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53)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黎枫双目清澈明亮:“世间双全难求。我不求双全,只求一心。”
  卫愈沉默了片刻,继续问道:“黎兄如此做,打算持续多久呢?”
  他语气和缓,这话却暗含着锋。
  持续多久?这是个几乎无法回答的问题。
  秋宁没有修行之资,凡人寿数不过百年。而黎枫是已经修行了数百年的狐妖,就算他就此修为停滞,剩余的寿命也远超凡人。
  凡人会老朽、会衰弱,等到秋宁年迈不堪时,他此时的深情,还会分毫不改吗?
  若他能,那么等到秋宁死去之后呢?
  他会悲痛多久?悲痛过后呢?重新回归自己的修行长生路?
  卫秋宁倾尽一生的情,不过是他长生路上的一段短暂留影。
  卫氏数代所受到的影响,不过是他修行途中的几步起伏坎坷。
  持续多久。卫愈看着黎枫,他要回答,持续到卫秋宁死去吗?
  黎枫却只是平静地笑了笑:“强说永远,便是以虚妄之词诓骗。我不求双全,只争朝暮。一心不改,便有朝朝暮暮。”
  卫愈沉默片刻,问道:“一心不改?”
  黎枫点头,目光坚如磐石。
  卫愈低低叹了一声:“你当真做得到吗?”
  这话虽在追问,却是在和缓让步的。
  黎枫双目中生出喜意,坚定应道:“当然!”
  卫愈面色似有软化,沉吟片刻,却又似乎难下决定之语,于是只好对着黎枫举杯示意,饮下杯中酒。
  三年苦待,终将迎来善果,黎枫心中欢悦,连忙举杯,一口饮尽了杯中酒。
  卫愈放下酒杯,看着黎枫,此前还和缓的目光一点一点平静下来:“黎兄身为狐妖,寿命久长,既然不在意与我五妹耽搁这几十年的修行,想必现在耽搁个三五年,也不算什么。”
  “你……”黎枫心生惊异,他想要询问,但才刚说了一个字,剩下的话就再也没有力气吐出,浑身力气被抽尽了似的发软。
  他心中惊怒,撑着桌子想要站起,却再也没了力气,晃了两下后就倒在了地上。
  卫愈一动未动,只坐在那里静静等待。
  这酒名为三生醉,既是酒,也是药。三生醉并不能治病,也不能害人,所以也无法激起修行人敏锐的感应,更加难以抵御。三生醉,只会令饮者大醉三年,长梦不醒。
  卫愈最初的确是欣赏黎枫的,可再多的欣赏,在三年间的消磨之下,也难免生出了厌烦。
  他原本认为,五妹生于卫氏长于卫氏,血缘情浓,总有一天会与黎枫断掉,可他没想到,五妹与家中一抗就抗了三年。
  卫愈不懂,卫氏族中,待她难道有什么不好的吗?
  为着族学与藏书楼的事,族中已经有所让步,纵然婚嫁之事不甚合意,他与父亲也已经是相看过最好的人选,她可以做贵妇人,衣锦罗、食珍味,出入有仆从、行举享善名。一生富贵平安,这样难道不好吗?
  原本一切应该是这样的。可现在……卫愈垂眸看着黎枫。
  他不明白为什么五妹不肯退一步,但他明白五妹这是为了谁。
  黎枫出身青丘黎氏,他不会对他怎么样,三年的时光,对于寿命久长的狐妖也算不得什么。
  但三年的时间,足以让秋宁相信一个故事,接受一个事实,改变一个心意。
  若是三年不成,那便再灌他一杯三生醉,终有一日,秋宁会明白。
  卫愈在等待黎枫醉入梦中,倒在地上的黎枫却突然面露痛苦之色,扭头呕出一口紫黑色的血来!
  这原本无害的三生醉,竟似烈毒一般,令他气息飞快地衰败下去,眼看就要绝命!


第39章
  “黎枫!”卫愈霍然而起,手臂碰翻了桌上的酒壶,淋漓一地。
  三生醉只是酒而已,他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卫愈快步走向黎枫,搭他的脉:“你中毒了,怎么回事?”
  黎枫却已经不能答了,他连呼吸都开始费力,更别提说话。
  翻倒的酒液在地上蜿蜒,三生醉酒香弥漫,引得草叶上的小虫探口舔舐,转眼便醉了过去,梦中触须轻颤。
  不是酒的问题。
  自己是什么时候中的毒?黎枫半点也想不起来了,他原以为卫愈下毒要自己死,可现在瞧着恐怕不是。
  现在这毒爆发太过猛烈,他现在连动弹都艰难,只能勉力以目示意自己袖中的口袋。
  卫愈从他袖中掏出一只锦袋来,可那锦袋上有黎枫设下的禁制,卫愈只是个凡人,无法将之打开。
  现在再去寻族中有修行的人已经来不及了,黎枫不该,也不能死在卫氏!
  卫愈没有犹豫,从自己袖中取出一片薄竹片捏碎,心中祈祷,唤请卫氏供奉的祖神相助。
  一缕灵韵荡开,遵循着冥冥之中的联系,卫氏祠堂中的一盏油灯倏忽闪了一下。
  被供奉于祠堂上的某一幅画像微微一动,后院水榭,卫愈身旁,一位鬼神倏忽出现。
  这是卫氏的一位祖先,在族人供奉下天长日久修成了鬼神。卫愈三两句将情况解释清楚,卫氏鬼神也知道事情紧急,强行破开锦袋上的禁制,从中找出几只药瓶。
  卫氏鬼神挨个打开瓶子嗅了嗅,从中挑出一只青玉小瓶,看向黎枫。
  黎枫艰难地眨了一下眼睛。
  瓶中一共只有三粒药丸,其色乌青,隐有金属光泽,药气被很好地封禁在丸中,只有瓶中因为日久才缓缓释出积攒的些许药气,转瞬间便散了,但卫氏鬼神已经从中嗅出了七种毒物。
  这解毒丸药性太过激烈,卫氏鬼神略一斟酌,倒出一粒喂给黎枫。
  黎枫霎时又呕出一口乌紫的血液来,但这口血吐出后,他的气息却也一时稳住了。
  “你中的什么毒?”卫氏鬼神问道。
  黎枫只勉强摇了一下头。
  卫氏鬼神皱起眉。不知中的是什么毒,便难以对症下药,纵使有珍贵难得的解毒丸,却只能事倍功半,眼下也只有强行化毒了。
  他助黎枫盘膝坐起,运转法力抵御此毒。
  但这毒不知是什么来历,竟然无比的凶猛难缠,卫氏鬼神的眉头越皱越紧。
  黎枫心中也惊异焦急。那解毒丸药性刚猛,是他保命用的,能解的毒不算多,但镇压毒性却是一等一的难得。无论多猛烈凶险的毒,这解毒丸都能将之镇压个三五日,再不济也能坚持个把时辰。
  可他现在身上所中之毒,竟然使解毒丸连片刻都无法将之镇下,只能勉力维持住情况令之不至于恶化。
  凶险至此,他究竟是怎么中得这毒?
  卫愈虽然不通修行,却也能够看出情况艰难,心中不由焦虑。
  他的确对黎枫有所不满,但并未想要他死。更何况,黎枫出身青丘,又与卫氏纠葛已久,若是死在这里,可就说不清了,后续更是不知要有多少麻烦。
  解毒丸的药性正在逐渐被黎枫体内的毒消磨损耗,眼看着坚持不了太久了。毒性所受压制渐小,跃跃欲要反扑。
  这毒竟然已经生出了一丝灵韵,开始反过来侵染黎枫与卫氏鬼神的法力!
  卫氏鬼神当即断开了与黎枫体内神力的联系,沉吟斟酌后,将剩下的两粒解毒丸全部喂进黎枫口中。
  这解毒丸中同样含有烈毒,走的是以毒攻毒、以强镇压的路子,虽然经过了炼制调和,但药性太烈,常人服用同样会受到损害,这是只有救命时才能用的药。
  但现在黎枫所中之毒远比解毒丸中经过调和的毒性要厉害,这珍贵难得的解毒丸只能稍作抵抗而已。纵使服用太多会伤身,也只能都给他用上了。
  卫氏鬼神一面给黎枫喂下解毒丸,一面吩咐卫愈去取药。
  他盘膝而坐,再次助黎枫解毒。
  然而来回拉锯数次之后,黎枫所中的无名之毒竟似适应了解毒丸的药性一般,灵韵自动波动调整,反过来开始吞噬化入解毒丸中的药性!
  卫愈已经将卫氏族中的药取了来,但卫氏鬼神已经再一次停了手,对卫愈摇了摇头。
  黎枫所中的无名奇毒已生灵韵,甚至可以反过来吞噬其他药物的药性,除非能够一举将此毒解决,否则无论再用什么药,也都只能暂时将之压制,最后反成了为此毒添砖加瓦。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