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95)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然而无忧天女看上去平静无波,不表意见,长阳讲的是个正经推测。他们不想说,炎君却一定要问一问。
  “十二万年前,你是如何被设计的?”
  长阳笑了一下:“他蛊惑了记命笔灵,不过说到底,这件事的根源在我身上。”
  若非他自己有了破绽,就算笔灵背叛于他,又能把他如何呢?
  炎君到底也没能从中问出答案来,只知道太阴自有准备。这两个人打定主意不与他说,炎君也没有什么办法。
  他不渝甩手而去,只道:“你们心里有数便罢。”
  待炎君离开后,无忧天女亦未久留。
  “长阳……”她开了口,最后却什么都没说,只留下了复杂似叹的一声。
  长阳独立于大青山顶,面上的浅笑渐渐隐去,眼帘半垂,遮了目中倒映的凡世。
  诳也,非诳也,实其所诳也。少阴、太阴、太阳。
  ……
  河水潺潺,小还村的冬是温存的,舍不得冻上这条柔婉的小环河,小还村的春也来得早、来得快,河两岸的无患子已生出了绿油油的叶,茂盛得令人欣喜。
  结果要等到秋季,但它的叶也可入药。
  味苦,性平。入心经,可以解毒。
  段夏云荆钗布裙,就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妇人。她从河边打了水,正准备回去时,忽见空中一道流光冲她飞射而至。
  她抬手接住流光,看清之后,瞳孔一缩。
  这是她师门的传讯。师门传讯也分数等,这是最紧急的一等。
  之前天地间忽生异象,浩日骤烈,阴云急聚,转瞬又恢复了正常。她身处这偏远又有师门庇护的村落当中,除了肉眼可见的异象、天地间隐约的气机变动之外,并没有发现别的问题。
  她师门传讯正是在讲这件事。看了传讯之后,段夏云才知道,之前那场异象当中,不拘修士凡人,有许多众生忽然堕为怪异,心神狂乱,大肆杀戮。异象中也有许多怪异忽然陨落。这不是什么严重的变故,但却来得太过迅疾,使人猝不及防,每多拖一刻,后果就更严重一分。
  就在距离小还村不远另一个的村落当中,正有怪异肆虐。段夏云是修为合适的修士当中,距离那里最近的一个,师门传讯,正是召她前去处理。
  这件事拖不得。段夏云叹了口气,带着水盆,一个闪身回到了院子里。
  白发苍苍的段小苗正坐在墩子上歇脚——他心是年轻的,身体却跟不上了,大多数时候只能羡慕地看着别的孩童在外面疯玩。他被段夏云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紧接着就高兴起来,“哦哦”笑道:“捉迷藏!捉迷藏!”
  “今天不捉迷藏,娘要出去一趟,你在家里乖乖的,不要离开村子。”段夏云摸了摸他的头。
  “小苗乖乖的!小苗不乱跑!娘回来带米糕吗?小苗想吃米糕!红糖米糕!”段小苗道。
  “好,回来给你带米糕。”段夏云哄完他,看向一旁的胥桓,眼里划过一丝忧虑。
  胥桓正坐在院子里,在一个木盆里清洗无患子叶,神情木愣愣的。之前听见了点苍山敲响的一百零八下道钟后,他突然痛苦抱头,再之后,他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经常呆愣愣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胥桓的情况很复杂,在刚来到这里时,他身上有伤,记忆全无他已经全然忘记了修行,不会自己运转法力,也不会驱动神识。段夏云只能帮他调养好身上的伤,但修为上的受损,却是只能靠他自己来的。
  而且,他既然记忆有缺,神识必然也有受损,这同样只能靠他自己。
  点苍山的道钟似乎震动了他的心神,但段夏云却不知道他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也许……他能够慢慢想起来。但对于胥桓来说,想起过去,究竟是好还是坏,还是一件未可知的事……
  在他来到这里之后的时间里,段夏云有意去查过了梁国发生的事情,虽然对于其中的种种秘事不可得知,但只从她探查出来的那些变故中,已经能猜出不少了。
  段夏云暗自叹了口气,对胥桓温柔地笑道:“小还,我要离开一趟,很快就回来,你和小苗待在家里,有事就去找隔壁的王大婶,不要离开村子,好不好?等我回来,给你带桂花蜜。”她发现胥桓喜欢桂花做的东西,不论是糕点还是酒茶。酒是不行的,这个时候也没有新鲜的桂花,但蜂蜜却可以保存许久。
  胥桓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段夏云虽然并没有完全放心,但也只能走了。事情不等人。
  村子里有布置好的阵法,等闲怪异一时进不来。就算真出了事,一般也坚持得到千仞山的修士赶来。
  段夏云离开后,段小苗凑到胥桓身旁,小声问道:“你头还疼吗?”
  胥桓有些迟钝,顿了一下才道:“还成。”
  自他听过道钟声之后,头疼就一直没好利索,但他没有告诉段夏云。每次他头疼的时候,都隐约能看到一些画面。有青泥涂壁的宫殿、茂盛的桂花树、看不清面孔的女子……他不知道那是哪里,也不知道那人是谁。
  每次看到这些画面,他的头都很疼。可他舍不得不去看。
  他也没有告诉段小苗,但段小苗自己看出来了。他好像天生具有一种特别的敏锐,哪怕所有人都以为胥桓只是坐在那里发呆,他却能觉察到胥桓在头疼。
  胥桓让他别告诉别人,段小苗答应了,也真的做到了。
  “你再忍忍。”段小苗安慰道,“等娘回来后,我把米糕分给你吃。红糖的可好吃了,吃了就没那么难受了。我以前也老生病,吃了糖就会好一些。”
  胥桓对他笑了笑,递给他一枚洗干净的无患木叶,略一点头,又陷入了那种看上去呆愣愣的状态。
  段夏云临走前,把小还村中的阵法开启到最大运转的状态,整个村子都笼罩在一层薄薄的光晕里。
  段小苗不去打扰胥桓,看着村子上笼罩的薄光,把树叶凑到嘴边摇头晃脑地吹起来,不成个调子,却也不难听,自己跟自己玩。
  他们家靠近村口,正好能看见两个坐在木桩上的村民守着村口聊天——他们是来这看着的,以防谁家的小崽子皮痒痒了想往村外钻。
  但村子里面没有人没轻没重地非要趁现在往外走,村子外面却来了人。
  “救、救命啊!”一个青壮男子跌跌撞撞地往村口跑。
  两个村民一看,这是与他们相熟的货郎,常年挑着担子往附近几个村子送货。他现在却狼狈得很,肩上的担子不知道丢哪去了,只剩下背上的一个小背篓来不及甩脱。衣服裤子都划破了,身上脸上沾着泥,还有被划伤渗出来的血。
  “张货郎,你这怎么了这是?”两个村民一下站起来,问话的嗓门贼大,半个村子的人都能听见,青壮们开始往村口赶。虽然见到是相熟的货郎,他们却没有放松警惕,一个手上握着耙子,另一个攥着柴刀,都紧提着面向张货郎。
  “有怪、怪物!救命、救命啊!”张货郎踉踉跄跄地跑过来。
  两个村民犹豫了一下,忽听极近出一声兽吼,两人略微色变,退后几步,村口被阵法光芒笼罩的一块地方让了出来。
  张货郎直冲过来,几乎是跌进了阵法。伴着一阵腥风,一个硕大的黑影从林子里扑出来,紧随在他身后,速度快得几乎让人看不清,凶猛地撞上了阵法,反落在地,震得尘土扬起一片。
  他们这才看清那黑影是什么——黑黄斑斓,钢牙铁爪,竟是一只黑熊一般大的巨虎!
  这只虎的双眼成暗红血色,浑浊一片,明知道有阵法阻拦,自己进不来里边,却还是状若疯狂地攻击着阵法,看得人不由胆寒。
  虽有阵法阻拦,村民们还是被骇得往后退了几步。
  “莫怕、莫怕!”有人高声道,“阵法动了,过会儿就有神仙来了!那个谁,把张货郎带过去,让他喝口水缓缓。”
  这老虎虽看着恐怖,但实际上也就是只普通野兽化成的怪异,阵法挡得住。
  张货郎扑倒在地上,满头满脸的汗,手脚哆哆嗦嗦地抖着。只差一步,只差一步,他的小命就没了!他嘴唇都跑成了乌紫色,瞧着是既缺气又缺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