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75)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玄清教,欲谋国。”
  仰苍所说出的并非全部,也没有请求帮助。他只觉得他所说的东西,对面之人似乎都已经知晓,而他所说的话,也是没有办法改变对方的决定的。
  谋划诸国只是玄清教的一部分计划,他所想要做的事情也并不只是阻止玄清教谋国,但这已经成为了双方目前的切入点。
  不能放任隋国就这样落入玄清教之手,但隋国的事情只能交给昌蒲,否则就来不及了。而他若还想参与进这间事来,就必须轮转一世方能重新入局。
  “轮回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漓池忽然道。
  仰苍沉默了片刻,他不知道是该为自己还没有说李泉就能知晓此事而惊讶,还是该略过这个问题直接询问为什么不建议他轮回。
  他没纠结太久,选择了后者。
  “大劫已起,你已经在此地空耗了二十三载,若入轮回,又要耗去多久呢?”
  仰苍无言,他不是不知道这个问题。可如果未经轮回,凭他师父的手段,他只要再参与其中,恐怕来不及做任何事就会被抓住。
  “明灯教是一股力量,你可以让你的弟子不必遭遇如你一般的事。”漓池道。
  “您是说整合明灯教的力量吗?”仰苍很快就明白了漓池的意思。
  如果只是侧面行动,将明灯教的力量悄然整合,并不直接与现在的玄清教对上的话……他或许的确有可能避开那种可怕的针对。而像明灯教这样一股力量如果能够整合的话,也可以使昌蒲在遇到事时不必像他曾经那样孤立无援。此外,他并不清楚像他师父那样能够伪装明灯教心焰的人究竟有多少,这种法门又流传了多久。但假如能够整合明灯教的力量,并借助炎君的力量,就可以将这些伪装全部破除。
  仰苍忽然收回飘远的神思,转而对漓池正色谢道:“感谢您的指点。”
  “那便再给你一点指点吧。”漓池道,他目中忽映出仰苍的鬼身模样。
  身材高大,似与常人无异,唯有双肩比常人要更厚实一些,如果按照生人的身体构造来看的话,这种异常却又和谐的宽厚,来自于比常人更大、更宽厚的肩胛骨。这是天生异象,然而在昌蒲的画中,仰苍的肩膀看上去却并没有什么异常。
  漓池悠悠而道:“鬼身之相多为其自身所执之相,枉死者心中惊惧难忘便现死时狰狞之相,怨煞消解便现生前模样。你如今这个模样,又是因何而现的呢?”
  仰苍愣住了。


第96章
  鬼物的身相来自于自身所执,可仰苍生前并不是这般模样,也从未见过这样肩骨特殊的人,在漓池点破之前,他甚至从未觉察到自己鬼身之相有异。
  他的执念来自于何处?
  被他收回胸中的心焰轻轻摇动了一下,却照不到他这一执念所隐的神魂深处。若与他此生无关,那便只有可能是更久远前的前生,久远到连他的心焰都照不出的前生。
  而他的这一点不知从何而起的执念,穿过了厚重的时间与轮回,在他自己都未曾觉察之时,于鬼身之相上倔强地冒出一点芽叶。
  他胸中的心焰突兀地跳了一下,仰苍下意识按住了心口,他忽然感觉到烫,烫得他心口酸软发涨,从那不知从何而起的执念中,感受到了模糊却深重的哀伤。
  ……
  昌蒲重新睁开眼睛,灰茫茫的眼睛里哀意深重。
  “谢谢你们。”她说道。
  丁芹摇了摇头,她觉得自己并没有做什么,是上神指引了昌蒲与仰苍。不过,既然昌蒲和明灯教都没有问题,那么还有一件事,就可以直接问一问了。
  “我想问你一件事。”她说道。
  昌蒲点头。
  “你教给柳穿鱼的点灯法是有问题的,这点你清楚吗?”丁芹问道。
  “我之前是不知道的,直到方才。”昌蒲眉心结起。
  方才与仰苍交谈过后,她才明白那法门的问题。她教给柳穿鱼的点灯法并非跟随仰苍学来的,仰苍也曾传授给她基础入门的点灯法,但那法门却只有消减阴魂怨苦之效,虽然很有用,但用处到底单一了些。
  “这法门是我后来从其他偶遇的明灯教教众那里学到的。”昌蒲说道。
  这种点灯法的用处更广,看上去似乎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明灯教广传的入门法只有一种效果不是没有原因的。
  但这表面看上去毫无问题的点灯法,却已经不知不觉间在明灯教的教众中流传开来。
  不过,因为这种点灯法自有其局限,它的流传并不算多严重的事情,但这代表了一个信号,有人在对明灯教下手的信号。不过这件事不是昌蒲要管的,仰苍既然要整合明灯教的力量,那势必会解决这件事,而昌蒲,她有着别的事情要做。
  “我要去隋国。”她说道。
  丁芹和白鸿还未回应,就见此间房门突然被一把推开。
  路四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两只眼睛瞪得牛一样大,看着昌蒲怒道:“好啊!你果然想跑!”
  昌蒲转向路四,她面上的神情更无奈了:“我说过,那幅画解决不了你最近遇到的问题。”
  “不可能!”路四瞪着她,“就是在你给我画了那幅画之后,我才出问题的。如果不是你做的手脚,你怎么知道我最近遇到什么事了?你做人不厚道!我是赖了赌约,可我已经把那画买下来了,这事就该了了!我告诉你,你要是不给我解决,我就堵在这儿,你哪儿也别想去!”
  白鸿偏着脑袋瞧他,问道:“你遇到什么事儿了?”
  路四道:“我周围的人全都变不正常!”
  “哪不正常了?”
  路四哼了一声,气愤道:“就我隔壁那个老太婆,自己多大岁数了也没个数,推了个小推车半天也上不去坡,我嫌她挡道顺手给推上去了,她瞧我跟瞧见鬼似的,连声谢谢也不说!”
  丁芹问道:“你那幅画呢?我看看。”
  路四犹豫了一下,把画掏出来交到丁芹手上。
  他也没好好收着画,就胡乱塞在怀里,此时画上已经折上了好多乱痕。
  这画上画的是路四的肖像,瞪眼撇嘴,凶气毕露,瞧着就不像什么好人,也难怪路四看着生气。如果仅从画的水平上来评判的话,这幅画无异是非常出色的,寥寥几笔勾勒出路四的五官,蛮横之气扑面而来,无疑称得上是形神兼备。但这幅画最特色的地方却不在于此。
  在之前丁芹遥遥瞥见这画一眼时,她就注意到了,这幅画里画进了三分恶气。
  这三分恶气的存在使得画中的凶气愈发鲜明,而这三分恶气的来历……丁芹又瞧了一眼路四。昌蒲目不视,她看人靠得是心,落笔画得是神。路四是个人人避讳的泼皮,身上自有凶恶之气,昌蒲在画他的时候,有意把他身上的恶气也汲出来画了进去。这也是为什么路四之前明明是个令人嫌恶惧怕的无赖,这几次闹事的手段却温和了许多。
  但恶气属于人身上的杂气,是可以自生的。一个人如果心中想着凶恶之念,身上就会生出恶气,恶气也会反过来影响人的念头,让人遇事思维会往偏激凶恶的方向走。故而,虽然昌蒲汲出了路四身上的三分恶气,但日后说不准什么时候他就又生出这些恶气弥补上了,这影响到底会持续多久,还是要看他自己。
  丁芹慢慢把画抚平,对路四问道:“你喜欢这画吗?”
  “当然不喜欢了!”路四道。
  画的这么凶,一看就不讨喜。这世上的人们大多都有一个很有趣的点,那就是不管自己是什么样儿,却总是希望别人能喜欢自己的。
  路四也是如此。虽然不知道在他心里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儿,但他也是希望自己看上去是个招人喜欢的好模样。
  “可你以前在别人眼里就是这个样子呀。”丁芹又道。
  “怎么可能?!”路四怒道。
  “别人帮那个老婆婆,她也是那个反应吗?”丁芹反问。
  路四愣住了。
  “别人没有不正常,你也没有不正常,你只是变得比以前好了很多,但别人眼里以前的你不是这样的。”丁芹把那幅捋平的画又重新卷好还给路四。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