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38)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您喜欢吗?”又问。
  背面朝上。
  年轻人不死心,反复问了好几次,都是一样的结果,最后把树神问得烦了,树叶直接落出他面前的范围外了。
  树神不搭理他了。
  年轻人撅了噘嘴,又问道:“那您是喜欢甜的吗?下次我给您带甜酒来?”
  正面朝上。
  ……
  等到徐立将最后一块骨捡好,这突然显出的记忆也就结束了。但缝隙中的那道光却没有灭,徐立隐隐好像从中听到了一个声音……
  “……树神啊,我孩子生了重病,有没有什么法子救救他?”那是一个女声。
  ……
  漓池已走到树下,徐立就在旁边挖坑葬骨。那里的土十分好挖,地下的树根撑出一处处小空间,锄两下就塌了下去,正好把一具骸骨葬进去。
  徐田看得心惊肉跳。那些地下的树根,团成一个个空窝,他长这么大,还从没见过长成这样的树根。
  漓池不言不语,目光悠悠不知看往何处。徐田抬眼看他,只觉那一双黑眸幽深地像看不见底的深潭,看得人生生打了一个寒颤。
  “你知晓这个村子吗?”漓池忽然问道。
  “我没……”徐田刚想否认,突然顿住了,他原本认为自己从未见过,也从未听过这个村子的存着,可是他在即将说出口的时候,却突然感觉到了一丝不和谐。
  他环视着周围的荒村,只觉得自己的记忆像是被蒙上了厚厚一层幕帘,只朦朦胧胧能看见点影儿,像是不认识,却又觉得熟悉。
  “村中有棵大树的村子……有棵大树的村子……”徐田喃喃道,“我有印象的……”
  他从小就在这长大,与附近的村子都是相熟的,他有印象的……徐田努力地回想着,面上渐渐露出痛苦的神色。
  漓池摆了摆手,一阵清风拂过,徐田霎时为之一清,被遮蔽的记忆显现之后,面上却浮出惊骇之色,失声道:“我记得这里!”
  “这是神树村,怎么……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徐田再环视周围,无措且悲惶。
  附近的村落都是经常互相走动的,神树村中的树神也在附近很有名,他怎么会忘了呢?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忘记神树村的存在的?
  “……是六年前!六年前开耕那一次,我还来换过粮种!”徐田说道,“但是在那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他越是回想,越是浑身发冷。附近村落之间都是互有娶嫁的,徐立他娘原本就是神树村中的人,怎么突然与神树村断了联系,他们当中却没有一个觉得奇怪?
  徐田再看那些白骨,又是忧惧又是悲苦:“他们、他们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漓池叹了一声:“匹夫无罪……”
  风吹过枯树的枝干,发出呜咽似的长鸣。
  徐立已经葬完了一具又一具白骨,他心神如封罐中,安葬的白骨越多,见到的记忆就越多,罐上裂隙越多,神智也越发清明。
  ……
  “……树神啊,这次给您带来的还是甜酒,爷爷每次出门都在念叨这个,这次又跟我念叨,说他给您供奉米酒,您不喜欢,以后一定只要供奉甜酒。”又一个年轻人在树下摆放供品,摆完后拾起一枚树叶问神。
  “您喜欢这次的供品吗?”
  背面。
  “啊?是什么不喜欢?”
  树叶飘了出去。
  这个问题问错了,没法答的。年轻人重新问道:“您觉得糕点不好吗?”
  背面。
  他一样一样问过去,却都不是,最后只剩下了甜酒。
  “……您是觉得甜酒不好吗?”年轻人小心翼翼地问道。
  正面。
  年轻人:……
  “……您是喝腻了吗?”
  正面。
  ……
  最后一块骨被捡起,那记忆又结束了。在那裂隙遍布的罐中,徐立被光照着的心神朦朦胧胧划过一念。
  从他爷爷开始,树神已经喝了几十年的甜酒了。
  然后,他又听到了那个女声,还有……树叶落地的声音。
  啪。
  背面。
  “我孩子生了重病,有没有什么法子救救他?”
  背面。
  “树神啊,有没有什么法子救救我的孩子?任何法子都可以。”
  背面。
  那个女声从疲惫到沙哑,却始终不肯放弃。一遍、又一遍……一直在问,一直在求,树叶次次都是背面,但一次也没有飘出去过。
  “树神啊……求您……”那女声里终于有了悲泣的声音,“有没有法子救救他?任何事情我都愿意去做!求您……求您……有没有什么法子……”
  树叶悠悠飘落。
  啪。
  正面。
  ……
  “神树村……”徐田呢喃悲道,“许多年前,传说有个神仙带着几个逃荒的人来到了这里,神仙种下了一颗树,让人们在这定居下来,然后就有了神树村……”
  漓池抬起手,按在枯树的树干上。
  在树心中,结着一颗温润如黄玉的珠子。树神最后残余的灵团在里面,悲鸣阵阵。
  ……
  日头从东面升到天顶,又从天顶向西滑落,过了大半日,徐立才终于安葬到最后一具尸骨。
  那又是一个在向树神祭拜的画面。
  老人松开合在胸前的手,让被笼在掌心的树叶落下,那树叶却直直向西北方向飘落,出了老人面前的范围。
  老人愣了愣,又重新调整了一下问法,树叶还是飘出了范围。老人又试了几次,突然变了面色。
  每一次,树叶都是在像西北方向飘落,每一次,树叶的尖端都在指向西北。
  这不是树神没有回答,而是那回答难以表明。
  大树哗哗摇着枝叶,但那声音不再如往日一般令人安宁,反而充满了急躁不安的意味。
  无数树叶被震落,片片落向西北方向,片片叶尖指向西北。
  “您要我们往西北去吗?”老人问道。
  正面。
  “现在吗?”
  正面。
  老人起身,急促地招呼起其他人。
  然而已经太迟了。
  隐藏的阵法启动了。
  ……
  漓池的手覆在树干上,树干之中,树神残存的灵哀声不绝。
  七百年前,大殷征伐,收服诸国,一个修士救下了许多躲避战乱的人,带着他们来到了这处荒野。他种下了这棵树,教导人们在此生活。
  修士没有留下姓名,人们念着修士的救命之恩,就在修士亲手种下的这株树下祭祀,神树随着神树村的建立一起长大,很快生出了灵性。它越长越大,根系逐渐蔓延了大半个山林,渐渐与地脉连接为一体。
  树神的灵性,也就成了地脉的灵性,它接受了人们的香火供奉,也为人们达成所愿,只要这样继续下去,未来的某一日,它会诞生成此地的天生地神。
  可是当初种下它的那个修士,不是如此打算的。
  当初与树种同时布置下的,还有一座阵法。
  地脉无心,树有树心,当地脉与这颗被特殊炼制过的树种成为一体后,地脉的力量也就逐渐随着树木的根系上升,在树干中凝成了一颗树心。从此以后,这条地脉就有了心脏。
  但只要树神活着,就没有人能够拿到那颗珍贵的地脉之心。
  凝结了地脉之心的树神,便意味着掌控了整条地脉的力量,树神难杀。况且,若是强杀树神,那必然要承担此方天地的因果。如今世间的因果虽然多有混乱,却仍在运转着,想要利用因果,可不是那么容易。
  但树神却可以自己杀死自己。
  在树神初生灵智,懵懂无知的时候,自然会汲取供奉给它的香火。它就是如此成长起来的,自然也不会觉得有问题。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