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217)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那是社土之力,也是地脊之势。”奉传仍凝望着那个方向,出神地慨叹道,“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但这样的壮举,我怎么能不留下来看一看呢?”
  ……
  涉州城。
  漓池用手中的书卷缓缓敲打掌心,瞧着玉佩似笑非笑的神情愈发难辨。
  李氏先祖沉默良久,终于忍不住先开口问道:“是哪位老朋友当面吗?我如今已沦落到这个地步,你费这般力气寻找我,是想要做什么呢?”
  漓池笑了一声,声音轻而缓:“千毫散人?你在引导李氏祭拜我的时候,又想要做什么呢?”
  千毫散人却似被这声轻柔地问话重重击倒,他狂乱地呼喊起来:“是你?不可能!怎么可能是你?!”
  但他已看到那双幽邃的眼睛,那双深不见底的、有如暗渊的眼睛。
  他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深深纠缠在自己身上的因果,看见了那沉重到不可背负的孽煞。
  他从中得到了确认,不由悲号出声:“是你……是您……啊!”
  可那双眼睛的主人却似完全感受不到他的苦痛一般,那不见底的深渊里只流淌出让他发抖的寒凉,线条锋利的唇轻启,轻柔地说出更使他发抖的话:“你应该有许多事情该交代给我听。”
  “我的,记命笔灵。”


第111章
  数十万年前,世间因果毁断、命理混乱。
  神明折骨为笔,与众生立契,续因果、立地府。
  十二万年前,地府已成,将勾连天地。
  记命笔灵忽然背叛,窃记神名,为神记命。
  接在笔毫上的因果瞬息纠缠而来,数十万年所积累的怨苦沿着因果尽数压到了神明身上。
  在地府将成的那一日,众生的怨恨压垮了这世间唯一一个愿意向他们伸手的神明。
  笔灵在玉佩中瑟瑟发抖。他受浑沌蛊惑,在地府勾连天地的紧要关头背叛。他是神明的指骨,拥有审断因果的能力,又融入了太阴记改命理的能力,谁能想到他会背叛呢?在神明最没有防备的时候,凭他的能力又怎么会失败呢?可他已被欲望蒙了眼,太高看了自己,也太低估了神明。
  神明的确没有防备,可在最后一瞬还是轻易就将笔灵重创、剥出笔身。
  若非神明心中更重地府,恐怕他根本连苟延残喘的机会都没有。笔灵在刚做完此事就后悔了,他意识到自己被浑沌所欺。地府所代表的道迷了他的心,只剩下炽盛的贪欲。
  他在被生生剥出笔身后的最后所见中,神明慢慢弯下了腰,一身白衣,寸寸化作墨黑。
  后来太阳星熄,天柱山折,大劫骤起,笔灵却无暇顾及这些了。他本是神明指骨所化的笔灵、是同记因果与命理的存在,甚至不弱于某些天神,但他此时却成了一抹孤魂,甚至连修行久些的大鬼都不如。而这并不是令笔灵最难熬的,最令他苦痛的是,在因为他的背叛致使地府未成之后,孽煞缠身。
  他曾以为,众生毁断的因果续在他身上,建立地府时众生心念中的怨戾也承载在他身上,这一切都是他承担的,他为何不能执掌地府?
  但直到此时他才明白,他能承载那些因果与怨戾,不是因为他是记命笔灵,而是因为记命笔是神明的指骨。
  那承载一切的并不是他。
  孽煞缠身有多苦呢?他尝试过一切办法去摆脱,他试过模仿神明审断因果,消解众生由于因果毁断而生成的执怨,指望那些孽煞同样因此而消解;他试过利用世间因果的毁断,将自己的因果强行续接在其他人身上,让别人替他承载那些缠身的孽煞。
  可他的审断并不能使天地承认,他的续接……李氏不是他找的第一个转嫁者,无论他寻找的是替代者是什么样的角色势力,也不过杯水车薪。孽煞永远不会放过他,他撕扯着自己的神魂散去力量、他不择手段去攥取力量、他强忍苦痛去努力、他彻底陷入癫狂……他试过了所有的法子,他疯过也清醒过,他放弃过又重拾过,如今他的所求唯死而已。只要能够摆脱那些孽煞,他甘愿彻底消散。
  笔灵将他所知的一切都尽数掏出,以最卑微的姿态祈求一个彻底的消亡,可端坐在那里的神明仍令他感受到胆寒的恐惧。那双深渊一样的眼睛毫无波动,他的唇上甚至还缀着寒凉的笑意。就好像十二万年前的那场背叛已经无法引动他的情绪起伏,好像在最后一刻功败垂成、好像数十万年的努力化为乌有、好像身受重创消隐十二万年,好像这一切都已经不能再使他在乎。
  神明现在在想什么?笔灵瑟瑟震颤着。曾经他是了解神明的,但是现在呢?他被地府未成的孽煞缠身十二万载,他清楚那是什么样的滋味,那把他变成了什么样。而神明在被一切众生因因果不全而生的怨戾加身之后呢?
  “你求死。”神明轻而缓地说道,“而你当知,我最重因果。”
  “你想要得到消亡的果,就要自己种下消亡的因。”
  笔灵甚至不敢生出绝望,匍匐而听接下来的命令。
  “现在,把你曾窃记的名交还。”
  ……
  大青山脉。
  神明足踏地脉,自山脉之尾,步步踏向山脉之首。地脉如一条僵硬的脊梁,在他足下一节接一节的松快开来,重焕出惊人的活力。与此同时,一股在地脉中沉眠已久的力量亦缓缓苏醒,厚重坚实、雄浑浩瀚!
  随着这股力量的苏醒,就好像地脉也正在苏醒,好像地脉本身也是活着的一样!而在这样的生机之下,整条大青山脉中的生灵都在被惊起。那些来此历练的独行客、潜匿的修行者、一方领域的霸主……他们自发地聚集到感到变故的地方,却在看到为地脉串脊的神明后静默止步。
  没有任何一个敢于上前,哪怕是连最微小的试探都没有。他们都感受到了那正在复苏的大地之力,那已经不是一方地神所能达到的程度了,那是、那是整座大地的脊梁!
  神明走过半座大青山脉,沉睡在山脉中的地脊之势已经被尽数唤醒。就在这个节点上,另一股同源的地脊之势自李府余脉没入了山脉,随着神明的下一步踏出,复苏于下一节地脊之中。
  “这是什么?”金六山不由震撼问道。
  他一路跟随在神明身后,亲眼见证了这一切,那些隐匿在大青山脉里、此时被惊动而聚集来两侧的修行者中,不乏有让金六山都仰止的修为高深者。而这样的存在们,都只停驻在地脉两侧,为神明塑就一条从未有过的路。
  金六山浸没在许多修为远超于他的存在的目光之中,但这本应令他震动不安的事情此时却远不能触动他的心神,因为他已经完全被另一件事摄住了。
  “这是什么?”他低喃着问道,并没有指望得到回答,他只是太过震撼,以至于无法不脱口问出。
  但神明却回答了他:“这是地脉之势,也是社土之力。”
  白衣乌发的神明在以足步为大地串脊,却好像犹有余闲。
  “大地之神名为社土。天柱山是大地的通天之脉,与地脊相连。十二万年前,天柱山折,大地断了三分之一。社土将最后的力量为天地凝聚出镇压大地的地脊。
  “但她已经因天柱山折大地断裂而受到了重创,拼却最后的力量也未能完成。地脊之气一半凝在大青山脉中,另一半凝在点苍山中。”
  在神明的悠悠讲述中,他们踏到了大青山脉之首,只差一步就可以定下地脊。
  那是一座高昂的山峰,奇俊雄壮。在尽染山林的霞光里,神明的衣摆与乌发轻轻拂动。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
  “社土本可不必消亡。”神明说道,“这是她的道。”
  他背对着山脉,没有人能看清他的神色。
  而金六山已经忍不住泪流满面。他也是地神,他能够清晰地感受到社土之力中那静默的厚德。他从没有过比这一刻更深地明悟了什么是天地之神。
  天地之神,享天地之德位,承天地之责担。
  社土本不必耗尽最后的力量,但这是她的选择,亦是她的道。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