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303)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祝君,旗开得胜!
  淮水之源,雪山皑皑,一声浩大水响,无边大雪铺天盖地而下,又化作浩荡水势,轰然而下。
  水固镇中,隐于竹林当中的水固井下忽然发出一声巨响,一条威武的巨龙忽然从井中昂扬冲向天际,龙吟响彻整个水固镇中。
  巨龙直落淮水当中,这条横在大地之上的江河,仿佛突然有了灵魂。
  自淮水源头而起的浩荡水势,如龙奔涌在大地之上,生活在淮水两岸的众生被这突如其来的洪水吓了一跳,各个骇然欲逃、心生绝望,可是半晌不见水淹来,回头一瞧,不由惊得张大了嘴巴。
  这条江、这条江……竟是行在空中的!
  江水高出两岸十余丈,水声威势涛涛,似有龙吟。
  段段江水、支流、湖泊之中,一个个水神昂首望向那一条悬在空中奔涌的大江。
  蟹将军黑眼珠轱辘几下,转掉泪水,不舍眨眼。
  “神君……神君……”
  “淮水神君啊!”
  两千四百年,他们已经两千四百年未见神君威势。
  淮水是大地之上最重的一条水脉。地脉如骨,水脉如血,淮水就是此方世界最重要的一条血脉。曾经在无数修士的争夺当中,是神君带着淮水之兵,一段一段打下来的!
  孟怀在淮水中畅快奔腾,浩瀚神力铸起这一条地上之江。不只是淮水之势,而是天下水势!
  两千四百年前,受大天尊嘱托,他从威名赫赫的淮水神君,变成被囚于一方小小水井当中的罪神。让出奔腾天下的广阔之地,于地脉于水脉交汇的枢机处,暗中一点一点贯通天下水脉。
  两千四百年的蜷缩、两千四百年的隐忍,皆备今朝!
  在一声通传天下的龙吟当中,横贯大地、积蓄了天下水脉之势的大江,奔涌入海!
  涂山之中。
  涂山阴高立山巅,倾世绝艳的面孔肃穆非常,目中却也难免有着几分激昂。
  她见水势将来,合掌胸前,向上推至头顶,双手结印如花。
  朗朗白日当中,一轮皎皎明月忽现于天,月辉清冷皎洁,不被日光所掩。
  一道浓如流浆淡若轻纱的月光直落涂山,涂山阴笼于皎皎月华当中,身后九道尾影隐现。她手中结印再变,向下一泼,无边月华便撒了满涂山。
  淮水神君携天下水势恰至,于汪洋之中直奔涂山。
  在龙吟与狐影当中,月辉与水势之下,整座涂山忽自海中拔起。涂山四周落下水帘如瀑,山下海水呈大漩涡。
  龙君水势大灌入海,如无底般的大漩涡转瞬平复,于浪涛起涌的海面上,呈现出一片平滑如镜的水面。天上的月影,恰恰落于水面当中。
  消失了十二万载、太阴的人间圣所,落月海,重现于世!
  在那与落月海分别了十二万载的月影再次重新照进其中的时候,一个浮散于虚实不定之间的意志,忽然重新找到了坐标,于此月影当中,重新凝聚,借此罕于世间的天下水势汇聚之力,须臾复苏。
  司掌风与水之力、通晓变化无常之道的天神,水相归来。
  皎皎明月当中,太阴一步踏出。
  月华浩荡而降,直抵那已经快贯通神庭直抵九重天的怨煞之柱。无边怨煞,遇到这明澈如水的月华,竟似泡沫般破碎消融了。
  那月华当中,不只是太阴的神力,还有水相借予她的神力。
  这些针对神庭、针对大天尊的怨煞,对于亲立神庭的太阴来说,的确是可成附骨之疽般难缠的东西,可是对于执掌虚实无常之道的水相来说,众生心欲执念,不过梦幻泡影。
  这就是太阴筹谋了十二万年的布局,这就是她等待了十二万年的时机。
  月有十二月相之变化,其力与水相有相通之处。太阴以自身之伤为缘由,封绝落月海,断太阴星与世间的联系,以落月海蓄积的阴化之力,借天下水脉的贯通之势,将重伤难支、隐虚实不定之间,几乎再无复苏之机的水相,以无虞之姿重新带回世间。
  亦借此太阴星与圣所重联之机,一步化解自身之伤。
  那皎皎明月当中的天神,目光落向被贯通的八重天中空洞。属于天地之阴、亘古皓月的天神意志,悍然迎向了被剥去怨煞的浑沌!


第157章
  太阴的道念降临,那贯通了八重天的浑沌意志却一触即碎。
  那裹藏在怨煞当中、看似强横无匹的,只是浑沌的一缕意志。太阴心中不由一紧。
  她知晓此来的并非浑沌本真,浑沌也不可能把全部力量都压到这里来,他必然还有其他手段以应对白帝、防备炎君和长阳出手。浑沌在她这里只以一缕意志伪装,他的重心放在了哪里?!
  白帝在第九重天上、落月海是她的地盘、炎君虽入定中襄助化芒,却已在圣所布下完全准备,唯有长阳……他的力量还没有恢复,虽在大青山脉中,但那是他才新立未久的圣所、他们的对手是浑沌!
  太阴急看向大青山首,她的意志还没有降临,却忽觉天地间骤然生出无形的震荡,霎时扩散了整个世界。震荡的源头……是太阳星!
  浑沌真正的目标一直都是太阳星。
  他想要地府。虽然当初长阳未能找到道的缺处,他所建立的地府却在道所缺之处围了一重藩篱。浑沌的道,就在此道缺处,不破藩篱,他便不能成自己的道。
  虽然地府最终未能真正勾连入天地,但那是由天神耗费不可计年,已经受天地承认,只差最后一步就能成的地府。
  如今,地府已经成了一把双面锁匙。它能够阻碍浑沌,但若是落入浑沌手中,也可以助他更快地以此方世界来滋养自己的道,从此世道之缺处,翻出一个属于他的世界!
  他已经寻了地府十二万年。
  剩下的半座地府不可能在太阴又或是炎君手中,若在他们手中,他们不会在此十二万年中都不动用它的力量;它也不可能在人间,十二万年,浑沌已经寻过几乎每一个角落。
  长阳想要他以为地府在幽冥当中,但他已经借云章师遗留的神目彻底查看过幽冥。
  那么,这世上还剩下哪里他没有寻过?还剩下哪里,是长阳濒临陨落之时,放心将另外半座地府隐藏的所在?
  太阳星!
  太阳星上有太阴的封印,她应当是同样被长阳濒临陨落前最后的手段阻止在外,但为保险,才在太阳星外又亲设了一层封印。
  太阳星外,太阴所设下的封印已经显化,那如同由片片月鳞叠成的密甲笼罩在太阳星外,月鳞是静谧的幽蓝色,被炽烈的阳光透过,就变成了紫金。每一片月鳞上都隐隐流转着细密玄奥的纹路,奥秘、变化、隐匿、封存……太阴的力量在这道封印上达成了极致,没有丝毫缝隙,亦不见丝毫破绽。
  然而此时,在封印之外,有浩浩怨煞汇集,如塌天阴云,遮蔽日光。
  浑沌并没有将全部针对于神庭的怨煞都用在神庭上,那只是个幌子。
  他让诸天神都以为他意在神庭,可他十二万年都未对神庭动手,并不只是因为太阴、白帝与炎君的制衡。
  太阴的神庭,是为了镇压大劫而梳理众生命理,长阳的地府,却是汇众生因果不全之哀苦大愿而得以成就。
  化作神庭的半座地府已经染上了其他印迹。浑沌更想要的,是那半座还未曾现世、纯粹本真的地府。
  针对于神庭的怨愤对破解封印上太阴的力量分外好用,封印被破的震荡传至整个天地。
  浑沌一步踏入太阳星中。
  满目皆赤,太阳星中由日辉所凝聚的金红流浆起涌不休,这是一处没有暗影存在的圣地,浩大威严的光辉笼罩了一切。
  日辉破妄,开辟混蒙,在这高悬于天顶、自亘古以来光辉普照的太阳星中,浑沌身外的层层虚影皆被照破,要显现出他本真的道来。他将自己的道凝于一具化身当中,以实有之身抵挡能照破虚妄的光辉。
  哪怕是浑沌,在此时,也难免有一瞬间的心驰动摇。
  十二万年的谋划,而今,早该在十二万年前就落入他手中的东西,终于触手可及!
  他的神念顶着太阳星的威严瞬息扫过,在破去了太阴对太阳星的封印之后,却不见长阳曾经最后布下的手段。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