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54)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我给神庭和闵地找了点麻烦,太阴和炎君一时半会腾不出来工夫。”浑沌道。
  李泉只是长阳的一具化身,他们还不至于因为感应到他与浑沌有了接触就放下一切急忙赶来相助。当然,若浑沌想要毁去这具化身,乃至借此反伤长阳,则又不一样了。
  但浑沌还没打算做到这个地步——李泉只是长阳的一具化身而已。
  “你想要玄清教,”浑沌把李泉困在原地,“我可以把它给你。”
  ……
  一道风垂落梁王宫中,那风冷得像寒潭最底部的不冻泉。
  胥桓落在那座清冷的小院中。他已亲眼看过了玄清教的真实模样,亲眼见证了那张白绫上的记载为实,知道了这个所谓玄清教主不过是个傀偶,知道了他这一生,是多么的可笑。
  他苍白的嘴角还沾着未曾擦去的血污,空寂的眼睛看向院中的井,还有井旁的石碑。
  他来到了这里。
  但这里已经有了另一个人。
  胥有容站在井旁,像一株枯木一样。她瘦了许多,但看上去还被照顾得不错,折磨她的不是外物条件,而是她自己的心。
  她的眼睛也是木的,可是在看到胥桓后,突然亮得惊人。
  那是一种等待了许久的、兴奋的亮光,好像她正在期待即将发生的事情,期待到几乎无法忍耐。那是一种可怕的、疯狂的亮光。
  胥有容提着一只壶,把手悬在井口上方。她裂开嘴,像是想要笑一下,却又被过度的激动与刻骨的仇恨给弄得扭曲。
  “胥桓。”她用发亮的眼睛死死盯着他,细瘦的手臂颤抖着,“这是你母亲的墓,是吗?她就死在这口井里,是吗?”
  胥桓看着她,没有问她为什么会知道,也没有问她为什么能够来到这里。既然玄清教不是他的玄清教,那么梁王宫大概也不是他的梁王宫。
  他盯着那悬在井口上的壶,他从那壶中感受到了污秽的浊臭气。
  “阿慈。”胥桓说道,“把东西放下。”
  胥有容看着他,疯狂发亮的眼睛里突然透出一点清醒的悲伤。
  “我会放下的。”她说道,“但你会为此付出什么代价呢?你有多在意她?愿意为此割开自己的喉咙吗?你愿意为此废掉自己的修为吗?你愿意为此斩断自己的手臂吗?你愿意为此淌血吗?做你愿意做的事吧,做到我愿意为此放下这只壶。我可以保证,最多只到你死去,假使你死去,我绝不会把壶丢下去。我也并不喜欢侮辱一个死者的坟墓。”
  胥桓盯着她,空寂的眼中越来越冷。
  “阿慈,把东西放下。”他再次说道。
  胥有容美丽的面容扭曲起来,她咬着牙,手指渐渐松开:“看来你也没那么在乎她。”
  寒似九泉中的风吹过,胥有容只觉得连骨髓都要冻起来了,胥桓在她还没有看清时就已经靠近了过来,他冰冷的手指像铁一样钳住她的脖子,那盛着秽物的壶被远远送离井口,一滴也没有洒落。
  胥有容看清了这一切,眼里的那些清明突然消失了,她抓着胥桓的手腕,用力到指甲几乎都要劈裂,却没办法在那冰白的手臂上留下丝毫伤痕。
  她之前在梁王宫中所有的闹腾发泄都是伪装的,她知道怎么做才更能让人放下心。可她仍然什么都做不了,她只是个普通人。
  当那人告诉她怎样才能报仇时,她立刻就意识到了这只是个利用她的陷阱。
  但那又如何呢?这是她唯一的机会。
  可她没能抓住,她连一点痛苦都没法带给他!那钳住她脖子的手臂越来越紧,她眼睛里却没有生出惧怕,只有深渊似的苦痛与疯狂恨意死死盯着他。
  他们距离很近,近到她在夜色里终于看清了胥桓的样子。她看见他嘴唇上的血迹,看见他头发里夹杂着的白色,看见他的眼睛。
  她突然不挣扎了,她艰难地翘起了嘴角。
  他也疯了。一个疯子,在这世上是活不了多久的。
  胥桓暗沉的眼睛盯着她,像是她的挣扎从来没有影响。他手上施力。
  阿慈的脖子在他手中折断。
  ……
  院里突然落下一道轻和的风,李泉静默地出现在他身后。在阿慈死后,浑沌就放开了对他的限制。
  胥桓没有回头,他好像已经化作一座没有声息的雕像,浸没在无尽的晦暗里。
  “你早就知道是不是?”他对李泉问道,又好像根本不需要答案。
  玄清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就连梁国边境的兴丰观和吴侯都知道,李泉怎么会不知道呢?他把李泉视作同道,邀他来共成修行之道,共享梁国的德业。他被涂山窕遮蔽着视野,像戏台上的偶一样,只看得见她布置好的剧目假象。
  胥桓慢慢转过身,他看着李泉,双目孤寒彻骨。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李泉看着他,目中似有哀悯。浑沌仍在他的耳边说话。
  上有所施,下有所效,是为教。长阳掌因果,但他纵有通天的能为,要以手段夺取玄清,也需要一个引子。但胥桓已经成不了这个引子了。他才从黑暗中挣出来的、属于自己的、与十二万年前真正的玄清教相合的道,已经毁了。
  现在,长阳再想要玄清教,只能靠浑沌来给。
  “我可以把玄清教给你。”浑沌说道,“但你要拿幽冥来换。”
  长阳,你要怎么选呢?


第129章
  “你还记得你的愿吗?”李泉问道。他似已经全然忽视了浑沌的话,只专注于面前的胥桓。
  “我的愿?”胥桓吐息寒凉,“那是我的愿吗?”
  他想到荒村中的那具尸骸,他们都是别人手中的木偶。自以为在走着自己的道,一举一动却都是被别人牵扯着。他的所行、他的经历、他所拥有的一切,从混乱中摆脱的梁国、以之为臂膀的玄清教、难得同道的李泉、真心助他的窕姨、阿慈……哪一样不是虚假的?哪一样没有被毁掉?
  他的所思所想是自己的吗?他所选择的道是自己的吗?
  谁在引导他?谁在掌控他?谁在把他当做掌中棋子,主导他虚幻的一生?
  “你的道已经毁了吗?”李泉低低叹道。
  “既然不是我的道,为何不能毁掉?”胥桓僵冷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他踏出一步,身后的水井轰然崩塌,连同石碑一同埋葬。他已不需要有什么来缅怀了,也省得这里再受打扰。
  “还有一件事情,”浑沌的声音在李泉耳边幽幽道,“当年在你身陨之后,玄鸟为保玄清教,将自己的魂魄与之绑到了一起。”
  当初长阳陨落,供奉他的玄清教受到重创,险些毁灭。玄鸟以其图腾之身的特殊,将自己与玄清教绑在一起,这才保住了当时摇摇欲坠的玄清教。若非他如此,玄清教也坚持不到后来,等浑沌再灭一次。
  浑沌之所以只是把玄鸟的魂魄丢到毒潭中消磨,却没有直接将之陨灭,也是为了玄清教——他还要保留下来一部分原本真正的玄清教,才能借此联系来寻找地府。
  “玄清教要是毁了,他那点残魂也就彻底陨灭了。”
  “你说得对。”李泉对胥桓叹息道,“玄清教……也早该毁了。”
  他忽然伸手一推,一股无匹的力量将胥桓携裹着送离此处。浑沌骤惊,他生出不好的预感,虽不知长阳要做什么,还是下意识伸手欲拦,他慢了一步,没能拦下人,胥桓所往的方向却受他力量干扰,已不知落往何方。
  遥远的大青山首上,长阳指尖浮现出一支笔,笔身洁白如骨,笔毫如沾浓墨。
  他似是根本没有听浑沌的话,似是根本不在意亲手建立起来的玄清教、不在意玄鸟仅存的残魂。
  一笔落下,天地间铮然而鸣,如弦断琴崩。
  刹那间,世间一切与玄清教相关的因果,皆尽消散。
  世间一切与玄清教有关联的生灵,无论他们是否参与玄清教中、无论是否接触到玄清教的隐秘,在这一瞬,心中皆有所感。众生与玄清教之间的因果瞬息成熟,或有突兀暴亡者、或有疾症忽愈者……现种种异象。无论时机到否,一切种下种种玄清教之因的众生,此时皆得到了种种相应的果。这是长阳的大神力所至,是亲手创立了玄清教的神明的意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