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9)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祭坛上,仰卧捧碗的四个男女青幼才是。他们早已没了气息,碗中分别盛着一颗才被剖出的心,赤红滚热。
  悔罪?
  神明目光清冷,令人发寒。他缓缓抬手,手中持一支笔,笔头乌黑夹白,笔身莹白如骨。
  笔锋垂落祭坛,饱沾赤红的鲜血,向着祭坛下跪叩的人们落下一笔。
  聚散不定的因果霎时凝聚,祭坛上的四具尸体上生出凄煞的鬼气,顺着血红的因果线直扑而去!
  ……
  漓池睁开眼,抬手按了按左眼下方,光滑坚硬的鳞片正缓缓隐去。
  他默然坐于榻上,回忆梦中所见。
  又是一次祭祀,这一次的祭祀远比上一次梦中所见的祭祀要丰盛得多。只不过,上一次的祭拜者在求仇冤得复,这一次的祭拜者们在求化解自身冤孽,甚至不惜以人为祭,却反使果报提前。
  神明不可利用,神明自有公断。
  漓池摩挲着左眼下方的皮肤,心中为这位已经消散的神明生出可惜来,不由为之一叹。
  他回忆着梦中的那支笔,那无疑是一件与因果相关的法器。他在握着那支笔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其中与他契合的力量,汹涌而强大。
  但漓池穿越后,身上除了一套衣服别无长物。
  也不知那支笔是遗失了,还是被藏到了哪里。若是能够找到就好了,他现在重伤衰微,若是能够有这样一件强大的武器傍身,无疑会安全许多。
  就算不能,这个梦也为他打开了一条思路。除了疗养伤势恢复神力,他还可以借助法器来提升自己的安全保障。
  他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自己炼制,另一个是想办法得到已经成型的法器。
  自己炼制的好处是与自身相契合,定下方向后就可以着手炼制了,只是成长慢了些。成型法器虽然节省了时间,但他并没有相应的线索。
  李氏库房中或许会有,但漓池并不想为难后李。
  他总归还是要有些自己的坚持的。
  敲定主意后,漓池便起身推开了房门。
  门槛旁是小鼠送来的礼物,这一次是几枚松子。
  漓池将之剥开,捻了一粒松子放入口中。
  神躯自足,不饥不污。他是用不着吃东西的,但模模糊糊中尚记得穿越之前吃东西的感受。
  眼下不是松子成熟的时节,这几枚应当是去年秋季的留存,虽过去了几个月,但仍饱满油润,在口中弥漫开清香微甜。
  松子内还蕴着些许灵气,化入体内滋养神躯,这点灵气只算得上是聊胜于无,吃东西的感受却让漓池升起些许感怀。
  他虽没有穿越前的记忆,但既然有吃东西的印象,想来应该还是个凡人。如今一朝成为神明,却身缠纠葛,前尘尽忘。也不知穿越前的自己是死了,还是遭遇到了别的什么事。从凡人到神明,这一步登天,其间利弊,谁又说得清呢?
  天还未亮,小鼠趴在大青石旁修行。
  漓池没有惊动它,悄然坐回到石上,等待日出之时,吞下第一缕阳和之气。
  月华清冷柔和,木气蕴含生机。不同灵气自有其特性,漓池虽不挑食,却觉得这一缕阳和之气最与他契合。
  东方既白,一口阳和之气被漓池吞入腹中,又化作暖意融融的生机在他身周弥散,将小院的荒芜气又驱散了些许。
  漓池瞧了瞧园圃内蓬勃的草木与愈加丰盈的灵泉,摆了摆衣袖,离开院落。
  他要去向宅灵后李询问池中的那尾鱼影。


第8章
  原本半干的池塘如今已经水满七成,池底的泉眼泠泠涌出气泡,池水清透明净,不见鱼虾虫影,唯有池底一丛丛柔软碧绿的水草,将这一汪池水衬得如翡翠一般。
  漓池垂眸注视片刻,垂手覆上水面。手掌的影落在池中,漫出些许清冽纯澈的灵气。
  不多时,一位银色的鱼影从泉眼中凝聚出来,欢快地游到弥漫灵气的影中摆尾。非生非死,似实而虚。
  宅灵后李看着不由惊叹。
  他倒不是为鱼影的存在而惊叹,这尾鱼影的存在与来历他早就知晓。
  在李氏尚未衰败时,这方灵泉中也孕育了许多生灵,这尾灵鱼是其中灵性最足的一个,后来宅邸荒芜生机匮乏,池中生灵渐渐稀少,这尾灵鱼也未能熬过去,如宅前老松一般失去了生机。
  灵鱼虽死,灵性却未散,化入泉眼中,常于月夜吸取月华,成了宅灵难得的陪伴。
  只是,灵鱼已死,灵泉也在逐渐干涸。这点灵性开始逐渐溃散,死气弥漫。
  宅灵已经许久未曾看见过它了,原本以为它的灵性最终还是消散了,没想到今日却能再见。
  漓池上神在此修行,就如同宅灵后李受到泽被灵体凝实,鱼影也受到灵气滋养,恢复灵性。
  后李并非为此惊叹,令他惊异的是,这尾鱼影中竟然转而出现了生机。
  由生转死容易,由死转生,何其困难!
  后李压下心中的惊异,将鱼影的来历一一道出。
  漓池将手探入泉水中,鱼影亲昵地蹭过他的掌心,触之虽虚,却若有实物。生气与死气在其中交融平衡。
  “这尾银鱼……日后可会复生吗?”后李问道。
  漓池摇了摇头:“生死交融,日后最多也就这样了。强行打破平衡转而复生,恐怕会生祸端。”
  银鱼在他指间悠哉穿梭,也不知是没听懂还是浑不在意。
  后李见状不由叹道:“也不知它现在的灵智还剩多少。”
  银鱼听懂了,这是骂它笨来着,挺不高兴地一摆尾,抬首对后李吐出一线水流,虽然虚淡,却隐含锋锐的剑意。
  漓池“咦”了一声。
  后李没有躲,银鱼并未想伤他,它现在还是一道影,无法打出真正的水花,那缕剑意只是为了激出水流,剑意在触碰到后李前就消散了,只带着飞射的水流在他身上沾出一点湿痕。
  后李倒是挺惊喜的,解释道:“这院落在建立祭坛前是一片空地,李氏族人在此习武练剑,它看得久了,也练就一口剑气,藏于腹中。”
  银鱼挺得意地摆一摆尾巴。它什么都听得懂,只是不在意罢了。
  漓池拨弄着池水,与银鱼嬉戏了一会儿。这鱼影倒也信任他,由着他探查自己的情况。
  鱼影的状态十分特殊,它死后灵性化入泉眼,并非鬼类,由银鱼之魂转变而来,又并非泉灵,没有本体,只是一道影子。
  漓池沉吟片刻后,一指点在它额头上,送进些许神力。
  银鱼停滞在水中,身形由虚转实,又由实转虚,不过片刻,它便能自己控制变化了,从一道半透明的影子凝出了实体。
  银鱼高兴坏了,在水面上跃动不休,带起一串串水珠,巨大的尾鳍舒展如绸,在阳光下闪着微光。
  后李也为它高兴,向漓池拜谢。
  漓池摆一摆手,在后李离开后,对银鱼饶有兴致道:“再吐一口剑气让我瞧一瞧。”
  银鱼嘴一张,一道雾白色的剑气便刺了出来。
  漓池伸手捏住这缕剑气,感受着其中的剑意。
  孤绝锋锐,不留退路。
  漓池看了看池中的鱼儿,倒是契合它的性格。
  灵鱼的神魂没有选择转世,却与泉眼相合,若是消散,可就彻底消亡了。
  那缕剑气在漓池手中消失,他闭目沉吟片刻,按照从银鱼剑气中所得,神力运转,双指并拢如剑,一点锋锐的淡白剑气从指间探出,逐渐延伸至三尺长,凝实如金铁。
  漓池一笑,收了指尖的剑气,转身向院外走去。
  如今他得了这剑气运使之法,倒能更安定一些了。
  昨日只向山下探了探情况,今日他想换个方向瞧瞧。
  才出李府的大门,就听见一阵叽叽喳喳的吵闹。
  漓池抬头一瞧,只见斑鸠妖谨言正站在院墙上,和墙外的大批鸟妖对骂。后李把他们的声音都挡在了外面,如今出了宅邸才被他发现。
  “这是怎么了?”漓池问道。
  谨言嘴巴一停,扑扇着翅膀飞到他旁边儿,得意道:“这些家伙以前总笑话我搭的巢丑,现在我有了屋子,比他们每一个的巢都结实漂亮!”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