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00)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白鸿哼了一声,一手带着丁芹,轻巧踏到草塘上跟在瘦汉身后。丁芹乖乖被她揽着,就像法力凝滞无法运转一样。
  瘦汉口中打了个呼哨,片刻之后,一条西瓜粗的大蟒就从沼林里游了出来,它径自游到草甸上,长长的身躯分开草丛,并不下沉,在一行人的侧前方护卫。
  蟒身上带着一股腥气,许多草甸中隐藏着的东西在嗅到这气味后就避开了。又不是饿急了,捕猎应该挑最不耗费体力的对象,这个道理野兽们再清楚不过。但同样有些东西并不会避开,一种是弱小迟钝到无法分辨大蟒强弱,另一种则是根本不畏惧大蟒的力量。
  依照前几日瘦汉遣出来跟踪两人的野兽来看,他御兽的能力远不止于控制这样一条大蟒。他如今挑了这么个不强不弱的家伙,或许是不想让他们行动的痕迹太过明显,或许是为了……试探。
  草塘深深,一行人渐行渐远,在他们身后,一处刚刚穿过的的草甸中,忽然升起一片灰黄色的不详阴云。
  作者有话要说:青耕和酸与都出自《山海经》:有鸟焉,其状如鹊,青身白喙,白目白尾,名曰青耕,可以御疫,其鸣自叫。
  有鸟焉,其状如蛇,而四翼、六目、三足,名曰酸与。其鸣自叫,见则其邑有恐。
  剧情需要,对二者的设定略有改动。


第105章
  那片灰黄的云升起得无声无息,聚散变幻,又落进了草丛里。
  它在草茎所构筑成的深林里流淌,像晨起时从远方淹没而来的雾,一直浸到人们的足边,才放缓了速度,像影子一样追逐着人前行。
  大蟒游过的地方草丛都被压倒,在一望无际的绿原是辟开了一条浅色的道路。而这种坚韧高长的野草,在大蟒游离后,没过多久又会自己慢慢恢复。被压平的痕迹在一行人身后重新合拢,像走着一条无法回头的路。
  被压倒的草藏不住东西,灰黄烟云静谧无声地流淌,大蟒仿佛感觉到了什么,游动的姿态越来越焦躁不安。
  瘦汉忽然叫了停,草塘上静静的,除了被风拂动的娑娑绿草,再无其他动静。
  而在这一行人停下的同时,灰黄云雾也霎时静止不动,像影子一样。
  瘦汉警醒地观察着周围,耳、目、鼻,乃至皮肤,接收着环境的一切信息,神识也早已笼罩了周围。可是除了本能的不安,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一切正常。
  瘦汉皱了皱眉。他们在这座山谷里世代生活,自然有保护自己的方法,哪怕有时候他们并不清楚危险来自于何处。谷地中有很多诡异的存在,像铁甲鳄那类妖兽虽然危险,却是明面上有解决方法的,但谷地中还有些存在,是人们想也想不到、根本无法解决的危险。
  每一个寨民身上都会佩有铃铛,或用兽角,或用兽牙,这些铃铛里蕴含着图腾的力量,虽然不能帮助他们抵御妖兽,却可以令他们免遭其他一些古怪存在的侵袭。有些危险他们可能自己都尚未觉察,就已经因铃铛中的力量而避开了,只有听到一声铃响时,方才知道自己已经遇到过了某些事物。
  “格罗瓦的铃铛,拿出来,你戴好。”瘦汉对丁芹说道,又看向白鸿,“你……小心些。”
  他走这条路,一半是为了避开寨中其他人,另一半也是想试一试白鸿的实力。穿过未开辟道路的草塘必然会遇到险处,白鸿虽然因沉光莲的药性法力运转不畅,但绝非没有余力。只要看她的应对,就可以试探出她的实力,也让他们之后的打算有个参考。
  可他并不想让两人真的出事,他们一行人将丁芹和白鸿围在中间,半是为了监视半是为了保护。数枚铃铛的庇护范围足以将两人笼罩其中,但问题是,他所驭使的那条大蟒,也一直在铃铛的庇护范围之内。
  铃铛没有响,他也没有发现异常,大蟒却变得焦躁,还有他本能中不断响起的警铃。
  瘦汉打了个手势,重新开始前行的队伍速度陡然加快。
  在队伍行动起来的一瞬间,藏在他们脚下草丛中的灰黄云雾也同时动了起来,像影子一样紧紧跟随着。一缕烟云紧贴着地面上露出来的一点草根,缓缓缩进了与大蟒的距离……
  又走了一段路,寨子还遥遥难见,大蟒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不再焦躁了,好像恢复了正常,在草地上游动得规律又平稳。丁芹目光似有似无地落在大蟒身上,什么都没有说,还是那般畏怯又虚弱地靠在白鸿身上。
  灰黄烟云在草甸下像内收拢着,逐渐向着一行人贴近、再贴近……
  它们终于移到了队伍中白鸿的脚下,沿着草茎悄悄上攀,在即将触到鞋底时,却突然撞到一阵冷冽的风。草茎软韧交错,茎间方寸,风缠着烟雾,像最锋利细密的刀,将灰黄烟云撕扯了个粉碎,而那些软而易变的草茎,却连丝毫颤动也无。
  白鸿步履轻盈,神色淡薄,足下毫草之间,正进行着一场精微的厮杀。
  寨民毫无所觉,白鸿淡漠旁观。
  灰黄烟云花费了一段时间才重新聚集起来,这一个碰不得,它只好往外圈退了一退,又选定了一个人……
  在即将触碰到队中一个人的裤脚时,刺耳的铃声骤然响起!
  角铃的声音重而闷,急急燥响的声音催得人头皮发麻。瘦汉骤然停下,双目锐利地看向队中之人周围。
  什么都没有。
  那灰黄色的烟云在铃声响起的一瞬间就退开了。
  瘦汉巡视着周围,他在心中估算了一下每个人铃铛的庇护范围变化。应对不同的东西,铃铛所能警醒的范围也不一样,队中人的站位不是胡乱围的,那是寨中积攒下来的经验,每个人的站位不同,便可画出大大小小的圆,只要有人的铃响了,就可以推算出很多东西。
  刚刚铃响的那个人的位置靠近队伍中心,如果他的铃响了……
  瘦汉脸色突然一变,看向旁边的大蟒。
  如果那东西能够触到队中之人的铃,那必然也可以接触到大蟒所在的范围!
  大蟒茫然无知地在草甸中摆尾,就像还听从着他的命令,不明白为什么要突然停下,只好无聊地晃晃尾巴。
  可在心中有了疑虑之后,瘦汉再看大蟒的动作,总觉得那有些不自然地僵硬古怪。
  他当机立断一刀劈了过去,刀锋切开大蟒的侧腹。刀口并不深,只是一次试探,如果是他想多了,这点伤养养也就好了。
  可在刀锋破开蟒皮之后,伤口处不见血肉,只见一股灰黄色的烟云骤然涌出来,撞向瘦汉,在他身边三寸的位置激起一阵铃响,受铃声所驱无法靠近,忽然下降隐到草甸中不见。
  而原本的大蟒,已经扁在草丛中,只剩一张皮了。
  不必瘦汉提醒,这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已经收缩到了极致。可是……
  三寸。这东西竟然能将他身上的角铃庇护压到三寸!这样的范围……是拢不住队伍中间的丁芹和白鸿的,但那小姑娘身上有格罗瓦的兽牙铃铛,她紧挨着白鸿,角铃未响,说明白鸿暂时未被那灰黄烟云沾惹,但之后可就不一定了……
  瘦汉咬了咬牙,突然把自己颈上的角铃摘下来交给白鸿:“戴好!我们疾行!”
  白鸿指尖一勾,接住他的兽角铃铛把玩着,扬眉挑目:“既然这样,我就救你一救。”
  “什……”瘦汉语未竟。
  白鸿伸手向他脚下一指,草丛中霎时溃散开一片灰黄烟云,激起一片铃响。瘦汉惊得瞪大了眼睛,但烟云溃散得又多又乱,他已经避无可避。但在那些小股烟云快要挨到他的时候,又像撞上了无形的壁垒一样溃散开来。
  ……是风。
  灰黄烟云被风撕扯得将散未散,既扑不到人身上,也离不开附近,最后像雪球似的被风团成一团,落到白鸿面前。
  “你的东西还是自己收着吧。”白鸿随手把铃铛又丢回给瘦汉,不再理会他,看向丁芹示意道,“来。”
  丁芹瞧着那团灰黄色的球,忍不住绷直了嘴角。这东西只是因为风的压制才被迫聚集起来的,一直在挣扎,而以丁芹的目力,自然可以看出,这东西并不是灰尘或水汽聚集而成的云雾,而是一只只极细小的飞虫。现在,这些飞虫正在表面蠕动不休……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