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78)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当神明以完成凡人所愿为代价来攫取他们的心念力量之时,是否已经将自己也放在了交易砝码的平台之上?是否也已经在对香火的渴求之中,将自己的心绑缚在了这种交易的规则之中?
  哪怕他们在完成凡人所愿时已经经过了选取,哪怕他们已经将那香火再细心不过的炼化过了,是否也已经被那心念之中的欲求所影响,所以才会诞生出对心念力量的渴求来?
  失去了因果的所限之后,欲将吞噬一切。
  炎君能够明白当年的漓池在做什么,但却不理解他为何要做到那种地步。
  为欲念所吞噬之人,皆因自身沾染欲念。天神自性清净,既然不必畏惧于此,又为何要为此奔忙至此?
  但在大劫起后的这十二万载中,炎君逐渐开始理解。
  太阴说他负劫而亡,炎君当初信了。所有人都知道这两位天神是相交至深的好友,太阴有什么理由要说谎呢?
  无拘欲念所诞生出的力量,已经在时间的积累下变成如此的可怖,在它们终成大劫的那一日袭世如海潮。除了那样的力量,还有什么能够使太阳星熄、天柱山折呢?
  还有什么样的力量,能够使那样的神明陨灭呢?
  更何况,他当初为了建立地府,是天神中最多接触心念力量的一个。心念之力最终不过贪执与嗔恨,玄清教中所收容的那些魂灵,无不是受因果混乱之苦,嗔恨最重的魂灵。
  所以他是最初负劫的神明。
  因而当初的炎君信了太阴所言。在他看来——乃至当年所有有资格知道此事的天神看来,是在大劫最初爆发之时,因神明的陨灭而暂时得以平息。此后太阴建立神庭,梳理命气,虽然陷入了沉眠,却也将大劫生生镇压延后了十二万年。
  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十二万年前身陨的那位神明已经做过了。
  神明当年所要建立的地府,并不只是像如今的神庭这般,将混乱的命理重新梳理那样去梳理因果,他是将地府与天地勾连,使之成为天地规则的一部分,彻底弥补使因果生乱的漏洞,让此方世界重归正轨。
  但这十二万载间,却并没有谁能够再次走上曾经神明为弥补天地而走上的那条道路。
  两位在天神中都算得上顶尖的存在,一位在大劫的最初负劫而亡,另一位同样受到重创,粗略创下神庭之后就在太阴星中陷入了沉眠。其他神明在此后的十二万年中并非没有做出尝试,但他们无一不在这一过程中感受到了阻力。
  有另一股潜藏至深的力量隐在暗处,逐渐露出了狰狞的爪牙。
  “他想要取代你?”炎君肃声问道。
  曾经他以为神明是负劫而亡,而今却怀疑那幕后另有推手。那是堪与神明和太阴博弈的推手,亦使玄清教覆灭得迅速到令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他拥有这样的力量,却又谨慎到在此后的十二万年间都没有真正露面。一个在拥有强大的力量同时还拥有这样的谨慎的敌人,无疑是可怖的。
  “他想要的可不止是取代我。”漓池的脸色忽然淡漠了下来,生出令人不敢亲近的凛然。
  炎君沉默片刻,忽然道:“点苍山是我所指引的势力。”
  在天柱山崩塌后,点苍山成了唯一一座幸存下来的余脉,它承享了些许天柱山的余惠,也是继承了些许神明的余惠。当年玄清教忽被覆灭之后,炎君心有所感,便牵引了一支走出正路修行道的凡人在点苍山中落脚。
  “明灯教是在玄清教灭之后,心受所感的生灵自发而立的,我发现之后,对他们看顾了一二,但并未插手。”
  “你若想用明灯教的力量,我可为你统合;你若需要点苍山的力量,我可将之交予你。”
  炎君说这些话时神情里带着点儿懒散,可他说出口的话便必然是真实的。
  漓池忽然笑了起来,说道:“我需要的那一日,必不会吝于向你开口。”
  炎君知道神明不会与他客气,便不再纠结此事,赤金的目认真起来,注视着他的眼睛道:“大劫起的那一日,你发生了什么事?”
  “说实话,我记不太清。”漓池说道。
  炎君又有皱眉的趋势,漓池浅淡笑道:“我现在想起的旧事并不太多,但还是够用的。”
  这种忘却很有可能是他刻意为之,有时候,不记得一些事,才是最好的应对。
  炎君拧着的眉慢慢松开,道:“罢,至少你还记得找我。”
  他说这话时散漫里又带着点儿得意,却忽又转而问道:“你真记不得旧事了?”
  漓池扬起了眉。
  这话问得古怪,那语气里暗含着些许期待似的,不是隐瞒了什么恶事那种,反倒像是希望他忘了某个让炎君自己感到丢脸的小事那样。
  炎君看着漓池扬起的眉,忽然反应过来自己似乎暴露了什么。
  “你有事需要帮忙再找我。”他急急说完就撤了神力,将这具临时降下的化身散成一片明亮的星火。
  漓池慢慢放下挑起的眉,目中霎时起了雾,照出因果茫茫。
  他的确有很多事都记不得了,但……有些事他虽然不记得了,世间的因果会替他记着的。


第98章
  虽然以漓池此时的状态,并非所有因果都能看得到,比如之前神树村中追索幕后布局者时,那人的因果就被掩盖了。但炎君的因果肯定不在他看不到的范围中。
  炎君对因果的了解并不算深,而且,他估计一时还想不到要防备。
  漓池目力微转,繁密如雾的因果中霎时挑出一根旧弦,嗡然而震。
  因果昭昭。
  ……
  烈烈焰火,燃其薪樵。
  火不空燃,需有其薪樵,即便如明灯教的心焰,也是需要心间一点没有欲求的慈悲善念作为薪樵。
  无薪则火灭,无火则薪寂。凡俗薪柴有尽而心无尽,以心为薪樵,则焰火不熄。
  炎君所掌的不是天下火焰,而是天下薪火。
  他的个性与其他天神不同,虽然说诸多天神性情各异,但炎君的特异之处,是在诸位天神中也尤为瞩目的。
  就比如在凡人生慧这件事上,在最初的时候,注意到凡人的天神并不少,这个新诞生文明的族群在凡世中跌跌撞撞,因为敬畏天地的力量,不知祭祀了多少自行命名的天象乃至概念,这样一来,难免就有祭祀到相应的天神身上的。
  天神们感受到了凡人们的心念力量,虽然并不取用,也多少会为此垂眸落下一瞥。有的在看清此事的起源后就不再关注,有的兴致高些就时不时的观察一阵,但天神中却少有如炎君这般将兴趣维持了如此之久的。
  凡人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他们所拥有的是非善恶、七情六欲,并不与其他生灵有什么不同。但或许是因为无聊,又或许是因为某种灵感,炎君就是这样一直观察了下去,他看着凡人们逐渐从野兽中脱离,猎兽皮、织藤麻以蔽体,磨骨石、削竹木以武备。
  炎君观察着观察着,忽然起了一念。
  “同我比斗!”那一日,炎君忽化作凡人身相,找到了太阳星中的神明。
  那时的神明看着炎君的扮相,不由高高挑起了眉。
  炎君所化身相自有其庄严之相,赤发耀耀金眸含威,身色赤黑端严无瑕,不类凡俗。
  这身相无疑是极美的,天神所化的身相没有瑕疵,身形比例无一不协调恰当,又没有凡人精气神受到损耗致使神采不足的忧虑,其神采奕奕气势雄浑,自是说不尽的摄人心魄。
  但炎君也明显参照了他所见到的那些凡人模样,大半躯体精赤着,唯有腰间缠着一条火焰流裳,大约是与凡人所着的兽皮裙相仿。除此之外,他手中还持着两柄竹木仓,与他身上焰流所化的下裳不同,这两柄半旧的竹木仓就只是普通的竹木仓而已,也不知是从哪儿捡来的。
  “你这是又想做什么?”彼时与神明同在太阳星中的云章师问道。
  这个“又”字就很有深意。
  炎君全然不在意,举着一柄竹木仓道:“同我这般化作人身相,以此互相比斗。”
  他左手分出一柄竹木仓,向前伸出递向两位天神:“你们谁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