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94)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
  大青山上,神明霍然起身。
  光明滚滚洒落,高悬于天顶的浩日光辉骤烈。
  炽烈刺目的光辉自太阳星上挥洒而下,照得世间瞬息明烈如盛夏,道道明亮的芒如利刃刺穿一切阴影。无数隐匿于人间的怪异在这光辉下发出惨叫。
  诡异扭曲的力量突兀而生,聚似阴云,投下大片暗影,在此暗影之下,又有无数正在苦熬心性的修士一念堕下。以其混沌诡异之力,悍然迎上烈阳之辉。
  一道意志自西北而来,一道意志自九天而降,使得一场原本可能长久的纠缠一碰而止。
  神明垂下了眼睛,目光哀悯。
  丁芹感觉自己在坠落。
  她的身下没有底,身边没有依,什么力也施不上来。脸上的血又黏又冷,滑进脖子里,黏得衣服也粘在皮肤上。她很疼,也很怕。
  直到一个怀抱接住了她。
  “上神?”丁芹小声问道。沾了血的手指滑腻腻的,想要捉住些什么,却抖得握不住他的衣襟。
  “我在。”李泉的手盖在她破碎的双目上,艳红的血沾湿他的掌心。
  “他找到了吗?”丁芹小小地窝在他怀里,声音又低又弱。
  “没有。”李泉答道。浑沌没能从幽冥当中找到地府。
  丁芹好像安心了似的,她缩了缩身子,声音越发细微:“我想回家……”
  “好。”
  风温柔地裹住他们,一步之后,将他们送到了的李府当中。
  廊下风浅、石上积露,庭前有新松、池中有鱼影。
  丁芹父母早逝,自那之后,她便没有家了。
  哪里是她的家呢?哪里是她心中最安宁、最无忧的地方?
  李泉把丁芹放到榻上,她已经失去了意识。
  以她现在的修持,运用灵目探查整个幽冥,又强行与浑沌的力量相抗,如果不是李泉到的及时,她已经没命了。
  一道红衣鲜烈的身影如矢飞至。玄鸟飞身穿过庭廊,落入屋舍当中,停至榻前。
  丁芹身上的血已经消去了,眼眶中破碎的双目也已复生。可是覆盖在眼皮下的那双眼睛,却变成了暗灰色的,瞳孔和虹膜颜色混成一片。
  玄鸟抬手覆上了丁芹的眼睛,掌中燃起生机勃勃的火焰。
  片刻之后,他手上的火焰逐渐熄灭。那双暗灰色的眼睛没有任何变化,它们是看不见东西的。
  “怎么会?”玄鸟喃喃道。他有浴火重生之力,却无法使这双眼睛复明。
  “没有用的,这是代价。那双眼睛……”李泉说道,“是云章师遗落于世间的力量。”
  长庚启明,通彻天地。云章师可以看破混蒙,故而在当年最先被浑沌针对。没有准备的天神消陨于浑沌的设计之下,最后的意志想要为自己的同伴留下些什么。
  她留下了自己可以看破混蒙的眼睛。可惜,混乱之中,这力量并没能被其他天神得到,此后就一直在世间流转,偶尔会由契合的生灵继承。
  但天神之力,岂是凡尘众生可以承托的呢?
  承载这样的力量,自然是有代价的。一世灵目,数世无光。这双眼用得越久,后世便盲得越久。
  浑沌一直想得到云章师留下的力量,但天神之力自有灵性。浑沌最多也只能追索到曾经继承过这双眼睛的目盲众生。
  若丁芹一直为神使,随修持逐渐解开双目封印,自然再也不会负担灵目的祸患,云章师流离已久的遗物也有了归属。可是……
  玄鸟呆怔地坐在榻边。
  他是玄鸟,也是木头。他记得毒山头中,被人记挂的温暖善意。
  在浴火重生后,为了对浑沌的设计,他还一直没有来见过木头交到的朋友。
  可是现在,丁芹已经看不见,曾经的丑木头变成了什么模样。
  大青山顶,神明长身而立,面上平静如古井,看不出丝毫心绪波动。
  唯有在他身后仍然骄烈的浩日,昭示出些许不同的波澜。
  “从此以后,日光所及之地,皆是你的眼睛。”


第153章
  “长阳……”
  无忧天女与炎君的身影皆现于大青山顶。
  “太阴,”长阳打断了她的话,“浑沌的下一个目标,是你。”
  浑沌想要幽冥,但他最想要的一直都是地府。
  这一次交手,双方互有胜负。浑沌折了殷天子,却也看破了幽冥的虚实。
  他没能从幽冥当中找到地府,不是因为没有看尽幽冥,而是因为幽冥当中本就没有另外半座地府。
  虽然失利,浑沌却仍不得不为长阳的设计而慨叹。
  十二万年前,长阳陨落的最后一刻,他做了三件事:剥出笔灵、藏匿地府、在幽冥当中布置下手段。
  他在幽冥当中的布置是如此严密,致使浑沌十二万年不敢踏足幽冥一步,也正是因为长阳在最后一刻对幽冥如此严密地布置,才使得浑沌认为另外半座地府极有可能就藏在幽冥当中。
  可谁能想到,这是一出假计呢?
  谁能想到,长阳临消陨前拼命布下百般防护的密锁,守得竟是一个空匣子!
  长阳这一手,把浑沌的精力在幽冥拖住了十二万年。
  自鬼王女须跨出斩我一步之后,浑沌虽然在幽冥当中失利,但却不是没有翻盘的可能,只是,那需要不小的代价。
  他固然想得到幽冥,但地府对他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在动手之前,他要先确定,幽冥当中到底存不存在另外半座地府,是否值得他付出那么大的代价。
  他成功了。
  那个小神使的确心性刚烈得令人惊讶,可她才修行多久呢?浮游纵舍身命,又能在大江中激起多大的水花?在她刺瞎自己的眼睛之时,浑沌已借她的眼睛看遍了幽冥。
  另外半座地府根本不在幽冥当中。
  这一次的交手,浑沌设的是一箭三雕之计,一使九幽震动布置先手,二借大殷谋算炎君,三谋解廌又或丁芹。
  可惜一箭只中了一雕,反折了殷天子这一化身,失了人间正统的名与势。这一失太大,纵对于他来说也有些肉疼。
  不过啊……长阳,你想让我以为幽冥是重要的,但那只是你故布的疑阵罢了。
  如今,你的疑阵已经破了。
  ……
  另外半座地府的下落只有长阳知晓,炎君不知、太阴亦不知,但还有半座地府的所在,是明明白白地摆在那儿的——神庭。
  神庭是块硬骨头,有另外半座无主的地府吊着,浑沌不会选择直接去啃有太阴与白帝在的神庭。这两个虽然一个隐在太阴星中,只有化身行走世间,另一个在金雷池中养伤,一直未曾痊愈,但他们到底是天神。浑沌的部下给神庭使绊子,不值得他们亲自出手,但若是浑沌想要强夺神庭,他们必然不会干看着。
  欲动神庭,先需解决太阴,解决神庭的大天尊。
  曾经浑沌十二万年都没有对神庭出手,但是现在,他却未必不会了。
  “让他来。”无忧天女眉眼锋利,“那正是我等的时机。”
  大劫之中,因果命理皆混乱,牵涉到浑沌,就更难看得清楚。她多少算错了一点——此前她算得自己等待的时机是在长阳与炎君算计浑沌之后,可更准确的来说,她等得是浑沌看破幽冥虚实之后。她等的,正是浑沌对神庭出手之时。
  “有你和白帝在,他能以什么手段谋取神庭?”炎君皱眉道。
  他问此语,是想能够对浑沌的手段有所推测,之后方才好有所应对。浑沌不可能强取神庭——他没那个能力。既非强取,他能有什么算计到太阴和白帝的法子?
  这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一问,可是一问之后,太阴和长阳之前的气氛却陡然生出古怪来。那古怪只存在了极微毫的一瞬,却被炎君敏锐地觉察到了。
  “怎么?”他看着两人问道,“你们想到了?”
  “没什么。”长阳道,“大约与他当年设计我是同一个根源。”
  炎君皱了皱眉,他还是觉得方才太阴与长阳之间的气氛不对劲。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