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7)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他又走到大池旁,这一汪灵泉原本已经几近干涸,这几日竟又有了恢复的趋势。
  后李虽然欣喜自己如今性命自由,脱困于人气束缚,之后却反生遗憾。漓池上神温和亲善,自己如今已不必依靠上神修行时氤氲的灵气续存性命,也就少了一个恳请上神留于此地的理由。
  皮毛紫灰的小鼠从池旁的大青石后转出来,吱吱叫着跟后李打招呼。
  后李看着这懵懵懂懂却能一直蹭在漓池身边修行的小鼠,心中竟生出了些许羡意。只可惜他本体是宅邸,无法离开此地,否则还能请求上神让自己追随。后李知道自己贪求了,可这样难得的机遇,他怎能不动心?
  可他现在手中又有什么值得让上神留下的呢?
  恐怕也唯有李氏库房中的东西还具有些许价值吧。
  李氏若已断了血脉还罢,他已经生出自我,不像过去那般死板,自可将这些东西自行处置。但李氏尚有后人在世,这些东西就是有主人的,他不该随意送人。更何况,他就算拿出来了,漓池上神也未必肯接受。
  后李正犯愁,手上却没闲着。如今上神的居所中唯有一套桌椅与一张木床,桌旁放着他送来的书箱,瞧着也太不像样了。
  此前他衰微无力也就罢了,如今他有了能力,总不能继续慢待客人。
  后李挥手将别的房屋中的木架、柜子、小炉等等家具送了过来,柜中还有一套笔墨、茶具、蜡烛与烛台等等零碎物件。
  他如今思维灵动,也想得开,李氏库房中有些重要东西不能动,但其他这些零碎只是因为不便携带才收了起来的,这些东西用了也无妨。
  后来倒是也想给这里添上点蒲团软垫、茶叶香料之类的,然而过去二百多年了,初期宅灵还有能力维护这些东西,后来他自身难保,这些不易保存的东西早就朽坏了。
  后李将这些东西留在庭院里,顺便又带来了一箱书。开始苦思如何才能使上神多留一阵,又或者是自己想办法能够脱离宅邸行动?
  第一个想法最终还是要取决于上神,第二个办法才是他可以把握的。
  物灵也是可以自己移动的,听闻有些画卷生灵,还能自己从画里跳出来夹着画轴跑,一些玉石宝剑之类的小件生灵也是可以移动的,只不过都是携着自己本体移动罢了。
  可见,他动不了不是因为身为物灵的缘故,而是因为他的本体。只是,宅邸根基扎于山体内,他又该怎么离开呢?
  听闻有些大妖具有移峰背山之能……
  后李正思绪放飞着,忽听外面有个熟悉的声音在怪叫。
  他眉头一皱,身形霎时凝聚于大门前。
  后李在看见漓池后,刚想做声,就被抢了话。
  “你怎么变厉害这么多?!”大嗓门的斑鸠妖吓了一跳。
  几十年前他跟宅灵打架的时候,宅灵的灵体可没有现在这么凝实,怎么几十年过去,这家伙反而变强了?
  “你这鸟妖又来做什么?”后李头疼道。
  “别鸟妖鸟妖叫的。”谨言不满道,“我又不是没名儿。我来看看你不行啊?”
  他边说着,边飞到那颗枯松上,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宅灵:“我来看你,你就这么待客的?”
  “你是谁爷爷?”后李面无表情道。
  谨言滴流圆的黑眼打了个转,两个爪子一边小幅度往院墙旁捣腾,一边道:“你听劈叉了,我是这山林里所有斑鸠小崽子的爷爷。我叫我后辈呢。”怂得有姿有态,非常果断。
  “哦,”后李双目幽深地看着他,“你‘宅妖’叫谁呢?”
  “反正不是叫你,还不兴我有个后辈是这个谐音啊?”谨言蹦跶着爪子,又不起眼地往院墙边儿靠了靠。
  “哦?那你叫我什么?”后李咄咄逼妖。
  “瞧你说的,你又没个名儿,总得有个称呼吧?你不是房子成精吗?”谨言嘚嘚道,“你要不喜欢宅妖,那叫房妖?屋妖?府妖?邸妖?舍……”
  他嘴上没个停,爪子也蹦来蹦去,趁着一个空档,“嗖”地一声向院墙内飞去。
  漓池笑出来。
  后李手一扬,谨言就啪地一声撞上了一道空气墙,晕头转脑地往下掉,没掉多久,翅膀一扬就要往远处飞逃:“你这宅妖不识好妖心,我下回再来看你……”
  “别下回了。”后李伸手把他给薅了下来,由着斑鸠妖在他掌心傻眼。
  “你怎么可能把我抓下来?你啥时候变这么强的?”谨言大叫道。
  后李不理他,对一旁的漓池恭谨道:“叫上神看笑话了。”
  “这是这么回事?”漓池笑问道。
  谨言大惊:“你们俩怎么认识?你们一伙儿的?你骗我?”
  后李一把捏住他的嘴:“这斑鸠妖一直打李府的主意,想要将这里作为自己的洞府,被我驱逐过几回。别的妖怪早都放弃了,就他一直纠缠不休。”
  “也算秉性坚韧了。”漓池笑道。
  谨言把嘴巴挣扎出来:“你这房子又空着没人住,我占一个房间怎么了?还能帮你除除草,不比那些连妖都不是的野兽好多了?”
  漓池也好奇看向后李。
  “鸟都是直肠子。”后李解释道。
  鸟控制不住排泄,飞哪排哪。
  谨言奋力刨开他的手,也不跑了,怒道:“你少埋汰妖!我都修炼成妖了!你就是小心眼!死脑筋!死守着个破规矩不会转弯!你就飞不起来,能飞起来你得撞树撞成傻子!李氏说不定都早死光了,你守着给他们当祖坟葬一块儿吗?我住这儿还能给你供点儿妖气,让你多撑两天。”
  后李的表情不太好看,嘲讽道:“你是为了这个要进李府的?”
  谨言缩了缩脖子。
  漓池瞧着好笑,心里也在思量着,鸟妖来去自由不引人注意,喜欢八卦,知道的消息情报也多。宅灵被困于原地,自己又是初来乍到,对此地不算熟悉,若是有谨言的帮助,倒能省去不少麻烦。
  于是对后李笑问道:“他还做了什么,使你如此不待见他?”
  “他太吵了。”后李无奈道,“别的生灵躲得了,我为宅灵,他若要住在这里,我就只能生受着。”
  谨言瞬时住了嘴,眨巴着眼睛看后李:“你就让我住呗?我也就睡觉的时候在这儿待一待,我又不说梦话。”
  “你自己在这多闷呐,而且哪都去不了,想知道什么问我就行,我一飞就飞过去了,没事儿还能给你捡两片新瓦回来换上。”
  “你那是偷。”后李吐槽道。不过他受人气浸润多矣,心思灵慧,一转便猜出漓池有留下这斑鸠妖的意思,于是语气也不再那么坚决,道:“也不是不能借你间屋子。”
  谨言大喜,拍着翅膀保证道:“说罢!你想叫我做什么?”
  后李转头瞧向漓池,谨言也看了过来。
  谨言也瞧出这两人中漓池才是真正能做主的那个,这个死倔死倔的宅灵不知为何,如此尊敬这个看起来实力平平的修行者,难不成他是李氏后人?
  想到这谨言恍然大悟,怪不得宅灵的灵体变得凝实了不少,原来是屋主回来了,给他补充上了人气。
  漓池笑眯眯地问道:“你知道得很多?”
  谨言拼命点头:“这附近就没有我不知道的事儿!就算我真不知道,我也能打听出来!”
  “能否麻烦道友腾一间屋子出来?”漓池对后李问道。
  “不麻烦。”后李忙道。
  谨言自以为猜对了,从后李手上挣出来,飞到漓池手上,趾高气扬道:“听见没有?给爷收拾出一间房来!”
  后李“呵”了一声:“住柴房吧你!”身形转而消散不见。
  谨言瞪起了眼睛,随着后李的那句话,他感觉到这座宅子突然对他有了某种限制。他试了一下,发现自己果然除了柴房哪间屋子都飞不进去。
  漓池笑道:“我并非这里的主人,只是借居于此而已。”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