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7)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他说:“秋宁,我心悦你。”
  ……
  “秋宁……”梦中红衣鲜烈的少年郎颤声问她,“若是我们无法在一起,你当如何?”
  “那我便,终身不嫁。”
  她看着对方眼中的苦与甜,心中突然就一痛,脱口道:“你带我走吧,就当……卫氏的女儿已经死了。”
  一道模糊的影突然向她扑来,对面鲜衣艳色的少年脸色一变,用力将她推了出去。
  卫秋宁骤然惊醒,冰凉的手指攥住衣襟,心中升起巨大的不安。
  ……
  那道袭来的影速度太快,黎枫来不及多想,下意识将秋宁推出了梦境。
  这场梦境是由他们两人共同构建的,现在缺了其中一个,梦境骤然不稳了起来。
  那道影骤然停下,狠狠瞪了他一眼,黎枫还未看清,只模糊看见是个鼻子很长的动物,那影又直接窜了出去。
  梦境动摇,黎枫只觉得立身不稳。他本也是擅长幻梦术法的狐,却从未经历过这般梦境,不但无法控制,反而似要反伤自身。
  黎枫正欲强行挣脱之时,忽听一声爆喝:“妖孽!”
  一个灰袍老道不知何时出现在这即将坍塌的梦境里,向那道长鼻影子追了过去。
  可那影似乎十分熟悉梦境,倏忽就消失不见。不知它离开前做了什么,梦境崩塌的更厉害了,黎枫已然控制不住。
  那老道在掠过他身边时,伸手对他一抓。
  黎枫再睁开眼,发现已是又回到了现实。身旁灰色身影一掠而过,没过多久,又回到了屋顶上,正是那从梦中将他带出的老道。
  “黎枫谢过仙长相救。”黎枫拜谢道。
  老道点了点头,问道:“那妖孽在你梦中都做了什么?”
  黎枫如实答了。
  老道皱了皱眉,道:“看来那妖孽是想通过你们相连的梦境逃离此地。你与另一人牵绊太深,梦境容易相连,被那妖孽利用。你还是趁早离开吧,那妖孽不是善类,已经杀了不知多少人,若是真让它顺着你的梦境逃了过去,另一边的人恐怕也要遭了毒手。”
  黎枫被他一吓,点头道:“我这就离开。仙长可知该如何防备那妖孽?”
  老道摇头:“我若是知道,也不必与它纠缠这么久。我追得紧,最近这妖孽是离不开这水固镇了,你不要前来,最好离这里远些。”
  他见黎枫点头应了,也不多言,转身消失不见。
  黎枫匆匆夜行离开了水固镇,一直奔入李宅之中。
  天虽未亮,他却也睡不着了。
  他在想着那个梦。
  他醒悟那梦境与秋宁的梦境相接,又从中听见了秋宁的心意。入骨情深震他心神,叫他忍不住去追问。
  然后她说,要他带自己走。
  那是秋宁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
  早在三年前,他就可以带秋宁走。世间事少有圆满,可有时候却偏偏想求得一个双全。
  情深入骨难割舍,可骨肉亲情又岂能轻易放下的?秋宁宁愿困守小楼三年不得出,他懈怠修行守在卫氏,三年内顶着冷待登门求过无数次,为的不就是要强求这一点双全吗?
  世间多少事,强求双全终不得,求到头来两手空。
  秋宁已然想明白了的道理,他难道还不能明白吗?
  ……
  第二日天明,黎枫再次去拜见了漓池。
  “上神,我求化形!”
  漓池盘坐大青石上,半阖的双目睁开,如照澈内外的明镜:“你修为不足,强行化形,恐有缺憾,纵能弥补,亦需不知多少岁月,你可知晓?”
  “黎枫知晓。”
  “前路不可悔,灾劫不可避,你可知晓?”
  “黎枫知晓。”
  “你已决定?”
  “黎枫确定。”
  红狐叩拜,身上牵情的因果线震颤不已,凝实如弦。周围沾染灰黑的不详因果亦变凝实,衬得那沾染着粉意的因果线愈发红艳,几如浸血。
  “好。”漓池道。
  “强行化形,自有艰险。你气息有损,先自去调息吧。”漓池言毕,再次闭上双目。
  黎枫叩谢,退出了院落。
  谨言焦虑不已,他追了上去,直想骂醒这家伙。
  之前在黎枫一大早跑过来犯蠢,求上神助他化形时,谨言就想开口劝阻。
  然而漓池上神的气息高旷浩瀚,令他终不敢开口。
  上神平日虽温和可亲,容他话痨多嘴,但上神终究是上神,其威严之处,令人不敢造次。
  谨言不敢违逆上神,只好往黎枫这里使劲儿。
  黎枫却是去寻丁芹授课去了,他欲强行化形,虽有上神相助,不必忧虑失败,但修行路终究是自己走的,化形后的缺憾究竟是多是少,还是要靠他自己。
  气息好调,心境难平。他初下决定,心绪波澜起伏,正好在这二十日里,通过对丁芹的授课来调和心境。
  黎枫刚来到丁芹院中,就被谨言追上了。
  “你疯了!”谨言焦急大骂道,“你怎么突然就做了决定?那灾劫怎么办?你有解决的办法了吗?”
  黎枫却在笑,双目中有融融暖意:“灾劫又并非必死,我闯过去就是了。”
  “说得好生轻巧!”谨言瞪他,“古往今来,多少修行者死于灾劫,身毁道消,旁人避之不及,你却没头没脑地要硬闯!你到底有没有解决办法?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我并不后悔。”黎枫道。
  谨言看他心意已决,用力抓了抓爪下树枝,道:“你、你……唉!实在不行,你便去求求上神吧,看看有没有法子解决了这灾劫。”
  黎枫摇头:“我修行这许久,也是有几件护身之宝的。谢你担忧我,灾劫是我自己的,也唯有自己闯过。”
  谨言自然也知晓这个道理,可是事关朋友,又怎么能放心得下?
  丁芹默默许久,向黎枫询问:“先生,闻道之喜不如情爱之乐吗?”
  一旁蹭课的小鼠同样抬首。
  黎枫不能以是或不是来回答,他抬头看着天空,双目因太阳的光芒而眯成一条缝隙:“年矢每催,曦晖朗曜。你们都知晓这句话的意思。”
  丁芹和小鼠一起点头,这句话是《千字文》中的,说得是,年岁如箭矢疾驰,匆匆催人渐老,唯有太阳的光辉永恒照耀。
  丁芹所学已远超如此,小鼠却是机缘巧合才习得的,虽然识字,却不通文章,只会一篇《千字文》。
  黎枫继续道:“修行者遥望道途,便如同凡人仰望太阳。阳光温暖,照耀我身,使我心生欢喜,浩日威严,高悬于顶,使我敬畏钦羡。太阳照耀众生万千,可又有多少人,能追逐得上太阳呢?太阳永恒,人却是会老的。”
  仍有不甘的谨言听到此处,叹息一声,张开翅膀飞走了。
  求道孤苦艰险,多少坎坷堪磨,黎枫的向道之心已弱,他又能劝说什么呢?
  丁芹默默的听着,她嘴唇动了动,似有不解,却最终没有问。
  今日课程结束后,丁芹寻到漓池,复述了此事后,迷茫问道:“上神,我觉得黎先生的话很有道理,可又觉得不太对。”
  “那你认为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漓池问道。
  丁芹思索片刻后,道:“大道难求,所以更要专注一心,勇猛精进,如此方才大道可期。如果分心二顾,才是真的没有了希望。”
  漓池又问她:“道是什么?又在哪里呢?”
  丁芹苦思良久,不能答。
  黎先生说道像天上的日月,可天上的日月不是道;她向道修行便是吞吐灵气积攒学识;可灵气与学识不是道;她天生灵目能观天地灵机,可灵机也不是道。
  道是什么?又在哪里呢?
  漓池笑了:“你连道在哪里都不知道,又该向着什么精进呢?”
  丁芹又想了想:“大道高妙难求,我现在自然是不知晓道是什么的。等知晓、寻找到道的时候,也就修成道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