非鬼市。
  在山崖顶端,乱石交错如犬牙,薄土不覆、寸草不生,有幽寂的死气笼罩着这里。交错的乱石像鱼脊上的尖刺,一路向下,伸进无底峡的浓雾里,破开一条幽寂深邃的路。在其中最大的一根斜指向天空的巨石上,刻有三个桀骜的大字:“倒天梯”据闻闯过倒天梯后,可以勘破死生之间的大恐怖,心安意定,自此于轮回中不失记忆,甚至可择后世之身。但这些也只是传闻而已,毕竟世上只有一个郗沉岸闯过了倒天梯,进入得无底洞。
  这座传说中的倒天梯,入口正在鬼市之顶。倒天梯有异力,不可被封堵,入口外的三个大字,却生出沉沉的威压,禁了此地空中飞行。
  若要登倒天梯,先要闯鬼市。郗沉岸的性情,纵使堵不得倒天梯,却也不想让人直接去闯。
  来此的修士一个个皆从门楼下进入鬼市之中,门楼上守卫的大鬼眼若铜铃目光似电,挨个审视着来人当中可有伪装的怪异。
  女须是最后一个,大鬼目光落在她身上,她门口停住,忽然抬首,目光与大鬼一碰。
  大鬼“呀!”地大叫了一声,控制不住地向后退了两步。
  女须拔步而起,足尖于地面一踏,便到了门楼之顶,又于门楼栏杆一踏,便欲直上崖顶。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