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79)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然而血光刚刚飞出不到一尺,就被定在了半空。
  血光在半空中震颤着挣扎不已,但那神力只是轻松一揽,就将血光强行带到了山上。
  朔月盯着那道血光,脸色难看得厉害。
  “那是……?”望月惊疑不定地问道。
  “那是飞英道人留在我身上的手段。”朔月咬牙道,“我们都没有发现。”
  飞英道人是个不知活了多少年的老怪物,不知修行了多少危险而可怕的邪术。那道血光不知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其中大约是有一部分飞英道人的神识,它不但能够自主思考判断,还能够影响朔月的心识,并借此来操控她的行动。
  朔月在半路上感受到丁芹身上的神力时,这血光也同时感受到了,它觉察出危险来,便开始影响她的心识判断。
  朔月那时只以为是自己在警惕,可她又有什么值得别人觊觎的呢?她唯一所擅长的就只是梦境相关的术法了,但如望月所说,这位神明既然可以在梦境世界中轻而易举地拿下已经集合了无数梦境异兽能力的食梦貘,又哪里用得上她这点些微手段?
  就算她身上真的有什么值得这般神明所想要的,以对方的能力,也根本用不着如此费事,直接像飞英道人一般将她捉住武力威逼便可以了。
  对方于她有间接的救命之恩,接她们上山也是令神使下来以礼相请,自己却满心的恶意揣测,虽然有受血光影响的缘故,朔月心底仍不由因此生出些歉疚来。
  若那道血光没有被发现,谁知道她会在它的影响下干出什么事情来?
  飞英道人在她身上布下这种手段,就是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放她离去,哪怕没有了血蛊,她也逃脱不了他的控制。
  朔月对飞英道人恨得咬牙切齿,她正满心后怕时,忽然感觉自己被揽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朔月、朔月……”望月紧紧拥着她,用发抖的声音不停地叫她。
  朔月感觉到自己背上落下几点温暖的湿痕,被山风一吹,升起柔软的凉意。
  “没事了。”朔月蹭了蹭她,低声重复道,“已经没事了……”
  ……
  血光离去后,朔月对这片山林莫名而生的惶恐也消失了。
  山林是清静祥和的,树冠里藏着鸟雀啾鸣,灌木丛中有小兽警惕而好奇地张望,古老残破的青石板路间生着青润的野草,一路延伸向清幽的白墙黑瓦。
  一张古老的匾额挂在门楣之上。
  李府。
  朔月在心中默念。
  她虽然不再惶恐不安,但随着与那位神明见面越近,她反而越开始紧张,进而又生出烦躁来。她几乎已经六百余年没有与其他人正经交流过了,大部分时间里唯一的交谈对象就是飞英,而飞英……
  朔月咬紧了牙。
  她在飞英身边足足待了六百年,就算除了那道血影,她也受飞英影响太深。这些极端浮躁的情绪早晚会影响到她的修行,但朔月眼下只能先强行将这些情绪按捺下去,留待日后再慢慢调整。
  古老厚重的木门吱呀一声打开,门外的小松在风里摇了两摇,她们从那裂成两半的巨岩旁穿过,一路走进神明隐居的古宅。
  神明指尖捻着一道暗红色的血光,那血光在他掌中震颤盘绕不休,却无论如何都脱不出神明的五指范围。
  感到她们走到门口后,神明抬眸看来,黑白分明的目通透而深邃。
  就在神明目光离开掌中血光的一瞬间,那血光忽然一缩一涨,眼看就要爆裂开!
  朔月双目大睁,来不及提醒,可不见神明指尖有什么动作,那血光在涨到半掌大时,忽然就像泄了气一般又骤然缩了回去。
  朔月还来不及放松,就见那血光又越缩越小,眨眼就想消散。可在缩小到半指长时,那血光突然定住了,再也无法动弹。
  朔月下意识舒了一口气。
  “放心了?”漓池淡笑道。
  朔月心中的紧张与躁动一下就散了,她反而生出些不好意思来。
  “麻烦您了,谢谢您救我。”她谢道。
  朔月的声音和望月很像,只是相比之下要更沙哑低沉一些。
  望月同样感念道谢,又担忧问道:“上神慈悯,请问朔月身上是否还有别的不妥之处?”
  漓池摇头:“回去后,你将她的神位与香火归还于她便可。”
  在剥离了原本不属于自己的神位后,望月也就能够迈出修成妖神这一步了。原本这才是她最初前来寻找漓池的目的,但在得知朔月的消息后,修成妖神已经被望月抛之脑后了,现在漓池一提,她才恍然重新想起。
  将朔月的神位归还给她,对朔月也是好的。她荒废了六百余年的修行,心性在这段时间里也产生了偏颇,虽然她的梦境神位还未能凝聚,但神道是修行正途,这尊神位也能够助她调整心识。
  漓池令丁芹提前截住望月与朔月,便是为了飞英道人留在朔月身上的后手,现在这一道血光已经被他捉出,便再无他事。
  望月与朔月一路从台吴县附近穿越了大半个卢国跑回这里,眼下正是身心俱疲。此间事了,便先回到水固镇中休养生息。
  在下山前,朔月动了动,似是想要做些什么,但最终却只是安静地趴在望月怀里随她回去了。
  在半路上,朔月心中暗叹。她原本想将食梦貘托给她的梦境告诉那位神明的,然而此事重大,漓池上神虽然助她良多,但她也只是才见过他一面,漓池所有的其他事迹都是从望月那里听说的。
  或许也有她自己现在太过多疑的缘故,在那道血影离开后,虽然她那种看谁都像不怀好意的感觉散去了大半,但总归还是存在一部分的。
  朔月心知,如果心中疑虑太盛,便会觉得世上无一个好人,认为处处可恨。若长此以往,她恐怕用不了多久就会堕入邪路。
  可若要她强行拧着性子,将食梦貘那般艰难才隐匿藏下来的梦境,告诉给一位才见过一面的神明,她也做不到。
  再等等吧。
  等她对这位神明的了解再多一些,也等她将自己的心态再调整一些。
  朔月从胸中长长出了一口气。
  ……
  李府之中。
  丁芹好奇地看着漓池掌中的那道血光,问道:“上神,这是什么呀?”
  “这勉强算是一种分身术。”漓池道。
  “勉强?”丁芹问道。
  “正统的分身术法需要修行者的心境修为达到可以神魂二分的地步,再辅以材料炼制化身,以分出来的神魂融入其中掌控。化身与原身可以各自行动,神魂虽分,却仍为一体。”漓池说到这里,目光移到掌中血光上,慢慢道,“至于这个……”
  “不过是个不伦不类的邪术罢了。修炼此术的人心境修为不够,强行将自身的神魂剥离下一小部分,寄托在其他生灵身上隐匿潜藏。若是原本的神魂无碍,这道神魂碎片受其压制,便不会有什么问题。可若原本的神魂消亡了,这道神魂便会逐渐影响并同化宿主,从宿主身上复生。”
  丁芹闻言不由打了个寒战。被这种邪术寄宿太可怕了,不知不觉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她又问道:“那这道邪术现在产生异动,是因为飞英道人死了吗?”
  漓池摇头:“他还活着。”
  “那……?”
  “这便是这等邪术的弊端了。”漓池笑意颇深,“原本的神魂重伤虚弱,分出来的神魂同样会苏醒。可会修行这等邪术的人,本来就是因为自身心境修为达不到神魂二分的地步,这才取巧强行割裂神魂,并使剥离下来的神魂碎片平日里沉眠不动。”
  “可现在两道神魂同时存在……”丁芹明悟过来,渐渐瞪大了眼睛。
  “所以啊……这两道神魂都认为自己才是飞英,都想要活下去,却又不是一心……”漓池勾着嘴角,看向掌中安静不动的血光。
  这道神魂碎片已经苏醒了,才会在感受到他的力量后想要逃跑。虽然只是一道碎片,但他想要活下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