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11)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常安渡张了张嘴:“可是……”
  “回船舱去!”斗笠人粗声道。
  那声音里让他感受到一种威严的呵斥意味,常安渡下意识缩了回去,看见安然坐在里面白衣士人后,不由得求助似的念叨道:“李先生,这艘船跑得太快了,我们昨晚没停在这里,可是外面已经进到大青山脉里了。”
  “不必担心,不会出事的。”
  不会出事吗?常安渡抿了抿嘴唇,抱紧怀中的包裹,喃喃祈祷着。
  就算会出事,他现在又能够怎么办呢?
  他现在在河上,从他上船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没有了退路。
  可是那个时候,他会选择不上船吗?
  常安渡深吸了一口气。他父亲还不知所踪呢,他得去梁国……
  前几天都没有问题,之后应该也不会有问题吧。能够早一点到梁国是好事情,是好事情……
  大青山脉内,一条长河盘曲弯绕,像一条碧青的绸带,绸带中央,一叶小舟飞快地穿山越峡,平稳而迅捷,像一道倏然滑过的影子。
  常安渡坐在船舱里,船外的景象被细竹帘挡住,只透进来一段段光影。
  船行得平稳,可是河道却不是平的,九曲河盘曲折绕,在这大青山脉里最为严重。小船虽然并不颠簸,但一个急转弯接着一个急转弯下来……
  常安渡面色越来越白。
  “喝点酒吧,睡着了就不晕了。”
  是李先生在说话,常安渡勉强点了点头,他现在脑子也晕得厉害,想不了太多,就按照对方说的做了。
  葫芦里酒香四溢,带着清新的花果香,只是闻到就让他感觉到好受了许多。他往肚子里灌了几口,几乎没尝出味道。
  咕咚。
  常安渡已经闭上眼醉倒了。
  漓池招了招手,葫芦盖子自动合上了,酒水一滴也没有撒。
  他转了转头,眼神似乎能够穿过船舱,看到外面的斗笠人,看见斗笠下面隐在阴影里的面孔,看见他向舱内看来的眼睛……
  斗笠人觉察到了那未加掩饰的目光,迅速转过了头。
  漓池翘了翘嘴角。
  ……
  天色将暮,常安渡唔了一声,从梦中醒来。
  “已经到了。”
  “什么?”他茫然地问道。
  “已经到了,下船去!”
  一线暮光从被揭开的帘子外照入,头戴斗笠的人挡在那里。
  常安渡一下子清醒过来,他几乎是跳起来走出船舱外的。
  小船已经停泊在了另一处野渡口,两个古怪的船家和那个不知来历的李先生都站在船头,暮色里水波泛暖,风吹得芦苇沙沙作响。
  “这……到梁国了?”常安渡不敢置信地问道。
  他转头看着周围,在看到不远处另一座渡口时,呼吸不由一滞。
  他认得这里,这的确是梁国的渡口。


第73章
  “怎么这么快……”常安渡不可思议地呢喃着。他扶着额头,好像醉梦前的眩晕还没散去。
  只是一个白天,连太阳都还没有落山,他们就从大青山脉中到了梁国。这不是人力所能做到的。
  这是一场梦吗?他是不是还没有酒醒?那两个船家是什么人?神仙?妖鬼?他这一趟究竟是乘的什么船?
  “到了,下船去!”又是那个斗笠人粗声粗气的话。
  常安渡下意识点头道:“哦,好、好……”
  他下意识迈步准备下船,在经过李先生身旁时却突然停住了。船已经靠岸了,李先生比自己更靠近船头,可是他为什么没有下船呢?
  “李先生,已经到了,您不下船吗?”常安渡问道。
  “他还没到。”斗笠人催促道。
  李先生含笑点头,可常安渡却突然感觉到一股冷意。他转身抓住李先生的袖子:“您……您和我一起下船吧,已经到了梁国了!”
  “关你什么事?你到地方了就赶紧滚下去!别再来了!”斗笠人急躁又粗暴地推搡着他。
  常安渡看过去,斗笠人的脸孔仍然隐藏在阴影下,带着古怪的熟悉和冰冷感;白面船家没有说话,但幽深的眼睛似乎带着恶意,那张白得不像整日在河上曝晒的船家的脸孔……是不是泛着一点青色?
  他这一趟乘的是什么船又有什么要紧?李先生要去哪里又有什么关系?他不是已经平平安安地到梁国了吗?他不是应该现在就离开这艘古怪的船吗?
  但也许是怀里的酒葫芦带来的暖意,常安渡也不知自己是怎么的,他拉着李先生大声道:“可是……可是这条河道的终点就是梁国了呀!再下面一段河道,是瀑布啊!”
  冷……像是被冰冷的水泡进骨头缝里,刺得每一根神经都发疼。眩晕的头脑里似乎隐约听见了怨嚎。
  他喊出来的话好像改变了什么,把事情推向了一个更可怕的导向……
  常安渡还没来得及恐惧,他突然就感觉自己被推了一把,他抓住的那只袖子上传来了一股力道,令他不由自主地就松了手,被那力道带着迷迷瞪瞪地就下了船。
  “下船吧,你会一路平安的。”
  李先生含着笑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刺骨的寒意像它突然出现时那样突然消失了,就好像那只是他的一场幻觉。
  他已经站在了岸上,脚下是松软但踏实的泥土。常安渡回头看向身后,大河流淌、水声连绵,可是河面上空荡荡的,只是一个转身的功夫,那条船已经不见了踪影。
  常安渡抱着包裹,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寒战。
  他转过身,匆匆远离了这条长河。
  越往前走,心里的恐惧就越往上翻腾。越来越多的诡异之处在他脑海里重新翻腾出来。没要酬劳的白面船家、到现在都没看清脸的斗笠人、什么行李都没带的李先生……可他在船上的时候竟然只是有些许不安。
  他是没觉察到危险吗?不……他觉察到了,但好像是、好像是本能中,有什么在告诉他,他是安全的,于是他就松弛了下来。可是现在他离开了那艘船,于是这些影响也就消退了,他重新开始恐惧。
  他感受到安全……是谁令他产生的这种想法?
  李先生给了他一壶酒,推他到岸上,斗笠船家不想让他上船……
  “什么人?!”
  突如其来的喝问将常安渡从烦乱的思绪中唤醒。不知不觉,他已经走到了靠近渡口最近的村落。
  常安渡看向发出喝问的人,那是一个握着耙子的中年男人,眼神警惕。常安渡认得他,他以前和父亲一起来梁国的时候,都是在这个村落借宿的。
  “大周,是我,常安渡!”常安渡摆手道。
  大周仔细看了看他,确认后,不但没有放松警惕,反而更严肃问道:“是你……你怎么跑这里来了?你从哪来的?”
  “我坐船来的呀,我来找我父亲。”常安渡说道。
  “不可能!”大周举着耙子对着他,“那条河早就没人能走了!”
  “你……什么意思?”常安渡心中一寒。
  “我不管你是妖还是鬼,这里不是你装神弄鬼的地方,快点离开!”大周喝道。
  “我不靠近,我真的是常安渡。我父亲送信说要回家,但一直都没回来,我沿路来找他的。”常安渡心中愈发焦躁,他提着包裹张开手示意,“你别紧张,我不靠近,你看没看见我父亲?”
  大周狐疑又警惕地看着他:“你父亲一个多月前在这儿歇过一宿,第二天就坐船回卢国了。”
  常安渡只觉得浑身发冷:“可你之前说,那条河早就没人能走了,是什么意思?”
  “那条河开始还有私下摆渡的,但很快就没有了。那里已经没有正常的行船了,你父亲离开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他坐的是正常的船还是……别的什么。”大周不安似的将最后几个词飞快地咕哝过去,“总之……你父亲不在这里。我不知道你究竟是不是常安渡,也不知道你是怎么过来的,但别靠近,离开这里,也别再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