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32)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不过今年他可不好自己跑了,他这儿还有两位客人呢。
  蟹将军给湖开了气口就缩下去问了,你们俩跟着我一起往暖和地方跑不?
  丁芹没意见,白鸿也想跟着去瞧瞧淮水神君的其他旧部。
  蟹将军在湖里设下个阵法,省的他不在被人偷家,然后带上几个机灵可喜的后辈。
  溯洄避冬寒嘿!
  ……
  仲冬之月,冰益壮,地始坼。
  隋王宫。
  阿鹿身后跟着一个宫中乐师。这几日隋王的头痛症越发严重,烦躁起来的时候听不得半点闹出来的动静,也受不了一点声音都没有的死寂。
  没有动静好办,在殿内布置个阵法就好了,可又不能太安静就难办了。所以阿鹿把阵法撤了。因为殿外风扫枝叶的声音太扰人,她又让人把树上繁杂的枝叶都砍了,就剩下一颗光秃秃的主干。这样既有风声,声音又不至于太过凄厉。
  可应不负的还是一日比一日更烦躁。她痛苦的根源在于头痛症,但阿鹿解决不了头痛症,她只能从这些细枝末节下手,尽量让应不负不那么遭罪。阿鹿真心实意地希望别初年真人不要是个坏人,只有他能稍稍缓解应不负的头痛症,但他不肯多给那种药丸,王上也不愿意多用那种药丸,她虽然好像已经很信任、很亲近别初年真人,却只肯在熬不住的时候点上一枚。
  阿鹿虽然心急,却也没有别的办法。她想有什么声音是舒缓不吵闹的,于是就想起来了宫中还养着的一批乐师。
  应不负在年轻的时候很喜欢音乐,常召乐师们排新曲,但后来她就没工夫听曲子了。这些乐师养在宫中,也只有在王上逢节宴请大臣时才会用得上。阿鹿想起这批乐师来,于是就亲自跑了一趟,从中找出技艺最好的一位老琴师,交待清楚后带来找隋王一试。
  只是还没等进入殿中,阿鹿就被拦住了。
  拦住她的是位老大人,玄衣正冠,白须鹤发。这位是隋国相,已经九十多了,应不负稳定隋国与登隋王位时,都获得了这位老大人的相助。他要来见隋王,被殿前侍卫拦住了,但阿鹿不能不接待他。
  “澹台大人。”阿鹿对他行礼道。
  老大人复姓澹台,单名柳字。澹台柳认得阿鹿,这是王上亲近的宫人,自小在王上身边长大,有一身好功夫,一直护卫在王上身边。他见了阿鹿先眉头一皱,问道:“王上呢?”
  “王上在殿中。”
  “值此劫中,你怎可擅离王上身侧?”澹台柳斥道。
  殿内传来声音:“老大人请进来说话吧。”
  两人回头,应不负正被一个宫人扶着站在门口,受风一吹,脸色有点泛白。
  阿鹿赶忙把她扶回去,澹台柳也跟着进了殿内,满室辛热的香气,虽然味道浓了些,但在这越来越冷的初冬,这样暖热的香也算适宜。澹台柳被香气熏得有点皱眉,他往那边看了一眼,熏香炉就搁在榻旁的小几上。应不负除了被风吹得脸色有点白外,看上去一切都还正常。
  澹台柳先看了看她的情况,再看向阿鹿和跟着的老琴师,又是眉头一皱。
  还没有待他开口,应不负先道:“老大人莫怪,不是她的错,是孤叫她去的。”
  阿鹿老老实实地道歉:“是我的错,我可以让别人去的,不该自己擅离。”
  挑个琴师这样的小事她用不着亲自去,叫个宫人去就可以了,她最重要的职责是守好王上。她是一时心急了。
  澹台柳不对着她了,一脸严肃地看着应不负:看,阿鹿都知道的道理,你怎么不懂事?
  应不负对这位年长的老大人无法应对,人家都九十多了,她只好跟着认错:“是孤的错。”
  澹台柳道:“王上当珍重自身。”
  应不负点头:“孤会的,孤很好。”
  澹台柳又道:“既如此,王上为何多日不上朝会?”
  应不负叹气。老大人宝刀未老,依仗身份和年纪,亲入王宫要从她这里得到答案。
  “孤操劳许久,欲休养几日。”她说道。
  澹台柳淡淡看了一眼存在感微薄的琴师,阿鹿也看了琴师一眼,偏了偏头。琴师悄悄退向了侧殿里。
  澹台柳道:“那位常出入宫中的别真人,是王上这几日休养时解闷的陪伴吗?”
  阿鹿瞪大了眼睛,应不负点头道:“对。”
  阿鹿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澹台柳不说话了,他看着应不负,半晌后叹道:“王上登位以来苦心竭力,想要放松一下也是正常的。”
  他退了一步。王上宁可承认在宫中养内宠都不肯告诉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就知道他今日大概是问不出结果了。不过凭借王上如今的地位,她就是养上几十个内宠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失策了,他应该换个方法问的,王上能走到今日,又岂会在乎区区一个养内宠的名声?
  但既然已经没法再从这个方向问下去了,那澹台柳就换了个路子,他走起感情线来:“陛下还记得当初答应臣什么了吗?”
  阿鹿没忍住倒吸了一口气。应不负瞪着眼睛拍了她一下,对澹台柳放软声音:“孤当然记得,孤承诺过老大人,不负隋国。”
  澹台柳继续道:“王上若觉得澹台可用,澹台氏千百子弟,敢以血躯为王上排开前路。”他不再想问到底发生什么了,他开始直接表忠心。
  应不负没办法了,老大人殷殷地看着她,她也有点受不住。澹台柳说澹台氏愿为她效死,她是信的,但不是因为忠心于她,而是因为他们目的相当。他们都希望隋国能好起来。
  澹台氏并非忠于她,而是忠于隋。因此,她才不敢让任何人知道她出了问题。隋国现在看着兴盛,但其实摇摇欲坠。应氏只剩下她一个人了,应氏为隋王室,就有一个名在。隋地暂时乱不了,但她若死了,应氏不复,隋地无主,这世上有野心的人可不少,必然群雄并起,隋地再难安稳,直到迎来下一个君王。
  此外,应氏有累世积下的王气,这是凡人当中难得会对修士产生影响的力量。若无王气,就梁国那个乱象,胥氏哪里还能把王位传承数百年?应不负若死,应氏王气便散了,修士们若来插手,又值此大劫,隋地不知会被糟蹋成什么样子。
  当初澹台柳愿意第一个冒头助她,除了她自身显露出来的能力外,也有这一层原因。但澹台柳并不傻,他来这一趟虽然没能从她口中得到消息,但恐怕已经有了猜测。
  “老大人……”应不负慢慢说道,像是有点出神。
  “王上,”澹台柳打断她,他从座椅上起身,后退几步,恭恭敬敬地一拜,“王上当保重自身,澹台愿替王上解忧。”
  应不负忽然笑了:“我知道了,我会珍重的。”
  澹台柳离开了,阿鹿还有点迷糊:“他就这么走了?”
  在她看来,澹台柳是很厉害很聪明的人,他这样的人,一定很不好糊弄。他是为了知道隋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才来的,可是怎么又这么轻易地就走了呢?
  “老大人已经有所猜测了。他并不一定要知道答案,只是来看看我的情况,见到我还好,就放了心。”应不负耐心慢慢教她,“他来是为了告诉我,澹台愿意站在我这一边。”
  阿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问道:“可是如果他见到……见到……”
  应不负还是含着笑,阿鹿不敢说,她倒没什么在乎的:“如果我情况不好,那他就不是来把澹台氏送给我用的了。”他也许还会那么说,但澹台氏就要为抛弃她另寻出路做打算了。
  她看阿鹿还在思索着,也不继续深讲。事情不能全都一口一口喂进嘴里,要自己思考才能算是学会了。
  “来,帮我把香熄了。”应不负招阿鹿说道。
  阿鹿忙打开熏香炉,里面赫然装了三枚香丸。她把香丸挑出来重新装进盒子里,担忧地看着应不负。
  应不负闭上眼,忍耐着随香气淡去又逐渐严重起来的头疼。刚刚为了见澹台柳一面,她临时点起三枚香丸,才压下去头疼。但她不愿太过依赖别初年送来的香丸,她已经隐约发现,香丸对她的效果在慢慢减弱,因此,只要还撑得住,她宁可忍着。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