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08)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池中银鱼溜圆的眼睛瞪着金六山,像是没想到这几天与自己新交的朋友,竟能说出这样一番话来。
  什么愿做一护法任凭差遣?明明就是想托庇于上神座下嘛!
  呸!
  金六山对银鱼的视线视若不见,他是相貌方正拙朴,但又不是憨傻的,能修行成一方大妖的,心里没有点沟壑的才是少数。
  “我闻上神曾言不需香火,但附近生灵尽受上神恩德,心有感念自发供奉,我自知能力不足,请上神慈心悲悯,庇护他们吧。”
  银鱼的眼睛瞪得更大了。这话表面上义正言辞的,但本质上就是想将自己辖域的香火献上,以换取庇护。
  漓池听得好笑,说道:“我无意也没有心力去做庇护一方的神明,你已经做了许久,就继续做下去吧。”
  移山大王急了:“上神,我……”
  漓池摇头,止住他的话:“我仍会暂居于这里。”
  说罢,不再理会移山大王,上山去了。
  移山大王愣在那里,刚刚漓池看他的那一眼,目光透彻澄明,似乎将他看了个通透,如一汪清冷的潭水从他头上浇下,让他几乎要激灵灵的打了一个寒颤。
  正呆愣着时,一股真正的水花喷到他手上,移山大王扭头看过去,银鱼正在池塘里幸灾乐祸地摇尾巴。
  “我是不是做错了?”移山大王喃喃问道。
  银鱼冲他点头。这大青牛看着好像机灵,那点心眼往上神身上使,实际上还是傻的嘛。直接坦白了请求庇护都比现在这样好。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高大健壮的大汉在池边一蹲,低头对银鱼苦恼地问道。
  银鱼冲他吐了几个泡泡。
  移山大王也不是心思有多复杂,只不过他一直都是自己修炼的,没有传承师门,从初开灵智的小妖一路修行成足以庇护一方的大妖,他习惯了那种委婉绕弯的表达方式。
  漓池上神不会介意这个,他说不需要香火,就是真的不需要香火,他说会暂居于此,就是……
  移山大王眼睛一亮:“我是不是可以常去拜会上神?”
  银鱼对他晃了晃脑袋。
  拜会什么的听起来正式又烦人。反正漓池上神修行或讲法的时候,从没有驱赶过附近自发聚集而来的生灵。
  移山大王笑起来,对银鱼点头:“谢谢你了,以后若有事情需要帮忙,随时可以来找我。”
  ……
  另一边,漓池并没有在意移山大王的事情,他在思量今日与淮水神君的交谈。
  这一次前往水固镇中,淮水神君所说的虽然不多,但透漏出来的信息却并不少。
  十二万年前因果的神明陨落,可他却是近日才苏醒的,那么这十二万年之中,“他”是又身在何处?
  地府的建立耗去了神明无数岁月,在世间留下了玄清教的痕迹,与地府相当的神庭又怎么可能突然建立而成毫无痕迹?
  况且,掌管因果的神明才刚刚陨落,大天尊便出世建立了神庭,这其中必然会有着某种联系。
  大劫已起,背后不知道有多少隐匿的暗手,他却早已经稀里糊涂地卷入了其中。
  不过,也没什么需要畏怯的。既然猜测出自己现在的状态是早已安排好的,也暂时不必再担忧会不会像朔月之前那般在不知不觉间成为神明复苏的手段,他接下来的思路,便清晰了很多。
  他虽然感受得到隐鳞中封印的力量,但与梦中完好的神明状态相比,他仍然是虚弱的。虽然不知地府勾连天地之时与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他的敌人显然不是他现在的状态所能够应对的。
  现在这个与过去全无关联的状态很好,只要他不自己主动暴露,想要寻找到他就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只可惜,无论是在梦境中,还是在淮水神君口中,他都未能得知神明的名。
  他已经有了下一步追查的思路,不过在此之前,他的积淀还可以更厚重一些,淮水神君的存真化身是个很好的术法,可以帮助他更多一层遮掩,那半府库藏……就算其中没能找到自己用得上的,留来应对大劫也不错。
  等孟怀出得井中,他身上“喜”的七情引差不多也就可以摘下了。
  他便先往淮水处跑一趟吧。


第72章
  九曲河上,波涛千里。
  这条河是淮水最大的一条支流,盘山过峡、九曲十弯,其中也包含了连接卢、梁二国之间最好走的一段河道。
  卢、梁二国之间,有绵延万里的大青山脉阻隔,山脉中不知隐匿有多少正邪难辨的妖鬼精魅,莫说凡人,就连普通的修行者,都不乐意入山穿行。
  在大劫兴起之前,这条河道因为连同两国之故,一直十分兴盛,渡口停满船只,往来风帆幢幢。甚至因为水道绕山盘曲、不宜过多船只同时的通行的缘故,还在渡口进行了行船数量的限制。
  但在大劫兴起之后,卢国对渡口的审查把控就愈加严格,后来甚至直接关闭了渡口,这里也就冷清了下来,如今连只渡河的小船都难找到。
  不过,也不是没有的。
  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来自梁国的人,意图通过水道逃往卢国。正式的渡口关闭了,但只要有需要,就会有人做这一门生意。
  那些隐在草荡中的野渡里,时不时就会有一艘小小的船舶载人出入。而从那些来自梁国偷渡而来的人眼神中与只言片语里,也足以推断梁国现在是何等的惨状。
  常安渡站在一处不起眼的小渡口上,他已经站了不短的时间,从河上带着水汽的风吹得他发僵,但只是偶尔活动一下手脚,大部分时间都一直在焦灼地看着河面,生怕错过什么似的。
  他从附近打听了好久,才确定这里有一处愿意往来于卢梁的船渡,但是没有人愿意带他来,现在这年头,从梁往卢逃是正常的,但从卢往梁……谁知道他是干什么的?常安渡只好自己摸索着寻找,好不容易才从岸边找到了这一处隐秘的渡口。
  但他不知道摆渡人多久才会来一次,他不想错过,于是只好在这里等待。既然渡口没有停着船,那是不是意味着船正在走水路?是不是他在这里多等一等,就能够看到摆渡人的船从河面上驶来?常安渡焦急的等待着。
  一艘小船从河面上飘荡驶来。
  常安渡兴奋地探身去望,然后才猛然警觉,自己这个样子,是会被船家看到的。他们往来于两国之间进行偷渡,最是谨慎,这个船家会不会不停在这里了?
  常安渡正想挥手喊几句时,就见船头一转,向着自己所在的这处小渡口驶来了。
  小船平稳地停在了渡口,船上只有两个人,一个站在船头,脸孔较白,另一个站在后面,他戴着斗笠,影影绰绰看不清脸孔,他们身上是渔民常见的打扮,都不像是从梁国逃来的人,他们也没有下船的意思。
  站在船头的船家低头看着他,常安渡急促道:“船家,我想要去梁国一趟,您开个价吧。”
  “我们不做这种生意。”说话的是后面的人,他的脸孔隐在斗笠的阴影中,说话的声音低沉又古怪,像是刻意压住的。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一趟,您开个价,我能做到一定不会推拒!”常安渡拱手求道。
  “你……”斗笠人还想说什么,船头白面的男人忽然咳了一声。
  斗笠人顿了顿,声音有些变调,像是虚弱又像是忍耐,透出些说不清的奇怪情绪,但还是坚持道:“我们不做这一单生意。”
  常安渡急了,他看前面的男人似乎也能做主的样子,求道:“我真有急事,不是来查偷渡的,您帮帮我!我必有后报!”
  白面男人打量了他一番,说道:“既然你诚意,那我们就载你一趟。”
  常安渡大喜,踩着船头就上去了,又下意识看了一眼斗笠人,对方的脸孔仍然隐在阴影里,看着阴沉沉的,他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喉咙里只咕哝了一声,就没动静了。
  白面男人正待撑篙,岸边忽然传来了一声清朗的呼唤:“船家,且等一等。”
  常安渡回头看去,只见一位身着白衣的士人向这边走过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