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18)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吕周从风吹出来的缝隙里瞥见了周围的情形,瞳孔一缩,整个人迅速趴了下去。
  越靠近那神秘的目的地,带着同族的身影就越来越多。有的带着的是尸体,有的带着的还活着,但它们情形看着都不怎么好,让人心生不安。
  而吕周刚刚从缝隙里瞥见了一个背着人的人。
  那个被背着的人手臂无力地垂下去,却又僵硬得像个木棍——那是个死人!
  吕周头上沁出汗来。
  虽然早就看见了那些诡异情形,但看见动物的尸体和看见人的尸体是不一样。
  吕周趴了很久,才重新鼓起勇气,抬头迅速瞥了一眼那些古古怪怪的人和动物,再趴下去按照记忆里的方向缀上去。
  草叶划得他难受,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还需要走多久。
  在疲惫煎熬中,他忽然闻到一阵极诱人的香气,肉的香气。
  他从未闻过那么好闻的肉香,好像有软滑酥烂的炖肉、还有外焦里内的烤肉、香气扑鼻的炸肉……比他吃过的任何一种肉都要更美味。
  吕周疯狂分泌着口水,他咕咚吞咽下一口口水,迅速抬头看了一眼。
  那些背着自己同族的人或鸟兽越来越多,而且好像已经都激动了起来,但吕周已经不太注意得到这种危险——比起这个,他更关注远处那座长长的集市。
  木架子上搭着油布,四面开门,布帘子半卷着,突兀地支撑在草甸里。那美味的肉香就是从集市里传出来的。
  吕周趴在草甸里咽了好几口口水,他感觉自己越来越饿,那香气太馋人了。但泥土被雨水浸湿的味道,还有草叶的味道也钻进了他的鼻子里,这味道让他清醒了几分。
  他忽然注意到身旁。一只蚂蚁正往前爬,它拖着一个体积比自己大好几倍的树叶,树叶上躺着好几只蚂蚁的尸体。
  吕周突然打了个寒颤。
  他有点后悔了。
  草叶被拨动的簌簌声从他身后传来,他的左侧、右侧,也传来了这样的声音。
  他不能后退了。谁知道周围都是些什么?
  吕周蹲伏着往前走,肉香越来越浓,他的肚子忍不住咕噜起来,他想吃肉。
  再往前走,身前忽然一空,扑进一片空地里,眼前就是搭着油布的集市。原来他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了地方。
  驮着牛的牛、驮着羊的羊、抓着鸟的鸟、背着人的人……他们都急匆匆地往集市里进。
  吕周后背突然被撞了一下,回头一看,是一只叼着小熊崽子的熊!
  吕周吓得两腿发软,但这熊瞎子却对他不感兴趣,撞开他后也直直往集市里走了。
  吕周有点想走,又有点不甘,他想着不是有从这里平安出来的人吗?这里虽诡异,但应该不至于要了他的命,正给自己壮胆时,又听左面草丛里有什么钻出来的动静,扭头一看,是只比老虎还大的黑犬!皮毛光亮、长嘴阔口,说不出的威风!
  这黑犬背上背着一团毛茸茸的东西,看不出头脸四肢来,大约是只蜷起来的狗。
  吕周原以为这只黑犬也不会搭理他,结果黑犬扭头瞧见他,嘴一张,呲出满口利齿来,对他低吼了一声。
  要逃命!吕周脑子里轰然炸开来,下意识就想往草丛里退。
  他脚刚往后挪出一步,忽听耳边有人问道:“客人是第一次来吗?”
  吕周神智回来,心里的恐惧又莫名其妙的散了。一个穿着灰衣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他面前,笑眯眯地看着他。
  大约是光看着那黑犬了,没注意到这个人吧。吕周想到这,下意识往黑犬那看了一眼,却见那黑犬已经往集市里走去了,好像根本对他不感兴趣。
  灰衣男人就在面前,不好一直走神。吕周心里发怯,面上撑住道:“是。你们这儿是干什么的?”
  “咱们这儿是什么生意都做一点的,吃食也有、酒也有,还有澡堂子、温柔乡……专门给来往的客人歇脚。”灰衣男人一边把他往里迎一边介绍,“不过呀,咱们这儿最出挑的,还是卖香肉的!您闻闻这味道,可称一绝呀!”
  吕周迷迷糊糊就被灰衣男人引到了集市门口,见到前边一个驮着羊的羊走进去,心里腾地又猛跳了一下,停住脚,问道:“这些……是怎么回事?”
  “他们也是客人。”灰衣男人笑眯眯道,“咱们这儿四面开门,招待八方来客。人是客,羊也是客。都是客人。”
  “可他们还背着……背着……”吕周打了个磕巴,一时不知该怎么说。这些或人或不是人的鸟兽虫蛇,都背着自己的同族。吕周自己空空来的,见自己与他们不同,就不太敢进。可要让他找个人去背来,他也做不到。
  灰衣男人顺畅地接过话来:“客人不必担心,这不是必须的。他们是香肉铺的客人,所以才带了肉来。”
  吕周脸一白:“肉?人也是肉?”他记得看见过有背着人的人。
  灰衣男人又笑:“瞧您说的,这客人进去了,有想吃猪肉的、想吃牛肉的、想吃羊肉的……咱们都招待着。这老虎客来了,想吃口人肉,咱就不招待了?”
  他见吕周害怕,又抚慰道:“您别怕呀,咱们这儿的肉都是换来的,没有伤害客人的道理。要不然这牛羊见了老虎客人,怎么还敢来?”
  吕周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瞧,确实有平平安安走出集市的牛羊,还有猫狗耗子之类,虽为天敌,却不见扑杀捕食,各自钻进草甸离开。
  他心中稍安,被灰衣男人巧妙地一引,一不留神就踏进了集市里。
  集市里热闹得很,果如灰衣男人所说,卖吃食的、卖酒水的、招呼泡澡搓背的……种种铺子不一而足。但不全以人为客,还有专门招待那长毛的兽类,给它们剪毛的、修蹄的、磨牙的……当街在热水桶里泡着,一边梳洗一边按摩,古怪奇异。
  吕周看得稀奇,心中暗想,这地方虽然瞧着古怪,但想要得到那种非凡的力量自然需要冒些风险,再说这灰衣男人说得虽然骇人,细思起来却不无道理。
  今生是人,谁知道前世是什么?又怎知道来世投哪的胎?
  他们凡人看着要分出人和畜牲来,在神仙看来,说不定就都是一个样。
  像他们祭祀黄泉摆渡者,图的不就是轮回个好去处?
  这集市既然奇异,那它的主人应该也和神仙一样,不论种族,看着都是客人。
  吕周被周围的各色铺子吸引,压下心中打鼓,问了问价格后,就尴尬住了。倒不是他囊中羞涩,主要是这些铺子,大部分收的都不是银钱。
  灰衣男子还是和之前一样的态度,笑眯眯道:“客人第一次来,不凑手也是正常的。不如去香肉铺瞧瞧?第一次来的客人,都可以免费品尝一次呢。”
  吕周闻言心动。那馋人的肉香一直在集市里飘着,虽然闻久了不再像之前那么勾得人直分泌口水,却也一直叫人心里痒痒。
  灰衣男子把他引到香肉铺里。香肉铺门面不大,进去后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似乎整条集市的厚度被分出两层来,在香肉铺左右铺面的后面,还有着一块不小的地方,都划出来归了香肉铺。
  铺子里情形更怪。
  各种不同肉类的香气混在一起,变成一种格外诱人的肉香,充满了整个铺子,勾得人愈发心渴。
  一个个铁钩子挂在檐下,吊着一块块生肉,布帘子掀动间露出厨房,长案上挨个儿排着盘子,盘子上放着剁下来的猪头、羊头、狼头……
  一条条长桌排在里头,牛羊马驴、虎豹豺狼、鹰隼鸦雀……吃草的、吃肉的,全都一个个坐在椅子上据案大嚼,根本不去理会左右坐的是什么,老虎坐在羊旁边,各自不理对方。
  只是……那羊面前的食盆里,装的不是草,竟也是肉!
  它两只前蹄夹住盆子,突长的嘴埋进去,下颌耸动大嚼不已。
  吕周迷迷糊糊的脑子为之一清,终于想起来不对的地方了。
  他分明瞧见的羊驮着羊、虎叼着虎……甚至就连人也是背着人来的。铺子里的诸多“客人”,都是带着自己同族的“肉”来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