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41)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既然很灵,那这么讲他的旧事没关系吗?”漓池问道。
  “没事儿的,”另一个叫朱康宁的年轻人道,“吴侯对自己的过去很引以为豪,很喜欢别人讲他的故事,这些就是他让人刻在石碑上摆在庙里的,你要是去了吴侯庙,就用不着我们讲,直接就看见了。”
  锅子热腾腾的,落在肚中也暖洋洋的,热气冲得人头脑发烫,于是人们也都热络起来。
  “来来来,尝尝这排骨!”柳江成直接拿公筷给他挟了一块热情道,“酸菜锅子是不是能平气去燥咱不知道,但炖排骨是真好吃!现在正好炖得差不多了!”
  漓池瞧着几个年轻人无意落在自己的辣锅里的目光,笑道:“我们点的味道不一样,你们要不要也尝尝这个?”
  几个年轻人一同咽了咽口水,跟互相照镜子似的又同时摇了摇头:“不了不了。”
  漓池挑眉瞧着他们。
  朱康宁不太好意思地小声解释道:“吃了辣的会面红耳赤,不太雅观,过会儿我们还得回书院呢。”
  漓池不由笑起来,伸筷从辣锅中挟了一块干笋。
  唔……的确不错。
  一顿饭吃完,漓池很随大众的让脸色红上了几分,几个年轻人羡慕的瞧着他:“李兄看起来很能吃辣。”
  他们几个也嗜辣,然而每次吃完必有涕泪,眼睛鼻子嘴巴都是红的,瞧着很不好看,哪像这位李兄,只是面色红上几分,反而更添几分颜色。
  漓池只是笑一笑,重新背起琴囊。
  “李兄打算在这里待多久?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听你奏上一曲。”柳江成好奇问道。
  漓池唔了一声:“我对吴侯很感兴趣,大概会在这里待上几日吧。”
  几个年轻人很有些不舍,一顿饭吃下来,虽然他们说得多,李兄说得少,但就是很让人心生好感。
  可惜,他们下午还有课呢。
  几人从酒馆出去,门口小二又挨个塞了一把炒栗子,笑眯眯地接上一句:“隔壁于老汉家的炒栗子,有空您再来啊!”
  旁边的小摊子上正撑着几个大字“于老汉炒栗子”,生怕人看不见似的,漓池顺脚就走了过去,问那头发斑白的老人家称了几斤。
  要得多了,老汉却不太乐意这么卖:“这么多,冷了可不如热的好吃。我就在这儿,随时都可以来嘛,都是热乎的!”
  “我给别人带回去,分一分就没了。”漓池笑道。
  老汉这才满意,一边称栗子一边自豪念叨:“我家栗子可是一绝!吴侯都吃过我家的炒栗子呢!”
  “怎么说?”漓池问道。
  “你别不信啊!这可是吴侯亲口说的!就几年前,吴侯化身一个普通人,来我这儿买糖炒栗子,亲口说的,说他以前吃过我祖爷爷做的糖炒栗子。我以为他跟我逗闷子呢,结果买完栗子扭脸就不见了,留下的铜钱边边上,都印着他的印呢!”老汉手脚利索地称完栗子,从脖子上扯出一个铜钱挂坠给他看,“你要是去拜吴侯,送我的栗子去做供品,保准没错!”
  漓池接过栗子,这栗子刚到他手上就轻了一大半,都被他送回了李府,只表面看起来无异而已。至于吴侯能不能吃上他买的糖炒栗子,且看缘法吧。
  漓池转身没走出多远,就停步等了起来。不远处,刚刚才分别的几个年轻人正跑过来。
  “李兄!刚刚我们遇到同窗了,他说韩、刘、丁他们几个正备了三牲准备去虎丘山上告罪呢!要不要一起去看看?”柳江成气喘吁吁地说。
  “你们下午不是还有课业吗?”
  “夫子病了,课程改日,我们都去,你一起去吗?”柳江成满眼看热闹的兴奋。
  一起去便一起去吧,正好可以看看吴侯是怎样行事的。
  不过,这韩刘丁家的三个人,似乎人缘不太好?这一路上他们遇到看热闹的学子可不少。
  虎丘山并不高大,但吴侯庙建在山顶,要爬上去也很需要费一番体力,祭祀用的三牲只能用牛运上去。
  庙中已经开始了祭祀,看热闹的人虽多,却没有打扰的。这可是给吴侯的祭祀。
  等到了山顶,柳江成小声给漓池指认:“右边那个是韩生,中间那个是刘肆,最后那个是丁望。别觉得我们来看热闹冷血,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人……除了韩生吧,他是有点可怜可恨。不信你问其他人,他们都是惯常欺负人的。”
  朱康宁点头证明,最后一个不怎么说话的年轻人紧紧盯着场中的三个人,目光幽深,慢了半拍才点头。这是个面色偏青白的年轻人,名字叫庄海,之前在酒馆里最先说韩生要给吴侯做女婿的就是他。
  漓池目光从他们身上划过,并未停顿,又落回庙前小广场上跪着的三人身上。
  他们脸色都难看得很,任谁被这样围观都是高兴不起来的,更何况他们正在为自己的身家性命而烦心?若不是顾忌着这个,恐怕他们已经与周围这些看热闹的人打起来了,然而只能忍下。
  祭祀过了开头,三个人分别拿着香点燃,插进香炉。然而三支香刚插进香炉,就有一阵冷风吹过,将香头吹灭。
  三个人的脸色都变得难看,又重新拿了香点燃,然而连续试了几次之后,香头都是刚插上就灭。
  大殿之内,吴侯跨马提刀的神像双目含威,直直落在叩拜的人身上。在这山顶冷秋之中,三个人竟硬生生地出了一身的汗,被风一吹,都打了个寒颤。
  凡人的眼睛看不见阴魂,漓池却看得清楚。那鼎的两侧分别趴着一只小鬼,一直鼓着腮帮对香头吹气。他们吹出来的是阴风,一扫就把香头的火光给扫灭了。这两个小鬼身上有着与吴侯庙中同样的香火味道,他们是吴侯的手下。
  周围的许多人都收起了看热闹的模样,他们很多人虽然和这三个有摩擦不愉,但都算不上仇怨,虽然讨厌他们,却也不至于要幸灾乐祸他们的死。眼下这情况,吴侯明显是不许他们反悔的。那些庙中供奉的神女,说好听些,是受人香火供奉的神女,可实际上,也就是死去的女鬼啊。正常人谁愿意娶女鬼?活人能和女鬼在一起吗?
  三个人还在不停地跪叩祭拜,以期诚心可以使吴侯改变主意。
  “走吧,不看了,也没什么好看的。”朱康宁说道。他已经皱起了眉,整个人躁动不安。他不想再看下去了,不想看那个结果。
  柳江成同样点头:“我们该回书院了。”
  “我打算逛逛吴侯庙,就不与你们一起下山了。”漓池道。
  柳江成点头,上山一次不易,除了韩刘丁三人所占的主殿和小广场,吴侯庙中还有偏殿后院可逛。原本他是很乐意陪李兄一起逛一逛的,可是现在实在没了心情。
  “庄海,一起走吧。”柳江成转向庄海说道。
  庄海却摇了摇头:“你们先下去吧,我陪李兄逛逛。”
  柳江成诧异地看着他,朱康宁却没多想,道别后就拉着他一起下山了。
  围观的人越来越少,漓池抬步欲向后殿走,见庄海面色迟疑,对他道:“我自己逛便可,你自便吧。”
  庄海留在山上并不是想陪他逛逛,那只是借口而已。他是为了看那三个人的结局。
  他们身上,可是牵着一条灰黑的因果线呢。
  漓池径自走了,他的步子看着悠缓,却几步之后就不见了身形,再出现时已经到了后殿。
  后殿之中,一个相貌周正体格健朗的人已经在等候。他穿着一身缁衣,却扯散了领口,一手拎着个酒壶,模样散漫,但眼睛里的光却是锐利的。
  “我这儿庙小,您这位神仙又是怎么被招来的?”
  “吴侯。”漓池偏了偏头看他,忽然一笑,自己从门口扯过一把椅子,径直经过吴侯身侧走进到殿内坐下,“路过,好奇,便进来看一眼。”
  吴侯站在后殿正中央,瞧着好像只有他自己,但四周大大小小各自不同的神像里,全都是挤挤挨挨的鬼魂。
  如今漓池直接坐在了大殿中线后方的正位上,倒把吴侯晾在殿中,瞧着像是他才是主人,吴侯是外来的一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