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41)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但以隋伐卢这件事终究未成,淮水水神们突然现身相阻是其一,隋王干脆利落地收兵是其二。有另一股力量在阻止殷天子的谋划,他们是谁呢?
  殷天子选择对隋王下手而非卢王,除了地理原因,是不是还有着卢国境内神庭势大的缘故?殷天子的讨檄文里,可是明明白白地说了卢国侮慢神圣。那么阻止他的力量,是神庭吗?淮水水神们归属神庭,虽然神庭诸神通常不参与凡人事,以免干涉凡人命数,但大殷剑指卢国,暗窥神庭,神庭出手倒也合理。
  殷天子突然谋划诸侯国所欲为何?神庭为何会与殷天子对上?
  他需要知晓这些,他需要尽快彻底掌控梁国,他的目光要投向梁国之外。
  ……
  六英城,仰苍收了掌中心焰,慢慢舒了口气。
  他刚刚与昌蒲联络完。虽然慢了一步,但别初年的计划还是失败了。隋国中还有其他受到别初年控制的人,不过有了这个时间差,也来得及慢慢把他们揪出来一一解决了。只是不知,这给了他们宝贵时间的淮水水神们,到底是为何而来的呢?
  隋王猜测是卢王请动神庭,但仰苍却不由得想到了在破庙中指点他的李泉。联系到昌蒲、整合明灯教,就连借用到炎君的力量,也是受到李泉指点的。他在念诵了丹耀融光彻明真君名号后的灯焰都未能照出李泉的身份。
  李泉还指点了他两件事,一个是他的鬼身异相,另一件就是石头。他还未能勘破异相所昭示的执念,也不明白石头的身份。但就像无忧天女的提点与隋国之事的发展,这样的局,本就不是他可以轻易看破的。他所能抓住的唯有己心而已。
  仰苍闭上眼,他想起昌蒲同他说她所见到的别初年。
  他没有要昌蒲去问,但他的确也想向别初年问一声“为什么?”
  他是被别初年一点一点教导出来的,是真正形如父子的师父与弟子。别初年在他点亮心灯那一日交给他明灯教的誓词,告诉他曾经真正的玄清教是什么模样,带着他一个地方接一个地方的走……
  在发现竟然还有一个披皮换骨的玄清教后,仰苍就想要将它变回原来的模样,这不是明灯教的誓言要求,这是他自己的想法。但比他修行更深、更早知晓明灯教与真正玄清教联系的别初年,为什么会反投现在这个披皮换骨的玄清教麾下?又为什么在防止他阻碍玄清教的计划而杀他之后,又为他没有死而欢欣?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柴火站在门外,紧张地看着他:“先生,我、我好像点亮心焰了。”
  仰苍惊讶了一瞬,为他欣喜起来。柴火跟他学习了很久,却只能学会入门的方便法门,一直无法真正点亮心焰。不过既然成功了一次,那就总能抓住第二次的。
  柴火还想在他面前展示一下,但越是着急越点不亮。
  仰苍安抚他:“不要紧张,慢慢来。”
  柴火头上都出汗了,急道:“先生,我方才、方才真的点亮了!”
  “我知道,没事的,刚开始都是成功一次,然后慢慢就学会了。”仰苍笑道。
  柴火却显得十分紧张害怕,似乎生怕点亮心焰只是他一时的错觉,以后再也无法达成。
  “先生,我刚才是在赵叟的牌位前成功的,我去再试一试,您能不能帮我去看看?”柴火哀求道。赵叟就是之前负责义庄的跛脚老叟,在柴火一无所有最为狼狈的时候收留了他。
  心焰能不能成功点亮,与仰苍在不在身边是没有关系的,但柴火的心绪太激烈了,大约是因为他一直极度渴望成功,却又一直都在失败,所以此时成功了一次后,反倒像溺水之人抓住浮木一样生怕它再溜走。
  仰苍看柴火这样不安,便同意道:“我陪你去,别害怕,成功过一次,就一定能再抓住第二次。”
  柴火的心跳还是很剧烈,这样波动的心绪更难找回点灯时的状态,仰苍陪着柴火走到赵叟灵位前,继续温言安抚道:“没事的,你……”
  灵光乍起。八道灵锁无声无息地从地底窜出,将仰苍死死绑在原地。
  一直死死垂着头的柴火这才抬起脸来,他的面上除了紧张不安,还有愧疚。
  仰苍双目变得空洞。石头从他怀里滚落,被一股灵光定在地上,他焦急地以意识呼唤着仰苍,仰苍却毫无反应。
  “对不起。”柴火喃喃道,伸手从牌位后面抽出一根一掌长的粗铁钉。
  铁钉是暗红色的,像是浸透了血,凝聚着惊人的血煞,它虽然是凡物,却能够伤害到鬼物。柴火向持着匕首一样持着铁钉,他习过武,动作利落迅猛,直扑向仰苍向他的心口扎去。
  盈盈光辉亮起,浸透了血煞的铁钉被温暖明澈的光辉挡住,仰苍不知何时已清醒了过来,身上亮起无形却坚韧的心焰,他神情复杂地看着柴火:“为什么?”
  柴火惨笑一声,丢下手中的铁钉。那八道灵锁困不住仰苍多久,他的机会只有一次。
  “我根本就没能点亮心焰。”柴火说道。
  仰苍叹息了一声。柴火只是为了骗他来到提前布置好灵锁的地方而已,但这并不会让柴火想要杀他,那能困住他片刻的灵锁也不会是柴火所能拿到的东西。
  柴火继续说道:“我遇到了一个人,他对我说,他知道我家被灭门的真相,也可以帮我报仇。”
  但那个人要柴火杀了他。仰苍猜到了那个人所提的条件,叹问道:“那人是谁?”
  “他说他叫别初年。”柴火惨白着脸说道,“他交给我这个阵法和铁钉,告诉我该怎样做。他说,如果我成功杀掉了你,他就会帮我报仇,如果我没有成功,但只要我认真做了,他也会告诉我仇人是谁,但那是我绝对无法匹敌的敌人。如果我靠着自己,此生、来生,乃至未来的无数世,都绝没有报仇的机会,他们也不会受到任何报应。这件事只会就这样结束,没有任何结果。因为这个世上,已经没有公道了。公道的因果,已经毁掉了。”
  “所以我虽然很对不起你,也并不想杀你,但我还会努力去做。”柴火说道,他之前还有些发抖,此时却已经木然。
  仰苍悲哀地看着他,他已经知晓柴火为什么一直没能点亮心焰了。柴火不是没有善念,但他心中的仇恨太重了,重到为了报仇,他愿意去做一切事。一日之间全家皆死,他的爹娘、他的兄姊……他母亲最后拼死只送出他一个,他怎么能不恨,怎么能不报仇呢?所以当有这个机会出现的时候,他会为此去杀帮助过他的仰苍,也会为此去杀其他无辜的人,一个两个、十个百个,只要能够报仇。仇恨压住了他的善,所以那一点心焰永远也无法透出亮来。
  “他还说,只要我告诉你一句话,哪怕我失败了,你也绝不会杀我。”柴火继续道。
  仰苍轻声问道:“什么话?”
  “他说:‘这就是答案。’”柴火道。
  这就是答案?仰苍闭上眼。
  柴火杀不了他,就算有灵锁与血煞铁钉,他也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别初年只是要把这样的柴火送到他面前,让他见一见而已。
  这就是答案,“为什么”的答案。


第123章
  “我要离开了。”仰苍说道。
  他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石头,看着柴火:“你……”他叹息一声,飘忽不见了踪影。
  ……
  飞英感觉到兴奋。他终于接触到世界庞大暗影的一角。
  “隋地的谋划失败了。”复大人在接到一个消息后自语道。
  隋地。飞英飞快地想到了最近发生在隋的大事——以隋伐卢,这就是复大人口中的诸国为谋!
  隋、卢,乃至大殷,皆在此谋之中,这才是玄清教真正的力量!
  飞英无法不感觉到兴奋。也许复大人是故意说给他听的,以此来震慑他。像他们这种肆无忌惮的邪修,是不会有所谓的忠诚可言的。复大人要用他,只能威逼利诱。但这不正是他所求的吗?玄清教的威越重,能提供的利就越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