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76)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路四愣愣地接过,憋了半天,说道:“可……可我不喜欢现在这样。”
  “那你想变回像画里这样,还是想变得和画里更不一样些,自己选好了,画又不能帮你解决。”
  被这一通劝后,路四放弃了再找昌蒲麻烦,抱着画迷茫地出了门。
  至于以后是就此改变不再做一个人人厌恶恐惧的泼皮,还是一如既往重新养出一身的恶气,还要看他自己。昌蒲的画也就只是一幅画而已。
  白鸿从走远的路四身上收回目光,道:“你这画挺有意思的。”
  昌蒲笑了笑:“只是一点小手段。”
  她六岁那年突然目盲,后来四处寻找仰苍的痕迹,一个孤身目盲的女人,自然经常会遇到找麻烦的人。对这些没有修行的普通人,她不乐意动手,便用这个法子来解决问题。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去了他们身上的几分恶气,便能让这些人短时间内熄了恶念,不再纠缠。路四却是个例外,他在去了恶气后生出来助人的心,还能够感觉到周围人态度的改变,或许借着这个契机,他以后有可能变成另外一个模样。
  这样的人虽然少,但昌蒲以前也是遇到过一些的。她对丁芹温和道谢:“谢谢你帮我解围。”
  丁芹摇头道:“他也拦不住你的。”路四只是一个普通人,昌蒲若是想走,有太多办法避开他了。
  “但你对我有这番好意。”昌蒲说道。
  她取出之前给丁芹画的那张画,沉吟片刻后,在画上点了睛。丁芹有一双灵目,她画不出这双眼睛的灵韵,所以之前才迟迟无法落笔,此时也只是尽力画出了一双她所能做到最好的眼睛。
  虽然比起丁芹自己的眼睛来看还是少了些神采,但这已经是一幅十分具有韵致的画了。
  “送给你。”昌蒲把画交给丁芹,“接下来我要往隋国一行,我们也该分别了。”
  丁芹打开画,那点上的两个眼睛中,凝进了点燃心焰的方法。
  ……
  破庙中。
  仰苍试图向漓池询问自己鬼身异象的缘故,在他苦思无果后,也唯有此想了。毕竟,这位客人看上去比他自己还要了解自己。
  但漓池却并没有回答。
  “我告诉你的答案是没有意义的。”他这样说道。
  如果不能自己想起来,就算漓池告诉他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也只会感觉如听闻别人的故事一般。只有自己想起来,才能明白那深扎于神魂深处的执念,究竟是怎样一种感情。
  仰苍默然良久。
  漓池伸手在空中一划,打开了一处小小的不知通往何处的通道。他伸手探入其中,再收回来时掌中握着一块小小的石头。
  “它能掩盖你的部分痕迹。”漓池道。
  仰苍接过石头。那是一块指肚大小的黑石头,乍看上去与普通岩石没什么两样,只是质地更加坚密,看起来经过了炼化。
  石头上隐隐散发出另外一种神魂的气息,他拿在手中,这种神魂的气息就与他自己的气息交融在一起,变成另一种陌生的气息。
  此物的遮掩能力十分奇妙,有了这个,他离开此地整合明灯教的行为就有了一层保障。
  “谢谢。”仰苍道谢,他还想再说些什么。二十三年迷茫苦等,今日虽然得到了结果,但仍有许多困顿不解。
  但漓池已然起身:“二十三年苦等已毕,为何还要流连他事?去矣,去矣。”
  庙内清风一卷,漓池已不见了身影。
  门槛与门边响起“哎呦”两声,一只鬼耳和一只鬼眼被丢到案台上,倏忽化作两个小鬼,一个揉着耳朵一个捂着眼睛,委屈巴巴地噘着嘴。
  仰苍不由笑出来:“听到什么了?”
  “什么都没听清。”揉着耳朵的小鬼委屈道。他开始的时候还能听见点儿,但一到重点部分就变得模糊不清,啥也听不出来。
  另一个小鬼倒是一直都看着呢,可是光看见两人对坐听不见声,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吃个教训,以后这等小聪明,不要随便乱耍。”仰苍点了点他们俩的额头。
  两个小鬼的不适被消去了,乖乖听仰苍训完,仰脸看着他,问道:“先生,你要离开了吗?”
  “是啊。”仰苍道。
  庙内阴魂一个个都探出脸来,他们虽没有挽留之语,却都流露出不舍来。他们早就知道,先生是不会一直留在这里的,可真到了这一日,还是免不了难过。
  两个小鬼都扁了嘴,但还是努力笑起来:“真好,先生不用再困在这里了。”
  “做什么小儿姿态?”仰苍挨个敲了下他们的脑门,“我以后少不得还要你们帮忙。”
  “真的?!”他们眼睛都亮起来。
  “真的。”仰苍笑道。
  整合明灯教,可不是个单打独斗的事情。这些与他在二十三年间朝夕相处的阴魂们,恰是他最好的开始。
  ……
  大青山余脉,李府之中。
  谨言刚飞出李府大门,他是准备去找水固镇外的红狐黎枫的。卫秋宁和黎枫在镇外开了个女子学堂,但只读书识字是不够的,切实的生活打算还要从生活中来。因为丁芹的缘故,他们与镇中的云家药铺相熟起来,双方一打商量,便又开了门辨识药材学习药理的课,这些女孩子们以后也可以做药铺的学徒。
  山中有上神庇护,哪怕在大劫中也清净无忧,谨言便偶尔去帮个忙,他这次也是如此,正准备下山时,却忽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儿。
  他低头一瞅。嘿!门口小松树底下那块大岩石怎么不见了一半?
  谨言挠了挠头,这地方有漓池上神庇护,能悄无声息取走石头的自然也只有漓池上神。不过,上神要这么大一块石头做什么?
  且不管迷惑不解的谨言,另一边,取走石头的化身李泉此时已到了梁国腹地。
  在卢国之中,凡人的劫已经平稳下去,各地安稳得仿佛劫难已经结束,但在梁国之中,这劫仍在不断刻下深重的苦难痕迹。
  那些越过大青山脉逼得卢国国主陆宏决意焚身祷于神明的怪异飞蝗,此前已经在梁国肆虐已久。梁国的情况可想而知。
  草野萋萋处,有一堆灰烬残留,那是逃荒者的痕迹,就在不久前,这里还燃着一个火堆,火堆旁还坐着几个人。
  漓池倏忽落下,目光落在那堆余烬上。
  在这堆灰烬之底,尚还残存着一点火星,再过不了多久就会彻底熄灭。
  虚空中悄然降下神力,将熄的火星骤然一明,转瞬便自空中燃起了火苗,又燃成了一人高的烈焰。膨开的焰流在空中勾勒出一个身影。
  漓池看着那道身影,嘴角微勾,面孔在火光中光影交错,唯有一双漆黑的眼幽深得映不进任何变幻。
  “炎君。”


第97章
  焰流勾勒出一个丹目朱发的身影,其目明亮如焰,其发赤红如火,他散披着一件乌袍,露出小半攀着赤金纹路的胸膛,乌黑的袍上流动着同样赤金的火纹。烈烈炽火托着他的足,将他所踏之地化作乌赤的火壤,这些火焰暴烈却又温驯地缠绕在他身上,像归穴的猛虎。
  天生炎君,掌天下薪火,哪怕只是一具化身降临,都使得附近的灵气开始活跃并逐渐变得炽烈。
  但就是这样的炎君,在看着漓池的时候,目光却十分奇异。
  他好像对漓池既戒备又亲近,似有敬畏却又生迟疑。
  “你认出我来了。”漓池的尾音略微上扬,唇角含着似有似无的笑。
  “但我认出的那一位,应当早已陨灭了。”炎君沉声道。
  他足下的火焰舞蹈般跳跃着,乌赤的火壤因炎君的存在而漫延,空气炽热律动如无形的焰流。
  但这些火壤与焰流在靠近漓池身周三尺时就停住了。三尺之内,是轻灵的风。
  昏黄的晚光与炎君的焰光照在漓池身上,映得他暗青色的衣服似要化在光与影里,那张含笑的脸在这样的光影里,愈加莫测难辨。
  “这世上,难道还有谁可以冒充我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