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邪神之后(140)

作者:一口果 时间:2021-10-27 08:56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无CP 奇谭

  店里暖烫的菜香勾人,门口软甜的栗子是看得见的,眼下正是饭点,这家店热闹闹地一直没断了客人。
  漓池瞧着有趣,步子放缓往这边多瞧了几眼。
  小二眼尖,竟被他注意到了,热情洋溢地冲漓池招呼:“这位先生是外地来的?来尝尝我们家的锅子吧!那可是县里一绝!”
  漓池瞧着小二挑起的大拇指笑了一笑,抬腿走进去:“是吗?那我就来尝尝吧。”
  小二抓了一小把栗子塞他手里,声音一扬一转:“保管不叫您失望!客官里边请!”
  刚进到店内,就有另一个小二迎上来,一边把他引到座位上,一边问道:“这琴我帮您拿一下?”
  店内热气蒸腾,将人身上沾染的秋寒扫去,客人们面前多是一个铜锅,里面热腾腾地炖着菜,沸腾出不同的酸香、辣香、鲜香……
  漓池目光扫过店内空位,摇头笑道:“不必,我自己来。”
  小二便将他引到一个靠墙的位置,正好方便把琴倚墙靠立,边走边拉家常似的道:“先生第一次来?要不要尝尝我们家的锅子?能吃辣的话可以点个辣锅,痛快得很!秋天吃酸菜锅也好,平气去燥。锅子点一个就够了,最好再来几个饼子,沾着汤汁吃很是一绝!您自己一个人的话,点个小锅正好。”
  漓池从善如流地点了个小辣锅,小二便去忙活了。左右客人三三两两围坐在不同的锅子前,边吃边唠,很是热闹。
  “韩生呢?最近怎么不见他一起出来?”旁桌三个年轻后生正围着酸菜锅聊着。
  “他呀,要去给吴侯做女婿了,且没空呢!”另一个后生伸筷从锅子里挟起一片肥五花。
  “怎么会?”旁人吃惊道。
  “他前两天和刘肆、丁望一起去了吴侯庙,指着里面的神女像开玩笑,说要娶做妻子。”筷子在锅子上空搅动起一团水汽,模糊了对面人的面容。
  “他们疯了吗?怎么敢在吴侯庙开这样的玩笑?”
  其他人惊得筷子都停了一瞬,只剩下讲话的那人又从锅子里捞出一块吸满汤汁的冻豆腐。
  “他们几个平时不就是那样狂浪的性子?”
  “可那也不敢在吴侯庙啊……”
  “谁知道呢?许是因为喝醉了……”讲话人散漫道,“我记得那天他们好像一起逃学出去玩乐,可能一兴奋,就醉了。”
  “你别光顾着吃呀,快往下讲讲,现在他们怎么样了?”
  “听说当晚吴侯就给他们三个托了梦,说承蒙他们看得起,就允了这几门亲事,还亲自点了娶嫁的日子,等到时候就来接他们。他们几个这几天估计正忙着给未来的岳丈备三牲感谢呢。”
  “怕不是谢罪讨饶吧……”有人嘀咕道。
  吴侯是死后修成的鬼神,庙中受祭的神女也多是鬼身,做吴侯的女婿,恐怕活人是无福消受的。
  “听说他们还去求了兴丰观的道士,不过能不能成也还是两说……”
  吴侯。看来这位就是庇护此地的神明了。
  漓池颠了颠掌心的几颗栗子,栗子已经没有了开始微烫的热度,再放一会儿就要变冷,他剥了放在嘴里,软糯香甜。门口小二的栗子快发完了,他把最后几个快冷的栗子剥开吃了,瞅了一个人不多的空隙,飞快地跑到隔壁卖栗子的老汉那:“爷爷,再给我一兜子热乎的!”
  “小心烫!”
  “知道了爷爷!你也在怀里揣一把,暖和着呢!”小二装好栗子,又飞快地跑回门口,继续继续笑眯眯的迎来送往。
  漓池不由一笑。在梁这样的地方,又是大劫之中,还能将一地照管得如此生机勃勃,这吴侯倒是不同凡响。
  等到小二端上他的锅子时,漓池便向他问了吴侯庙所在之处。眼下渐渐过了饭点,客人渐少,小二便跟他多聊了两句,语气很是自豪:“客人从外地来,故而不知,我们这的吴侯庙很是灵验,只要虔诚供奉,必然保佑的。之前那么多蝗虫来的时候,其他地方都不行了,但是咱们这儿一只蝗虫都没敢落下!全赖吴侯庇佑!”
  这边的声音传到旁边桌上,几个年轻人看过来,见漓池仪表不凡,便主动搭话:“的确如此,那次我们全县大祭,正拜着呢,就见远方黑压压乌云似的蝗虫飞来的,我们正惶恐着呢,就见那些蝗虫直接从上空飞过,根本没落下来过!”
  小二见有人搭话,应了几声后,便道:“几位慢聊,那边有客人招呼我。”说罢便离开了。
  “在下柳江成,是山积书院中的学生,先生气度不凡,不知该怎么称呼?”其中一人问道。
  “李泉,一介游人罢了。”漓池答道。
  他虽如此说,几人却并没有小视,且不说他望之不凡的气度,在这年头还敢四处游历的,不是莽汉疯子,就是有真本事。
  漓池好奇吴侯的事情,几人也好奇他,互相介绍过后,便拼了一桌,聊了起来。
  “说起吴侯,他的来历我们这没有人不知道的。吴侯本名吴可忌,生前是我们这的一个县尉,最是放荡不羁嗜酒好色,很讨人嫌,但他常说自己天生仙骨,一定能修成神仙的。别人笑他怎么不去修行却跑来做县尉,一定是说大话骗人,他也不在乎,从来不去道观庙宇之所。”
  “没过几年,他追赶一个盗卖孩子的贼寇,追到县城外的虎丘山脚下,与贼寇搏斗救下了被拐走的孩童,等他把孩子送回县城内后,就倒地死了。杵作验尸时才发现,他身上中了七刀,有一道劈中了心口,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坚持回来的。”
  “而其他人到了虎丘山脚下,发现那里倒了七个贼寇,一个是在县城里偷孩子的,其他六个是隐藏在那等着一起送‘货’的,在那附近搜查出一个隐蔽的窑洞,里面还有许多其他被拐走的孩子。”说到这里,柳江成顿了一顿,似是期待着什么。
  年轻人的心思都摆在了脸上,漓池笑了笑,便道:“看起来吴侯虽然性格上可能不讨人喜,可却是个有善念的武勇之人。”
  柳江成得到了想要的反应,心满意足,摇头继续讲故事:“孩子父母们在山脚给吴侯立了一个小石龛,偶尔会去祭拜。但是事情并没有结束。”
  “有一次,新来的县尉带着人路过那里时,见到了一个缁衣骑马的人,对他说‘我要做这里的神仙,你要告诉人们,让他们给我建立高大的庙宇,所有人都要来祭拜我,每年的香火祭祀不能少,这样我就会庇佑你们,不然我就要降下灾难。’”“新来的县尉不认识他,就问他是谁,却见这人指了指他身后跟随的部下,一下就不见了。县尉吓了一跳,转头看其他人,却见这些部下脸都白了。他们都是县中的旧人,之前是做吴侯的部下,他们就对新来的县尉说,刚刚那人正是吴可忌。”
  “那县尉照做了吗?”漓池顺着他的话问道。
  柳江成摇头叹息:“建一座庙宇的花费可不低,当时的县令又被吴侯生前得罪过,不喜受威胁,就没有同意,结果那一年就发生了疫病,很多人家都知道这个事情,害怕之下就偷偷在家里供奉吴侯,那些供奉了吴侯的人家,就没有生病的,哪怕生了病,也很快就好了。县令没办法,就在县里起了一座祠。”
  “这下县城里几乎没有不供奉吴侯的了,但他还是不满意,县里地方有限,他的祠很小,他想要在虎丘山上建一座高大的庙宇,就又托梦给这里的大族和富户,要他们出钱,还要有庙祝,不然就降下火灾。之后那些大族富户家就经常走水,他们没办法,就凑钱在虎丘山上给吴侯建立了一座高大的庙宇。”
  漓池笑起来:“倒是个有意思的神仙。百姓们和大户们都受了罪,他们供奉还会虔诚吗?”
  “开始的时候自然是有怨的,但也不得不供奉。不过你想啊,既然不管怎样都得供奉,那就许愿试试呗,反正之前吴侯降灾是很灵的,说不定许愿也会很灵嘛。然后大家就发现吴侯是真的很灵,接下来自然就慢慢变得诚心了。”柳江成说完后,从锅子里挟出一块菌子放入口中,心满意足地眯了眯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邪神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