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6)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
  “铜豆——”山林里响起此起彼伏的呼唤。
  村民们三人一组,带着木符和充作武器的农具进了山。
  郑粮家的小女儿铜豆丢了,他们找过了整个村子里都没找到。
  这意味着他离开了移山大王的庇护范围,外面,有吃人的妖怪啊!
  村民们戴上供奉过的木符出村寻找,木符上面沾有移山大王的妖气,能够庇护他们。可就算如此,他们也只能趁着天还亮的时候找一找。等到日落时,他们还是得回到村里。
  天黑后的山林,远比白天的时候要可怕得多,弄不好还得把别人也陷进去。
  “铜豆——”“还能找到吗?”停下来歇口气的时候,有人小声说道。
  “就算找到了……”另一个人没说下去,只是沉重地摇了摇头。
  妖怪抓人都是为了吃的,哪会一直养着?
  “你说那孩子……会不会是被抱走的?”村里所有小孩都是从刚落生就被念叨着长大的,每个人都知道不能出村,真有妖怪会吃人。铜豆他,怎么就跑出去了呢?
  “村里可没进外人。”
  “我的意思是……”那人声音又压低了两分,含含糊糊道,“妖怪。”
  “瞎说什么!”另一个人一瞪眼。
  村里可是有移山大王庇护的,要是真的有妖怪进了村……
  一行人休息完毕,继续向山林里寻找,遥遥还能听见不远处,其他找人的村民的呼声。
  此起彼伏的“铜豆”在山林里回响,没由来的叫人觉得悲凉。
  三个人正向前走着,正警惕着山林中野兽妖怪,忽然见山林深处走出两个人来。
  一个年纪轻轻背着背篓的小姑娘,一个广袖宽袍,白衣乌发的……
  三个村民都愣住了,他们从未见过这样的人,像天上触不可及的云、太阳洒在云层上的光、浸透光辉堂皇广袤的天空。
  那不是属于凡世间的相貌,是降落于人间的神明。
  “你……你们是妖是鬼?”打头的村民脑子一抽,问道。
  “胡说什么?这是我家上神!”丁芹不满道。
  神?
  几个村民面面相觑,这看着的确像神仙,可是……他们也不能就这么信了。
  手里的木符攥得出汗,领头的那个大着胆子问道:“您……真的是神仙?”
  “我们暂居于山中荒宅,并非妖鬼,再说……”漓池手指一抬。村民揣在怀里的备用护符自己飘了出来,落在漓池掌中把玩着,“你们带着这个,还怕我做什么?”
  那护符能够感应到吞噬精血的浊妖气息,自动反击。村民见他接触那护符无碍,于是也松了口气。
  在这个妖鬼横行、神明现世的世界,偶尔遇见神仙也不是太稀奇的事情,他们去附近的水固镇赶大集时,还时常听说书先生讲各种遇神的故事呢。
  “我们是山下鲤泉村的村民,冒犯上神,给您赔礼。”几个村民恭敬行礼道,心中很有几分忐忑。
  传闻神仙的脾气也各有不同,有温和的也有暴烈的,就比如他们的移山大王,脾气蛮好,有调皮小儿够着神像摸也不太计较,就是有时候容易犯倔,而且每次供奉都必要嫩生生的青禾苗做祭品。
  漓池问道:“你们今日为何这么多人上山?”
  几个村民拜到一半,就感觉一股力量托着自己拜不下去,于是起身道:“我们村丢了一个小儿,小名铜豆。”
  他们小心翼翼地看了看漓池,祈求道:“上神慈悲,您能不能帮我们找找铜豆?她才五岁,我们愿设贡做祭,报您恩德。”
  丁芹闻言,面露不忍,抬头望向漓池,却又担心添麻烦,故而不敢开口。
  漓池看了看她,对村民们说道:“祭祀就不必了,你们寻一个血缘与他相近的人来,我帮你们找找。”
  几个村民大喜,他们商量了一下,铜豆家兄弟不少,可他兄弟都上山找她了,就连她有腿疾的父亲郑粮,都一瘸一拐地上了山,再想从山里找到他们可不容易,但铜豆的母亲还在村里。
  于是,忙叫那个腿脚最快的,下山回村把铜豆母亲叫上来,剩下两个留在这里。
  那人拔腿就想往山下跑,漓池叫住他:“你要回村,我送你一程吧。”
  漓池对他一拂袖,风云乍起。
  那人只觉得自己被一股力量托起,眼前云遮雾绕,等他再睁眼时,竟已到了鲤泉村的村口。
  他呆愣了片刻,撒腿往村内跑去。
  他们这是遇到真神仙了啊!
  祠堂内,铜豆她娘正跪拜在移山大王的牌子前哭求,额头已是一片乌青。
  她又何尝不清楚,丢了的孩子凶多吉少?可她还能怎么办呢?在这个妖鬼横行、神明现世的世界上,凡人的力量何其微小?
  下山的村民一溜烟跑进祠堂,见到铜豆娘后就叫道:“婶子,快跟我走!我们在山上遇到神仙了,能帮我们找铜豆!”
  这话说得没头没尾的,其他人刚要拉住他再问,铜豆娘只听见“能找铜豆”四个字,就猛地一下站起来冲了过去。
  那个村民拉着她往外跑,其他人一个没拽住,再追出去时,就只瞧见两个小点儿向远处飞快地移动起来。
  “他们……怎么跑的那么快?”其他人目瞪口呆道。
  铜豆娘只觉得一阵风将自己裹住,身体轻飘飘的,被前面人拽着浑似飞似的。可她满心的找铜豆,竟全然没注意这些。
  “铜豆呢?”她看着面前清冽高华的神明,哀声切切。


第14章
  留在山上的两个村民已经惊呆了。
  他们只见漓池一拂袖,自己的同伴就嗖的一下飞了出去,正提心吊胆呢,不过两句话的功夫,又见他又拉着铜豆她娘一起跑了回来。
  那速度,比掠过水面的燕还要快,像一道影儿似的。
  “莫急。”漓池看着面前哀戚焦急的铜豆娘,说道,“你在这里,我便能找到她。”
  漓池看着铜豆娘身上的因果线,凡人身上因果太多,聚散不定的因果如同一层厚厚的茧,想要从这细密纷乱的因果中,寻找牵扯到特定某个人身上的因果线,几乎难如大海捞针。
  但血缘亲近的人之间,因果线大多会更凝实一些。这就是漓池为何要寻来与铜豆血缘相近之人。
  铜豆她娘身上同样缭绕着一层密如雾气的因果线,但其中有一根格外特殊。它延伸到山林深处,凝实如弦,一头从妇人身上刚劲坚韧地延伸出去,一头从对面传来阵阵虫鸣似的振动,要将凝实的因果线震散。
  漓池在那虫鸣似的的震动中,感受到一股似妖似鬼的奇怪气息。
  他看向因果线延伸的方向,目光渐渐凝实。
  画面如流水一样铺开,因果显现:深山中一处小石洞里,铺着柔软的大叶片与干草,石壁尖锐粗糙的地方被泥土抹平,一个面目与铜豆娘有七分相似的妇人坐在里面,正垂头亲昵地逗弄着怀里四、五岁的孩童。
  “虫虫飞,找阿娘。”
  “虫虫不见了,阿娘哭瞎了。”
  “青翅飞折矣,不见我阿儿。”
  “青蚨飞复来,母子永不离。”
  妇人低低哼唱,声音温柔,如一个普通的慈爱母亲。
  小儿无知,头顶趴着一只青黑色的子虫,笑嘻嘻地和妇人玩闹,口中唤着“阿娘”。
  铜豆身上有两根特别的因果线,一根延伸向这里,连着她的亲娘,一根连着那个气息古怪,似妖似鬼非妖非鬼的妇人。
  两根因果线都虫鸣似的震颤着,连向铜豆娘的那根因果线越震越散,连向妇人的那根因果线越震越凝实。
  看这样子,等到铜豆与亲娘相连的因果线被震散时,她就真的成了这妇人的孩子。
  青蚨……漓池大概知晓这妇人的部分来历了。
  世间有灵虫,名为青蚨。青蚨母子永不分离,取其子,母即飞来,不以远近;虽潜取其子,母必知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