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25)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柴火深吸一口气,将自己一直觉得地动的事情说了。
  仰苍先看了他一番,柴火状态挺好的,身上没有被人布置下手段的痕迹。恰逢此时,柴火又感地动,身形晃动起来。
  仰苍笑了:“莫怕,不是你的问题。”
  柴火仍然紧张,扶着墙求助地看向他:“先生?”
  “的确有地动,但这是修行到神魂可以离体的修士才能觉察的感知,你在这里接触阴气太久,神魂在身躯内不太稳当,因为神魂的敏锐而感知到了地动。你按照我教你的方法,过几天就恢复了。”仰苍道。
  柴火闻言放松了些许,又恳切道:“先生,您已经教授我了点灯法,为什么不肯收我为徒呢?”
  仰苍摇头:“等你真正入门的那一日再说。”
  柴火有些失望。先生传授了他点灯法,但他始终都没有办法点燃那一盏心灯。先生说这是因为他的仇恨太重,已经迷住了他的心、压住了他的善念,所以才无法点起心焰。
  可他也无法放下仇恨,他全家皆亡,如果放下了这样深重的仇恨,他怎么对得起珍爱他的父母兄姊?他怎么还算得上是一个人呢?
  点燃心焰需要心间一点纯粹的善念,他便如此尝试了,他尽力去帮助他人,他救下受伤的动物,他平时走路都会细看地面,不踩伤小虫……可他做了如此之多的尝试之后,还是一直没能点燃心灯。
  这使得柴火不由得焦躁,如果他一辈子都没有办法点燃心灯呢?他是不是就永远都只能做一个普通人,不但没有办法替家人报仇,甚至连仇人是谁都不知道。等到他衰老的那一天,还是要带着这种遗憾与绝望待死吗?
  他想学别的修行法,他知道这世上还有别的修行法,就像他娘最后往他身上贴的那三张符咒,也许他学别的修行法就能够修成了呢?可先生只肯教他点灯法,如果先生愿意收他为徒,或许就能教给他别的法门了,但他学不会点灯法,先生就不愿收他为徒。先生明知道他的情况,知道他学不会点灯法,这是不是先生不想收他而找的的借口?是他哪里做得不够好吗?
  “不要多想。”仰苍一眼便看出了柴火的心思,道,“我若收你为徒,你便要入我门中,传承旧事、继承誓言。你现在还不适合。”
  明灯教的旧事并不轻松,它因玄清教的灭亡而生,虽然没有记载,但最初明灯教的建立者当中,未必就没有玄清教的幸存者。世如海潮,后来玄清教披皮换骨,这些先辈也不见了踪迹,只剩下明灯教,就这么流散地传承至今。
  柴火勉强收回了胡思乱想,不再纠结于此,想着之前的事,不安问道:“先生,为什么会地动?地动会不会、会不会导致什么不好的后果?”
  “不必担忧,这是好事情。”仰苍道。
  柴火还有些疑问,但仰苍没有细说的意思,他也只好先按下好奇心。他悄悄看着仰苍远眺的样子,应该真的是好事情吧?
  仰苍只感慨了片刻就收回了目光。数日前,他也听到了那一声地脊之鸣。大地之脊重定,立下通天之脉,四方地脉皆受惠及,由远及近,有将死的地脉重发生机、堵塞的地脉重被疏通、断裂的地脉重连相续。
  每当想起此事,仰苍都不由得心撼神迷,但这并不是因为定地脊是多么宏壮的事,不是因为从此事中窥见世间大能为的一角。
  仰苍心中有大执愿,但他的愿太大、太远,对他来说艰险如穿荆度棘亦难成,他已停辛贮苦,纵遭身死之灾亦不悔,可一路走来,心中不是没有孤冷的,尤其是在知道别初年要他死之后。而如今,在闻地脊之鸣、感到天地变动之后,他忽然觉到,这世间,他并非没有同道,他的前方,已有人在开辟道路。
  现在地脊的力量震动到了这里,仰苍也感觉到了柴火所说的地动,但他的神魂力量比柴火稳定得多,因此并不会像柴火的感觉那样失控。正常来说,地脊的影响也并不会那样强烈,甚至都不该被柴火感知到。六英城之所以如此动静这么大,是因为这里的地脉有些问题。
  城中的那个古老传说,未必全是虚构,六英城的地脉问题不小,外显于地面上,就是那条奇异的黑色道路,这条线上的泥土呈现的黑色,是由于被地煞侵染的缘故,地脉有伤,便生地煞。六英城正坐落于这段道路中部,正常来说选择居住地的时候都会选择地脉稳厚灵气氤氲的地方,再不济也会选择平庸之地,没有选择生出地煞的地方的。六英城特地建立在这里,恐怕是要以这一城之力镇压地脉的不详。
  地煞之地并不罕见,一般没有人会去特地处理地煞,避开就好了。六英城为此特地建在此处,再结合城中传说,虽然无法知道此地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大约可以推测出一些事,此地的地煞恐怕并非寻常,应有扩散之势,危害一方,才迫使此地不得不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以阻之。
  不过,无论此地原本有多么凶险,现在都已经不必在意了,经地脊之力这样一串,地煞已经开始消解。柴火回来时心神未定没有注意到,那段黑色的道路现在已经越来越窄了,颜色也越来越浅。等这段黑路彻底消失不见时,柴火也就不会再感觉地动了。
  柴火依仰苍所言,出去看那段黑路,见其果然有消失之势,心中最后一点担忧散去,便回来收拾完义庄里每日的活计,再次开始尝试点燃心焰,虽然希望越来越渺茫,但这是他面前唯一的希望。
  仰苍不去管他,柴火并不是只有放下仇恨才能点燃心焰,只是不能被仇恨所迷,这件事要他自己悟通才行,讲道理是没有用的。
  一捧心焰在掌心点亮,仰苍闭目。以心焰照引,修习点灯法的修士们之间可以不受阻碍的沟通,整合明灯教的力量,这正是他来到隋地的目的。昌蒲孤身一人,与他一明一暗,他需要为她结成可依靠的后盾。
  但明灯教是注定无法成为像玄清教或戒律司那样严格分出上下级运转如机器的组织,久远以来,修行点灯法的修士们早已习惯了自由松散的状况,强行整合只会将他们越推越远。仰苍想要做的是将之结成一张灵活的网,借用同修点灯法的修士们之间的信任,互相交换消息、学识、物品,乃至事情委托。这种沟通仍然松散而自由,但却为明灯教的修士们打开了新的视野,而在这种交流中,明灯教修士们之间的联系也会不可避免地愈加紧密。这正是仰苍所想要的。
  仅凭仰苍现在的实力,想要构建起这张罗网还是有些困难,他只能凭心焰照引曾与他有过心焰相照的修士,比如昌蒲和他以前曾经教授过的其他弟子,如果别初年没出问题,原本他们俩之间也是可以凭借心焰联系的。仰苍现在想要在隋地中建立起这样的联系,就只能先去将隐于隋地中的明灯教修士找出来。而这只是建立起联系的第一步,想要形成他想要的那种罗网还需要足以承载这样多沟通的平台,他自己的神识是绝对无法承载得起的,就算是别初年恐怕也不行,随着加入的修士越来越多,承载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这件事不应该交由某一个修士来承载,或许炼制一个特别的法器会更合适。
  仰苍对此已经有了比较详细的构想,他现在身无长物,但……丹耀融光彻明真君有啊!
  经过这段时间,他差不多已经能确认了,炎君确实在为明灯教做倚靠。反正,他在念诵丹耀融光彻明真君的称号,将此事祷告之后,炎君是应下了的。
  借由现在初步建立的这张网,他现在才来到隋地不久,却已经将这里的情况摸得差不多了。
  隋地一直尚武,每座城池当中都有至少一座武斗台,下自凡人武士,上至各方修士,无不以强武为傲,但尚武的风气却是最近这十几年才变得如此浓烈的。
  隋地王室为应氏,如今的国主是一位女君王,名为应不负。应不负原本不叫这个名字,她原名应长安。应氏凋零,已经一脉单传了数代,自老隋王始方才有了点兴盛的样子,他与王后生了六个孩子,活下来三个,两个公子一个公主,分别叫应永继、应长安、应延年,应长安行二。从名字就能看出来老隋王对这几个孩子的期许,应氏凋零太久了,这三个孩子能平平安安地活下来就是最好的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