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72)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云眠沙将朵卧水葬在这里,他不信任任何人,大劫之中,没有谁会像他一样珍重爱护这两个孩子,没有谁能够保证绝不会在危险关头抛下他们。
  可是他的衰劫同样发展得很快,快到两个小鹄妖还没有长大,他却已经要老去了。
  所以他选择了另一条路。他对生的贪求是如此的强烈,因为他负担的并不只是他自己的性命。
  在这欲求的牵引下,他清醒地堕为了怪异。
  因果所记录的事情就到这里。因为化身怪异之后,所有与云眠沙相连的因果,就都崩断了。
  两个小鹄妖身上,断裂的因果线飘荡在空中。他们生具灵性,从丁芹怀里伸着脑袋去啄风六娘手。
  风六娘张开手,几枚羽毛躺在她掌心,洁白且柔软。
  他们还太小了,小得就像懵懂的婴儿,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本能地依恋着这个气息。
  风六娘将两枚羽毛各自放到他们身边,两个小鹄妖紧紧压着羽毛,在丁芹的安抚下,互相依靠着又睡着了。
  在他们的梦境里,有一个雪白的身影。
  化身怪异、吞噬生灵,然后洗尽一身血煞气,回到这里,将他们护在柔软的羽翼之下。
  截断的因果记不下化身怪异后的事情,两个小鹄妖却记得云眠沙的身影。
  哪怕他已经成为怪异,却仍然是那么的温暖。
  可是怪异,是会影响心智的。
  在大劫之后,因为化身怪异而亲人相残的情况,难道还少了吗?怪异只会对生机越来越贪婪,直到这种欲望压过一切情感,直到这种欲望,将他们自己也吞噬殆尽。
  云眠沙杀死了那只小圆蜂,因为他已经克制不住地渴望那其中的生机。
  在小鹄妖的梦境中,云眠沙的眼睛对着他们也渐渐开始时不时渗出血色。可是在那危险可怖的气息中,两个灵性十足的小鹄妖还是信任又依赖地往他身边贴。
  他还有什么选择呢?
  他害过许多生灵,也死得很轻巧。不过是,这大劫芸芸众生当中的一员。
  传讯法器轻轻震动着,又有隋王都传来的消息。
  “我们……”丁芹抱着两只小鹄妖,软软的小身体落在她怀里沉甸甸的,她垂着眼睛,“我们回去吧。”
  风六娘轻轻嗯了一声,在风里松开手。
  在她们的背影后,羽毛在风里打着旋,飘飘摇摇落到了孤坟前。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第139章
  何谓长阳?
  阴者,隐也、静也、死也,阳者,明也、动也、生也。
  长者,谓之久、谓之常、谓之大、谓之生长。
  长阳,阳极之至,阴始生。
  长阳非孤阳之道,太阴非孤阴之道。
  阴阳流转,死生轮回。生非有幸,死非不慈。
  诸天神之道,虽有分别,终归于一。长阳之道,由生而始。
  隋国王都,诸修士畏死向生,而趋于此,使得这里鱼龙混杂,然而乱中有定,衰败中有生机。
  但这里却并不适合两个小鹄妖的成长,他们还太小太弱,需要的是平和安宁的成长环境,而非动荡。
  可大劫之中,哪里才是安宁所在呢?
  ……
  大青山余脉,李府之中。
  虽然神明已经离开了这里,因此而汇聚的众生却没有散去。门前新松常绿,池中鱼影雪银。金六山以前经常会抽空上来为这里的小妖们说法,最近因为怪异之事实在没有时间,后李和谨言便接过了这件事。谨言如今也已经化形,给那些灵智初开的小动物讲些基础已经很够用了,后李学识丰富,他虽然已经能够离开李府,但身为宅灵,他还是在宅子里最能发挥出自己的修为,大劫之中,便不出去乱跑了。
  自定地脊后,大青山脉中也有隐修会来到这里探查,有的向往神明遗泽,便常常来此附近,没有修士会在这里争斗。有性情和善的相遇于此,也愿意一起坐而论道,并不介意其他人旁听,偶有小妖大着胆子请教,也看心情答一答。久而久之,这里竟成了一处大青山脉中修士汇聚论道的地方。
  此日,谨言刚从山下回到李府之中,就听到了丁芹给他的传讯。
  不一会儿,他面前就出现了一处小小的神术勾连,丁芹在对面交给他两只依偎着睡在一起的小鹄妖。
  谨言小心接过两个灰绒绒的小家伙,小声抱怨道:“为什么要我来带小崽子啊?”
  丁芹不由玩笑道:“谁叫这里就你一个长翅膀的呢?”
  谨言哼哼了两声,见小鹄妖细细的羽绒被山风掀起,顺手给他们俩加了个防风的护咒。
  “大家都好吗?”丁芹问道。
  “当然好了,你还记得那只最皮的小猴子吗?被后李赶出去过的那只!我跟你讲,他听那些常来论道的修士讲得多了,体内竟然已经生出灵气运转了。银鱼受了山下人许多供奉,修持越来越好,移山大王说她或许很快就能凝聚神位。还有小泥鳅……”
  谨言絮絮叨叨地说着,有许多都是些琐碎小事,丁芹却听得逐渐放松下来,无意识绷紧的脸也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前些日子李氏的后人也回来了,是个叫李拾的年轻人,挺好相处的。他把咱们之前占的房间都留了出来没有动……”
  又说了许久,谨言慢慢收了声,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云苓一直挺想你的,黎枫也问你好几次了。”
  “可是这边,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做完。上神正在对抗大劫,我不能就这样离开。”丁芹下意识说道。
  谨言看着丁芹不知所措起来的脸,慢慢说道:“你有没有想过,上神并没有指望你做什么呢?你的年纪那么小,跟我比起来都只是个小孩子,对于上神来说,你就更小了。你其实,不必一定要做到什么的。”
  这场大劫中已经死了多少人?多少修士的年岁、见识与修为都远超于他们,最后还是无奈消亡了。那些大青山脉中足以割据一方的大修士们,为什么会愿意来到余脉当中这一座小小的李府附近?不就是因为深知大劫的可怕,于是渴求能够在这里得到一点神明的遗泽吗?
  外面有多险?就算想要做些什么,也不必到那么远、那么乱的地方,就在这附近,不是也可以做许多事吗?力所能及就够了呀。
  谨言看着她的目光隐含担忧。
  这小姑娘当初差点死在狼妖口中,还是他给背回来的呢。他不想看到她出事。
  丁芹抿了抿嘴唇:“我会小心的。”
  谨言叹了口气,不再多劝。
  他们断开了联络。
  谨言去安顿两个小鹄妖,正遇上李拾,他很热心地帮忙收拾出来一块地方。
  李拾其实对回到李府来这件事不太有真实感,他从出生起没有在这里待过一天,只是从小被念叨着而已。他本以为回来后会见到一处破败的荒宅,却不想见到一片生机勃勃。对于已经住在这里的生灵,他也没有什么“自己家被别人占去了”的感觉。都二百多年了,没人进来才是不正常的吧。再说了,这么大一栋宅子,他自己也住不完啊,分出去热热闹闹的,总比硬要把人家赶出去然后自个儿窝在这荒郊野岭要好吧?
  而且,他才能够踏上修行路,这些往来的修士们对他也不吝指导,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在收拾的过程中,两个小鹄妖醒了。一觉起来换了地方,不见父母,他们慌张不已,扯着细嫩的小嗓子不停地呼唤着,看得人心里难过。
  忙完了这里,李拾回去修行。他能够踏上修行路时已经很晚了,更需要努力。
  回去的路上,他不由对着胸前的玉佩低声叹道:“老祖,我能在大劫中来到这里,真的很幸运。”
  记命笔灵并不觉得幸运。
  他在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心神震动思绪混乱,只觉得神明没有予他消亡,使他继续承担自己的孽煞,是对他的惩罚。可在被一无所知的李拾带回李府之后,他才恍惚觉出不对来。
  地脊重定,连通于长阳重立的人间圣所,整座大青山脉,都在神明的目光之下。李拾要回李府,注定会带着他来到这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